logo.gif      

圖片來源:曾昱嘉後援會

 

緣起

  我是一個幾乎不追星的人,絕少付諸行動親赴現場一睹偶像明星的風采,更別說是花錢看現場演唱了。正所謂物以類聚,所以身邊的朋友也是如此。去年阿嘎第一次在西門河岸留言開演唱會時,事先詢問平日聚會時常遇到的一些朋友,他們多半對參與演唱會興趣缺缺。也是如此,去年的演唱會我便沒有「恭逢其盛」。

  今年二月十二日,阿嘎在Legacy也辦了一場小型演唱會,正逢他剛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Listen」不久,問這些朋友同樣的問題,也得到同樣的答案。不過,為了寫新專輯的評論感想文,曾多次觀看他現場演唱新歌的線上影音版本,總覺得他現場演唱的情緒與張力做得比較足,較符合我原先腦海裡頭對於這些新歌的期望與想像。最後還是因故無法前往,不免感到遺憾與可惜。後來,在後援會討論區看到當天演唱歌曲清單,我就開始感到後悔,有種「不入寶山,自然空手而返」的走寶感覺。所以這次便決定要力排「眾議」與萬難,寧願隻身前往也非得親臨現場「耳聞」不可。所幸,有個朋友為我平日敘述阿嘎現階段所遭遇的困境,以及對此歌唱奇才「握髮吐哺」舉薦的殷切之情所打動吧,事後他便私下表明他也想一起去捧阿嘎的場,便有了這趟西門河岸留言之行。親臨現場之後,感受到阿嘎不同以往在電視機面前與網路影音所感受到的震撼,想寫篇文章詳實紀錄當天的種種感受,也盼能以此作為宣傳的媒介,吸引更多人走入他的音樂世界。

 

20110212 Legacy Listen》曾昱嘉個人演唱會 

曲目 

聲音檔 

影音檔

 01-疑心病

請按此

 

 02-Alone

請按此

 

 03-有什麼用

請按此

 

 04-慢熱

請按此

請按此 

 05-拋物線

請按此

 

 06-我懷念的

請按此

請按此

 07-後來

請按此

請按此

 08-好嗎

請按此

請按此

 09-愛的關鍵字

請按此

 10-狠角色

請按此

請按此

 11-熱浪、你的電話

請按此

 12-悶、靜止

請按此

 13-眼淚不夠

請按此

 14-

請按此

請按此

 15-過度反應

請按此

請按此

 16-This Love

請按此

請按此

 17-明天來吃火鍋

請按此

 

 18-呼喚我

請按此

 

 19-我會好好的

請按此

請按此

 20-可惜不是你

請按此

 21-第一天

請按此

請按此

 22-淘汰(清唱)

請按此

 

 23-疑心病特別版

請按此

 

(筆者自行繪製; 感謝Rita大方提供影音、聲音檔案)


20110319 西門河岸留言 Listen》曾昱嘉個人演唱會

曲目

影片來源

聲音來源

影片品質

 01-有什麼用

Pascal

Tjuai

畫面劣

 02-過度反應

ROSESTONE

ROSESTONE

 03-疑心病

Pascal

Tjuai

 04-聽說愛情回來過

Rita

Rita

 05-愛的關鍵字

Pascal

Tjuai

 06-聽不到

Rita

Rita

 07-慢熱

Pascal

Tjuai

 08-好嗎

Rita

Rita

 09-阿嘎慶生

Pascal

Pascal

不佳

 10-她說

Rita

Rita

 11-組曲一

ROSESTONE

ROSESTONE

 12-終於說出口 feat. 小宇

Amy629006

Amy629006

 13-小宇_美麗的力量

Amy629006

Amy629006

 14-Alone

Rita

Rita

 15-組曲二

Rita

Rita

 16-明天來吃火鍋

Rita

Rita

 17-愛到底

ROSESTONE

ROSESTONE

 18-呼喚我

Pascal

Rita

 19-沙龍

ROSESTONE

ROSESTONE

 20-洋蔥

Rita

Rita

 21-淚光閃閃

ROSESTONE

ROSESTONE

 22-眼淚不夠

Pascal

Tjuai

 (筆者自行繪製;影像、聲音來源如表所示;影音連結在歌名處

 

正文:20110319 曾昱嘉西門河岸留言演唱會記實

190467_189103967800009_100001012219018_461690_5579862_n.jpg  

圖片來源:網友海賊王、筆者自行拍攝等;以下亦同

 

數位相機

  我之前所使用的數位相機已經壞了好一陣子了,由於平常沒有用相機紀錄事情的習慣,並抱持著某種寧缺勿濫的執著,所以便沒有再換一台的打算。由於這次事先便抱定要去看阿嘎的演唱會,就想藉此機緣,添購一台新的數位相機。不過看上的一款還沒正式問世,只好繼續抱殘守缺、寧缺勿濫囉!同時也跟親朋好友調借,希望可以借到一台可以長時間錄影,呈現輸出品質不差的DC。有個之前常幫他修電腦的朋友很夠義氣,他換了一台新照相手機之後,他就打算將原有的相機借我(如果我想要的話,他也願意送我)。只可惜這台是2004年的機種,僅能錄製15秒的短片,完全不符合我的需求。跟我四姐借,她的一次可以錄十分鐘,卻臨時找不到傳輸線,而且只能提供一顆電池,所以也沒辦法使用。最後還是一起要看演唱會的朋友,他用他自己的Benq相機,並多帶了幾顆充電的3號電池應急。他告訴我這台機種還蠻新的,所以錄起影來應該綽綽有餘,其實他也沒拿來錄影過,就只能在自己房間簡單測試一下性能,確定可以錄影即拿出來使用。

  為避免輸出內容有晃動、模糊不清的畫面,我跟他一起前往博愛路的相機行購買腳架,準備到現場「見機架設」,打算用相機寫當天的日記;再將影像轉換成文字,結合影音、畫面、文字交互穿插搭配,紀錄他演唱歌曲的聲音、與歌迷聽眾互動的表情與反應,以及閒話家常的談話內容,提供個人聆聽、觀察過程的感受,並將這份感想給有緣的人共同分享。


排隊 

  319當天逛了一下後援會,看到即時留言有幾個網友在討論出發的最佳時機。有幾個網友分享他們過去的經驗,建議最好下午三、四點就出門。如果想要取得最前排的位置的話,最好中午就出門排隊。雖然我也很欣賞並支持阿嘎,不過我畢竟沒有那麼死忠與狂熱啊!打電話跟朋友一番討論之後,最後還是決定七點左右到就可以了。我跟他比較在乎現場能否錄影,只要能夠錄影,其他問題都會想辦法解決。到了西門河岸,我跟他都鬆了一口氣,其實排隊的人並沒有很多,不過從現場看來,也的確有些歌迷很早就前來排隊。看到有人攜帶專業的攝影配備與腳架,心想應該是可以低調攝影吧。雖然我跟我朋友使用的是一般的傻瓜數位相機,不過也想用自己的方式來紀錄這一天。倘若有人願意上傳分享更好的錄製版本自是求之不得,但當下只有抱持著「求人不如求己」的想法,希望自己也可以提供一個不差的版本,其他再視狀況而「微幅」調整。

  排著排著,看到一些阿嘎後援會的成員穿梭其中。平日只能憑藉著小小的大頭貼,大致對他們的長相與個性有些概念。演唱會當天,他們想替阿嘎慶生,便前來向排隊的聽眾一一詢問,沿途發放紙筆,如果他們願意配合,就可以在紙上寫些祝福的話語給阿嘎加油打氣與勉勵。我跟我朋友都拿了紙筆,一時之間卻不知道要寫什麼。後來想了想,我留了「阿嘎:祝你演唱會與星運圓滿順利」之類的話吧!因為沒有用相機寫日記的習慣,所以就只好「沒圖沒真相」囉!

  後來,隨著表演時間越來越近,前來排隊的人群也越來越多。因為是第一次來河岸留言,所以也不曉得這個場地可以容納多少人,但看到越來越多的人總是感覺心安。對歌手來說,也是一種實質的鼓勵與肯定吧!讓他們賣力的演出是有顯而易見且實質的回饋,也激勵他們要更努力提供精湛的表演,才不枉費這些為他排隊守候的群眾。

  阿嘎也開始彩排今天的演唱內容,從外面聽到的歌曲有不屑紀念、安靜等,雖然阿嘎的聲音隔著重重阻礙,而無法清楚感受他聲線迷人之處,但從外頭也可以感覺到阿嘎聲音上的厚實,在高分貝的樂隊伴奏之下,還是聽得到他的聲音,我是指一聽就能辨識這是阿嘎的聲音。

  大約到了8點20分,終於要準備進場了。之前在後援會就有耳聞,演唱會當天阿嘎有準備神秘小禮物給進場的歌迷與觀眾。答案揭曉,是Q版的阿嘎悠遊卡貼紙。Q版的造型挺可愛逗趣的,不過我不會拿來使用,就跟演唱會票根一起收藏當作紀念囉!


AGA捷運悠遊卡貼紙1.JPG  

AGA捷運悠遊卡貼紙2.JPG  

  

我來聽他的演唱會

196361_189104011133338_100001012219018_461692_3277976_n.jpg  


  到了河岸現場,現場一片漆黑,不過每個桌子上都點上一只蠟燭,透過微弱的燭光,彷彿參加一場化妝舞會般。其實除了我朋友跟少數幾個在後援會「有頭有臉」的人物之外,絕大多數的人我都不認識。原本就懷著放鬆的心情來現場欣賞阿嘎的聲音,這樣若明若暗,時而昏昧,時而透出光亮的燭影流動,讓我覺得很舒適,不會有太大的壓迫感,周圍的眼睛也如微弱燭光般若暗若明。舞台上方的大型投影螢幕,播放著阿嘎新專輯的三首主打MV-疑心病眼淚不夠呼喚我,當時覺得輸出的音量蠻大聲清楚的,雖然也有聽到一些音爆與回音,不過我當時的想法是希望錄出來的聲音是清楚的,所以倒寧願輸出結果是大聲的,而不希望錄了半天聲音卻收不清楚。現場也有不少蠢蠢欲動的閃光燈此起彼落,他們引頸期盼著阿嘎的到來,錄影的錄影,拍照的拍照。我朋友跟我說,後面有個蘋果的記者,他們也架起專業的攝影機,打算從演唱會當中尋求題材報導。我則內心期盼今天演唱會圓滿順利,記者先生們可以給阿嘎正面詳實的報導,擴大他的影響範圍,吸引更多沒聽過他現場演唱的人前來捧場,給這個歌壇新人證明自己實力的機會。

 

曲目一:有什麼用

 

199736_189104677799938_100001012219018_461716_6694108_n.jpg  

 

  架好腳架,才剛摸索相機性能沒多久,阿嘎便快步進場了,進場沒多久就開始直接唱起來了。這迅疾的速度讓我有些措手不及,從拍攝出來的影片就可以看出,一開始還在調遠近,還在設法將他的畫面置中,阿嘎就倏然闖入了!!原本以為他會先寒暄幾句才開始唱歌的,沒想到第一首歌就帶來專輯當中帶點抒情與搖滾,且演唱難度不低的「有什麼用」。阿嘎的演唱表情非常投入,除了避免忘詞而會看看旁邊的Rundown與歌詞之外,他的演唱表情相當專注,閉著眼睛想像、規劃他對於該首歌曲的想法與表達方式。我們沒有他的天分,所以只能從多次聆聽與感受當中去猜測他是如何做到的,但無論如何他就是做得到!他的現場演唱情緒比專輯還放,情感也充分展現我喜歡的「恢弘自然」狀態。這首節奏強烈、情緒起伏激昂的歌曲,最適合讓他來「釋放」、「宣洩」感情,CD版裡頭他有釋放一些,但還是讓我覺得稍嫌工整。也許是專輯製作要求他唱得內斂收縮一點吧,聽起來總覺得還不過癮,不夠「痛而快之」。這次聽到現場的演唱版本,讓我覺得「痛快淋漓」,他也唱得渾身「香汗淋漓」!內心不免感到自豪與得意,之前沒聽過阿嘎唱現場,也不知道他今天的狀況如何。如果他的表現不盡理想,除了自己會感到失望之外,也覺得很難對朋友交代,在某種程度上我也算替他背書吧!很高興他並沒有辜負我的期望,這樣下次應該還有機會可以一起去看阿嘎的演唱會。所以,他光第一首歌的表現,就讓我有股吃了定心丸的感覺。

 

曲目二:過度反應

 

 

  簡單「背對背喝水」之後,隨即帶來專輯裡頭一首相當動感的「過度反應」。這首歌曲本身的難度也不低,但他現場唱來也沒有半點心虛畏懼的感覺,反而讓我覺得有些「遇強則強」的霸氣。真假音切換、拔尖的高音、演唱情緒張力通通一步到位!「我到底是哪裡得罪了你」,這句歌詞是這首歌最難的地方,CD版已經讓我覺得夠難唱了,沒想到現場演唱的版本又比專輯高了半個key以上,他還嫌專輯版本唱得不夠爽的感覺!這就是他的歌唱實力吧!親臨現場領教,與透過影片看現場表演,再與透過專輯聆聽他的歌唱實力,就像隔了一層又一層的紗一樣。我們一樣聽得出來這是他的聲音,他的CD版本修音的比例相當少,算是相當「原汁原味」了;但看了現場表演之後,才發覺這是「濃縮還原」後的原汁,想聽「一番榨」的版本,還是只有親臨現場才能悉數體會!!

  這首歌唱完之後,他才正式向歌迷與聽眾朋友們寒暄問候,也解釋了一下「背對背喝水」的理由。他的情感表達相當直接,心裡有什麼就會說什麼,卻又拙於將自己內心的想法用最得體的方式呈現,所以不瞭解他的人才會覺得他「假」、「白目」吧!?這也牽扯到一個人解讀他人情緒的能力,但要如何避免被這樣的人誤解,如何將自己簡單的情緒為他人輕鬆解讀,就是他人生當中的課題之一。「清者自清、拙者自拙」的他,雖然與歌迷互動的言語表達還不是很熟練,但也可以感覺他的進步飛快神速。就像灌籃高手當中的櫻木一樣,無底洞時期的阿嘎可能連「運球」都不會;隨著超偶歷程的磨練,他已經學會「小人物上籃」;發行新專輯之後,在唱片公司的督促與私下自行念報紙練習的情況下,他的口條又進步一層。也許稍加時日,「中距離跳投」也難不倒他了!此外,我覺得他是一個熱情又害羞的人,害羞是因為有些言語稍嫌肉麻而讓他說不出口,卻又是一個喜歡「肉麻當有趣」的人,喜歡直接又強烈的表達方式,讓他能立即清楚明白他在歌迷心中的地位,讓他更有自信為了歌唱事業卯足全力衝刺努力。所以他相當喜歡歌迷熱情強烈表達心意,卻對於回應顯得稚嫩而羞澀。不過,我倒期盼他在這方面是沒有驚人的天分,可以保留一份「單純的執著」,而非「老練的世故」,但要如何保持「中庸的得體」,就看他的悟性與智慧了!

 

曲目三:疑心病

 

195919_189104857799920_100001012219018_461721_4171872_n.jpg  

 

  接下來,他帶來新專輯最先介紹給聽眾的第一主打「疑心病」。關於這首歌的表現,我反而比較司空見慣,沒有太多驚喜與意外。為了寫他的新專輯評論,曾多方留意他在各個場合所演唱的疑心病版本,覺得大多數的現場演唱版本都比CD版來得自然。每個人都於聽歌的感受都有其獨特的見解,有些人就覺得他這首歌唱得很好聽;有些人則竭力在這首歌挑毛病。無論如何,這是一首聽了會讓人心情沈低落重的歌曲,正在經歷歌中意境的人或許會比較感同身受一些。但你面對傷口時,會選擇舔舐、撫平傷口?還是會奮力將向內心深處挖開?也許就決定了你對這首歌曲的最終觀感。這個演唱版本在主歌的行進方面比較緩慢,他徐徐釋放、醞釀著情感;到了副歌,他用悠遠綿長又帶著泣訴的語氣演唱歌曲,所以我對這首歌的感覺跟聽CD差不多,CD比較優美,現場比較自然,說不上多好,但還是不輸CD。

 

曲目四:聽說愛情回來過

 

196787_189104124466660_100001012219018_461696_114256_n.jpg  

 

  第四首歌他帶來林憶蓮的聽說愛情回來過林憶蓮是我最喜歡的女歌手,傷痕專輯也是我聽她最多遍的一張專輯。這首歌也是後進歌手最愛翻唱的歌曲之一,男生翻唱最有名的當屬星光一班的楊宗緯吧!阿嘎他在聲音上的許多特質跟楊宗緯相似,他們都能一首屬於女生心情的歌曲,用自己的情感唱出極具個人風格與特色的詮釋,他也選唱過不少楊唱過的歌曲。原則上,楊做得到的技巧他也多半做得到,不過,在情感上,楊的詮釋顯得內斂又激情,一開始的鋪陳,像是娓娓道來朋友捎來對方的消息,慢慢將自己內心已然平息的真正情緒復燃。而到最後,用濃烈激切的情緒結束這首歌曲,告訴聽者「對你的思念還是越來越濃」。在歌曲前後反差上,容易讓聽的人清楚感受他情感深切濃厚的部分。阿嘎則在語句吐露上顯得深情款款,在演唱的戲劇張力上,也可以充分表達他的戀戀不捨,但給我的感覺就是少了股「經歷」,曾經如此刻骨銘心過的經歷。我覺得他是用他的天分在「描繪臨摹」著歌曲,想像著「是我的話會怎麼想、怎麼做」,但實際上卻未必經歷嘗試過,我還是為他的聲線所透露的情感所感動,卻沒有太強烈的共鳴。

  他在演唱過程當中發生一小段插曲。當我們在聆聽過程,試著融入阿嘎深情演唱的情緒時,阿嘎突然喊卡重來,引發台下粉絲哄堂大笑。也許他們早已司空見慣了吧,所以並不會感到不滿,只覺莞爾。對於第一次聽現場的我來說,因為之前看娛樂新聞報導,他在上一場演唱會也曾唱到一半喊卡重來,所以我也不覺得意外,只覺得他挺逗趣的,我旁邊的朋友也說他挺寶的。不過我希望一般只想聽他唱歌的人,別急著對這個行為感到憤慨,因為他收拾情緒重新演繹的版本還是深情依舊,讓我覺得這個要求是可以包容與諒解的,耳朵一樣有受到照料的感覺。

 

曲目五:愛的關鍵字

 

 

  接下來演唱的「愛的關鍵字」,是專輯裡頭我很喜歡的歌曲之一,洋溢著少年阿嘎單純又熱情對於愛情的憧憬,歌名取得討喜應景,很適合與歌迷同樂互動時使用。阿嘎演唱一半便將麥克風遞向前方,想聽聽底下如癡如醉的歌迷聽眾們大聲呼喊對他的愛與熱情。雖然我在現場並沒有聽到太強烈的呼應,也許只有少數幾個狂熱的死忠歌迷願意配合吧?!我在聽演唱會過程則很少開口說話,畢竟我想好好紀錄這一切,希望可以將現場實況錄得更清楚些,所以便不想加入太多「個人意見」。阿嘎唱完之後,阿嘎帶點害羞又熱情地向台下觀眾說:「我愛你們!!」他不是一個「愛你在心口難開」的人,但要如何將一份愛的心意傳遞得青春洋溢不失其真,又不覺得扭泥害羞臉紅,就是少年阿嘎現階段所需體悟的愛的真諦吧!

  「唱得比說得好聽」的阿嘎,在音樂世界中,他很容易清楚表達歌中情緒,可以隨心所欲做出他想要的技巧與張力,我們在聆聽的過程當中,很容易就捕捉到他歌中的情緒;但將傳達的媒介轉換成言語時,我們僅僅只能用心感受,用心去捕捉他所想要傳遞的情感,接收他想給予歌迷聽眾朋友們的回應。這就是歌迷與一般人的差別吧!一般人用當下眼睛所看、耳朵所聽到的內容,論定他所認定的事情;歌迷支持者則會再次思考,這一連串略嫌含糊不清的話語當中,他所真正想要表達的感受與心意。如果感覺對了,就會包容諒解他不周全的那一面,而將心思集中在他最擅長表達的那一面,從中獲得享受與滿足。感覺對了,所感受到的層面,由外而內一層一層都是正面的支持與肯定,隨著對他行為模式的理解與習慣,強化、堅定著支持他的信念而不輕易動搖。就像剝洋蔥般,由表面一層一層透視到他的內心世界去,那檢視的過程多了理解與包容,便不會是侵犯與傷害。

 

曲目六:聽不到

 

 

  下一首是五月天/梁靜茹的聽不到。這首輕鬆的小品,他唱來流暢輕快,洋溢著幸福的笑意。他演唱語氣上的重音很多都落在「笑」這個字上,跟這首帶點輕微抱怨對方不解己意的詞意有些不同。也許是原唱五月天與梁靜茹也是類似的處理方法吧!?所以阿嘎也將這首歌曲唱得很幸福,讓聽的人覺得這是首帶著戀愛喜悅的歌曲。

  阿嘎演唱完畢之後,試著展現他親民的一面,開始與底下觀眾閒聊。問問底下觀眾從哪裡來,有歌迷自遠方來,不亦「樂」(快樂、音樂)乎;也對自己下一場演唱會的著落有些惶惶不安,他的死忠歌迷齊聲吶喊:「小巨蛋」!!在台灣能夠在小巨蛋開演唱會是許多新人的夢想,代表自己的歌壇地位受到高度肯定,能夠吸引數以萬計的人前來聽他的演唱會。現階段他的號召力萎縮到數百人吧,這點也不免替他感到可惜。不過,他還是抱持著熱情活力、勇往直前的人生態度去遮掩他內心的烏雲與不安,半開玩笑要底下觀眾多多幫他拉朋友進場,若能「一呼而百應」,這樣就有機會在小巨蛋開演唱會了!雖然他也曾經向媒體透露,「只想長長久久,不求一飛沖天」,希望自己的歌唱事業不會曇花一現,而能穩健踏實走下去。我個人認為人生的際遇很難說,有時候太過心想事成,也未必是件好事。太過順遂會讓自己忘記謙卑,會讓名氣與成就沖昏頭,而忘了自己是誰。「Listen」專輯的市場反應不如預期,固然對他與唱片公司製作團隊來說都是場打擊。但若能透過反省、沈澱、再出發,端出更好的作品,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願意給他機會的,畢竟他的好聲音還是他最大的本錢。機緣還沒到,就多多自我充實,等到時來運轉時,自然水到渠成。希望他可以維持他的活力與熱情,我想「一嘎人們」很樂意陪他攜手走過這段時期,一起努力孵化這顆「小巨蛋」,也期待他的破繭而出!

 

曲目七:慢熱

 

198955_189105251133214_100001012219018_461737_1283290_n.jpg  

 

  新專輯的「慢熱」,又是一首媲美CD水準的歌曲,而且現場演唱的哭腔少了,張力更足了,對這首歌更有感覺了。這就是原汁原味,最青的一番嘎啊!!

 

曲目八:好嗎?

 


  下一首是新專輯最後一首歌「好嗎?」,雖然是最後一首歌曲,卻是裡頭最為抒情的歌曲,情緒帶點悲傷卻又不會過於沈重,聽來對味舒服,也是我很喜歡的歌曲之一。阿嘎現場演唱的版本,一開始的詮釋風格跟CD差不多,不過隨著情緒起伏漸漸激昂,張力一樣做得更足了。令人最為驚豔的是最後一段,將倒數第二句的那句高音「一定有比我好的他」拉到底,現場喇叭遞送著一陣又一陣的回音,繞樑餘音裊裊卻又瞬間嘎然而止,現場氣氛也為之凝結,在一片靜謐當中悠悠將最後一句歌詞「擦乾淚水好嗎?別再迷戀情話」、「照顧自己好嗎?答應我好嗎?」,用他渾厚帶著力度卻又內斂深情細緻的嗓音,將這首歌做了最好的收尾,演唱完畢之後才是不絕於耳的掌聲加尖叫。我當時聽完也很想忘情地吶喊「Bravo!!」不過還是錄影要緊,但那層層疊疊席捲而來的迴響,卻又在我耳邊徘徊不已,久久不能散去。這番「如雷貫耳」又如似「醍醐灌頂」的箇中滋味,還是只有親臨現場才能感受這份震撼!

 

曲目九:祝你生日快樂

 

600_29.jpg  

圖片來源

 

   之後就是溫馨的時刻了!!唱片公司人員貼心地為阿嘎準備生日蛋糕,蛋糕上面有個小巨蛋的圖樣,希望阿嘎可以順利「攻蛋」成功;並奉上一個獎盃,希望阿嘎可以順利入圍並獲得金曲新人的肯定。既驚且喜的阿嘎回想這一路以來的點點滴滴,不禁百感交集而又開始含糊其詞起來,不過他的口條也越來越好了,雖然說話還是一片含糊,表達內容卻是越來越清楚。之後,阿嘎希望大家為他獻唱生日快樂歌,這是錄影過程我唯一大方「獻聲」的片段。不過,事後檢查錄製內容時,我卻找不到我的聲音。這也許是模糊版本的好處吧,可以幫忙遮醜XD

  唱完生日快樂歌之後,阿嘎也不免俗開始許願。在超偶歷程就充分展現他「憂國憂民」一面的阿嘎,在演唱會上又搖身一變充當環保大使,呼籲大家注重環保,愛惜這個地球。與近日日本發生大地震海嘯等人為的天災事件相呼應,聽似高調卻又充分展露他真性情的一面。我也對他身為公眾人物,願意以一己的影響力與號召力,呼籲大家做好事的心態感到高度肯定。雖然他現在還沒完全發光發熱,但已經有身為公眾人物正面示範的自覺,希望能夠慢慢消弭過往的負面形象,讓他能夠得到更多人的支持與肯定。第二個願望,他則希望他可以一直唱歌唱下去,說完之後突然有些不好意思,而語無倫次害羞起來。這對他來說是個理所當然的心願,抑或是卑微卻難以實現的小心願呢?我個人則相信事在人為這句話!!

 

曲目十:她說

 

 

  溫馨感人的慶生會結束之後,阿嘎繼續演唱歌曲。這首林俊傑的她說,是他最近聽來最有感覺的一首歌,他想藉由這場演唱會將這首歌曲介紹給大家。這也是整場演唱會裡面,最讓我起雞皮疙瘩的一首歌,雖然他裡面有一小段出槌,讓我覺得萬分可惜,但整體來說,他將這首旋律優美的歌曲點綴得更為細緻動人,恨不得新專輯能夠收錄這首歌曲供他深情詮釋。他究竟是如何捕捉到這些細緻的動人情感的?而能用他聲線迷人的部分,佐以歌唱技巧與情感釋放,將這首歌曲諧合成如此美麗的旋律?這答案也許他自己也不知其然,亦不知其所然吧!但他就是可以輕輕鬆鬆一步到位,著實令人稱羨不已啊!

 

曲目十一:組曲一
(搞笑、安靜、不屑紀念、背對背擁抱、Kiss Goodbye)

 

 

  接下來是他的組曲時間。上一場演唱會的組曲是一快一慢的安排,這次則是兩段都是抒情歌曲。組曲一的曲目有搞笑安靜不屑紀念背對背擁抱Kiss Goodbye,前三首與後兩首的曲式風格接近,所以串連起來相當自然不突兀,可見他在編排上也花了不少心思在溝通討論上,很符合我對他未來朝「音樂人」發展的期待。若他對音樂的掌握能夠越來越有sense,他演唱歌曲的情感釋放將會越來越自然深刻更吸引人。這組曲整體來說,他都詮釋得很到位,唯有背對背擁抱,他一開始好像沒有抓好進歌的時間點,定key與演唱風格我也不是很喜歡。我很希望可以聽到他更抒情的詮釋方式,那應該也是媲美「她說」般細膩又優美的演唱版本吧!!

  唱完之後,阿嘎對裡面的不屑紀念有感而發,他第一次接觸這首歌曲時,只覺得師兄吳克群唱得好聽,卻對其箇中滋味茫然不解,而當他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後,有了歷練才更能品味出這首歌詞的意境。他認為做人就是須要有歷練,雖然他才二十出頭,人生歷練尚嫌淺薄,但他可以對比他還小的人,大言不慚他的「老生常談」,夸夸其言欺負比他年紀小不懂事的人XD 這是阿嘎風格的冷笑話,帶點裝熟又想跟對方打成一片,卻又略嫌笨拙的表達方式,最後只好以自娛娛人的方式呈現。不過我喜歡這種「青澀」的呈現方式,洋溢著活力、熱情、夢想、憧憬,即使跌跌撞撞,仍然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的青春氣息,總讓在旁觀看的人也跟著年輕起來!!

 

曲目十二:神秘嘉賓-小宇、曾昱嘉、小宇:終於說出口

 

(曾昱嘉)20110319 西門河岸曾昱嘉「Listen」演唱會 12-終於說出口 feat. 小宇0000000.bmp  

 

  演唱會都有神秘嘉賓,不過他的神秘嘉賓在演唱會前幾天就經由新聞披露而曝光,是新一代的創作歌手小宇。根據新聞陳述,阿嘎也曾經是追星族,飛車前往新竹聽小宇的校園演唱,並以粉絲的心情興高采烈與小宇合照。雖然我是會迷偶像的人,不過我卻不是身體力行的行動派,我通常都是在自己的小世界當中,像玩扮家家酒般,靜靜地、獨自地體會那份喜悅,頂多透過網路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分享,追著偶像跑的行為倒幾乎沒做過。不過我還是很容易被歸類為「XX」迷,也許是因為我由內而外的行動與精神力量,總讓人嘖嘖稱奇吧!

  演唱會當天兩人會一起合唱歌曲,我在臉書上半開玩笑說希望阿嘎手下留情別唱太好,說實在我對小宇的歌並沒有很熟,最熟的就是他們所演唱的終於說出口,所以我心想阿嘎也許不小心聲音就壓過小宇了。現場聽了兩人的合唱之後,阿嘎的厚實嗓音果不其然覆蓋、籠罩著小宇的聲音,但小宇他的聲音並沒有被吃掉,一方面他也是實力派的歌手,最主要還是他的嗓音太特殊了,辨識度相當高,所以他的聲音還是聽得相當清楚。兩人的合唱充滿和諧又各自較勁,競合中又各自展現彼此特色,相當精湛的一段演出!此外,我以往對小宇的印象是一個冷冷酷酷、沈默寡言不多話的人,不過他在阿嘎演唱會的口條與台風相當落落大方與鎮定,說話又不會老套官方,又帶點酷酷痞痞、玩世不恭的的幽默。他也在言談之中透露對超偶阿嘎的高度肯定,聽他初次登場所演唱的無底洞,覺得當下不用國罵無法完整表達與宣洩內心的驚喜情緒,認為他一定是該屆的冠軍!也是這些機緣,所以他願意當阿嘎的演唱會嘉賓。希望他們日後也可以在音樂上有所交流合作,不吝提供好的創作供阿嘎詮釋,相信應該能夠擦出不同的火花!

 

曲目十三:小宇-美麗的力量

 

197422_189105701133169_100001012219018_461753_321110_n.jpg  

 

  小宇在演唱花博主題曲時,阿嘎趁機下去休息喝水更換衣服。聽他演唱這首歌曲時,心裡嚇了一跳,沒想到這首歌曲是他寫的?!當初花博剛開幕時,有聽過志玲姊姊的詮釋,聽完就直接謝謝再聯絡了。基本上不是歌的問題…..這首歌曲是他寫的曲子,可以雀屏中選也算是對他創作實力的高度肯定。小宇的演唱版給我類似王菲帶點奇幻、魔性的感覺,這就是為什麼他的聲音沒有被阿嘎吃掉的原因吧!也讓我對他大為改觀,他說他這陣子在閉關從事新專輯的創作,這趟阿嘎演唱會之行,讓我對他的新專輯也充滿期待,不過我還是希望他也可以大方分享幾首好的創作品給阿嘎,讓阿嘎的下一張專輯,可以增添更多的吸引力與說服力。

 

曲目十四:Alone

 

 

  小宇演唱完畢之後,阿嘎重新回到舞台上,換上一襲白色襯衫,演唱新專輯的「Alone」。這首歌曲是我比較沒有太多感想的歌曲之一,現場版本的感覺也差不多...... 阿嘎又出槌了,有一小段疑似沒跟上樂隊的節奏而落拍。不過對於已經覺得相當值回票價的我來說,自然是不會太計較這些失誤,也不會因為這些失誤,全盤否定整場演唱會所帶給我的悸動。

 

曲目十五:組曲二
(紀念、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城裡的月光、愛如潮水)

 

188794_189105927799813_100001012219018_461761_5913422_n.jpg  

 

  稍嫌無感的「Alone」結束之後,阿嘎再次帶來他精心安排的組曲。從曲目來看:紀念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城裡的月光愛如潮水,這組曲的定位應該是城市情歌吧,訴說都會男女的情情愛愛。他也想分享他的詮釋版本,讓新專輯所賦予給他的「城市情歌手」能更加名符其實。他擔得起這個稱號嗎?我想很多人,不論喜不喜歡他,都想知道答案。我個人認為,就以歌唱實力、情感釋放來說,他有能力演繹這些頗具都會風格的歌曲,所呈現的效果也頗具說服力,而能夠打動不少人,靜心聆聽他的詮釋。但我覺得讚美的話最好是交由別人來說,他唱得絲絲入扣、感人肺腑,自然就會「眾口鑠金」;而唱片公司朝他臉上「貼金」的行為,大概只會讓人用高標準來檢視、挑剔他的歌曲吧!!反讓他必須付出更大的心力來捍衛,這塊還不屬於他的招牌。所以我寧願少年阿嘎可以好好地用他的好聲音,訴說符合他真實年齡與情境的青澀戀愛心情與煩惱,即使走過滄海,聽者也可以藉由他的詮釋,喚起過往曾經屬於自己的回憶,那不也扣人心弦、感人肺腑?!組曲四首裡頭,我最喜歡他所演唱的愛如潮水,沒辦法,他太適合唱這種曲式的歌曲了,但經典好歌卻是可遇不可求啊!

 

曲目十六:明天來吃火鍋

 

 

  一連串的抒情歌曲演繹完畢之後,阿嘎想讓身體動起來,唱唱輕快動感的歌曲。為了將話題轉到他想演唱的歌曲,他開始閒扯蛋,聊聊異常的天氣,在理應春枝綻放的三月天,卻依然乍暖還寒,他問底下的觀眾:「這個時節最適合做什麼?」有的歌迷破他的梗回答:「吃火鍋!」也有的歌迷會講話,回答:「聽你的歌!!」逗得阿嘎相當開心,他很喜歡這種熱絡又窩心的互動方式,他也喜歡與歌迷天南地北的聊,也很樂意與歌迷分享對於所演唱歌曲的感受,只可惜他的口才跟不上他的腦與心,所以藉由話語表達的內容往往會失真。不過習慣就好了!過於十全十美也不見得是件好事!

  這首動感的歌曲很適合炒熱現場氣氛,雖然我覺得這首歌本身不夠High,但願意多聽他歌曲幾遍的人,應該也很樂意跟他互動吧!在互動的過程當中就可以達到這首歌想要傳達的「溫熱彼此的心」的火鍋滋味,也是這首歌曲的最大功能。

 

曲目十七:愛到底

 

197175_189105994466473_100001012219018_461763_1374464_n.jpg  

 

  為了感謝長時間陪伴他的經紀公司與唱片公司同事,他演唱這首「愛到底」獻給他們。時常懷抱感恩的心情才容易有好人緣,才容易遇到貴人拉他一把,助他一臂之力。雖然我覺得有點牽強的牽拖,不過也很高興可以聽到他這樣講與這樣想。唱完之後,他才突然想起每次他在表達感謝之情時,該提到的人都有提到,就是忘了感謝自己的親生父母。這次他想到了,趕緊感謝自己的爸爸媽媽,可以把他生下來,又賜予他這副好歌喉。講完之後,又帶點羞赧的神情,概括感謝了周遭的歌迷與前來聽他演唱會的人一番。他的「不自然」讓我覺得很「自然」,這也是有些人覺得他假,我卻覺得他很真誠直接的原因吧!

 

曲目十八:呼喚我

 

 

  接二連三的精彩表演,演唱會也即將進入尾聲,他帶來專輯的第一首歌曲「呼喚我」作為名義上的最後一首歌曲。這首歌曲是專輯裡面少數很難超越CD版本的歌曲,主要是在於那清亮高亢,猶如山谷回音的假音很難在現場呈現,特別是在這小型的演唱會當中。不過,他在最後一段的恣意即興吶喊呼喚當中,還是找得到幾句假音是有到位的,畢竟搖滾樂的嘶吼音也難不倒他啊!他也在演唱結束之後快步奔跑離開舞台。

 

曲目十九:沙龍

 

195887_189106127799793_100001012219018_461769_6407190_n.jpg  

 

  接下來的時間,自然就是留在原地的我們,用「安可」聲把他請回來的時間啦!這種感覺挺有趣的,就像以前去KTV唱歌,唱到時間結束猛按切歌鍵,看看能不能多凹幾首一樣,回應越熱情,歌手就演唱得越賣力,越樂意演唱更多的歌曲。在一連串的安可聲之後,阿嘎又跑回舞台,不囉唆直接唱歌。這次我習慣了,錄影功能早就stand-by了!阿嘎帶來他偶像陳奕迅的粵語歌曲「沙龍」。這首歌曲老實說之前沒聽過,稍微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料,這是由陳奕迅親自作曲,並因為他本身熱愛攝影,便將攝影的心情藉由歌曲描繪出來,希望能拍下最美的瞬間,不須要擁有,只有記住留念便可。原曲MV也特地用四部Leica的M8,四個人一起以不同的角度拍攝,並以格放的方式呈現回憶的點點滴滴。雖然我沒有用相機留下回憶的習慣,不過最近也在看數位相機,也想慢慢讓相機融入自己的生活,屆時聽這首歌會更有感觸也說不定吧。


207757_214612681887600_100000166097865_965938_7400711_n.jpg  


  在超偶歷程當中,阿嘎曾多次公開表示他最崇拜的偶像是陳奕迅。當他初試啼聲演唱蔡健雅的「無底洞」獲得滿堂彩時,評審黃國倫半開玩笑說他具有孔慶祥般的外表,卻有陳奕迅般的聲音;一向對他青眼有加的陳珊妮,更是直誇他演唱歌曲的咬字細節處理的質感,絕對不亞於陳奕迅。這些吹捧之辭是出於當事人打自內心由衷的讚嘆,抑或是配合節目聯袂演出,我想只有他們自己心裡最明白。無論如何,我想阿嘎本人也不喜歡這種藉由踩著自己偶像,成就自己名聲的言談內容吧!

  離開素人階段,也擁有一群粉絲、支持者的他,即使已經晉身為線上歌手,但與他心中至高無上地位的「Eason」會面時,依然喜不自勝,毫不掩飾地在他的部落格幾近語無倫次興高采烈表達他的狂熱與滿腔的喜悅,我想這是心裡面住著個偶像的人,都能悉心體會的感受吧!但能夠像他一樣擁有歌唱天分的人卻是少之又少,僅能透過各種行動表達對偶像的崇拜、支持與喜愛。而阿嘎對他偶像所能做出最大的致敬方式,就是在各種公開場合,精挑細選一兩首他聽了特別有感觸,又相當經典的歌曲,用自己獨樹一格的詮釋方式,將自己也將他的偶像一起推向更高的層次吧!!

  「阿嘎有幸,可以有一個實力派的偶像提升他的演唱技巧;E神有幸,可以有一個如此給力的粉絲,帶著部分影子,又可以走出新局詮釋他的經典歌曲!」這句話是我在臉書一時有感所萌發的讚嘆。「站」在巨人的肩上,墊高自己的視野與心境以及歌唱層次,就如同英文歌曲Wind beneath the wing歌詞所述:我能如老鷹般展翅高飛,是有你做我翼下的風。非「池中之物」的他,終有「乘雷欲上天」的那一刻,期盼在這段「亢龍有悔」的沈潛歲月,阿嘎可以從他的偶像身上,體悟更多歌曲演唱精妙細緻之處,讓我們這些資質平庸的歌迷與支持者,也能聽出更多耳油來!!

 

img0773l.jpg  

得意洋洋炫耀與偶像合照的阿嘎XD
 
曲目二十:洋蔥

 

199456_189106284466444_100001012219018_461774_2588999_n.jpg    

 

  安可第二首是楊宗緯的「洋蔥」,這首歌他唱得很猛,既是宣洩,也在炫技。原本這首歌難度就很高了,要在歇斯底里的剝開自己層層的內心當中,像在坐雲霄飛車直衝而上般,但又要能夠維持高速行駛的穩定又不失控脫軌。阿嘎演唱的版本在衝高假音的時候維持得相當穩定,或許跟他擅長真假音轉換有關,所以他在第一段的的副歌時,還可以將這首歌曲在紛亂的情緒當中顯得優美鎮定;而到了最後一段副歌時,他掛起turbo朝極限邁進,將這首歌曲唱得澎湃激昂,混雜著憤怒與心傷的情緒,掏心掏肺但求對方一顧,回頭只看一眼也好,哪怕從此不再回頭,至少也讓對方知道自己曾經如此全心全意深愛過一個人……唱完這首難度係數相當高的歌曲,阿嘎也不忘裝個可愛、喝口水,嘟噥嚷著:「這首歌真的很難唱!」聽他得了便宜還賣乖,不禁在心裡暗罵:「是誰將這首本來就很難唱的歌,掛turbo加碼演出的?!而且還唱得這麼好!!」但他就是做得到,你也拿他沒輒啊!

 

曲目二十一:涙そうそう(淚光閃閃)

(曾昱嘉)20110319 西門河岸曾昱嘉「Listen」演唱會 21-淚光閃閃0000000.bmp  

 

  接下來的歌曲是一首很有意義的歌,最近日本發生大海嘯、地震、核災等不幸事件,引起世界各國的高度專注。台灣與日本有著相當深厚又複雜的歷史情感,地理位置又近,又同屬地震帶,在台灣對於日本高度肯定的人也大有人在,每個人幾乎都可以琅琅上口說上幾句日語。因此,「地球大使」阿嘎自然也不忘表達他對日本的強烈關注,為了將他的一番心意傳達到日本去,我只好硬著頭皮將他演唱會所說的話翻成日文,希望能夠幫他開啟與日本的一扇窗,也算是一種結緣的方式,以下便是原文內容:

 この曲「涙そうそう」は最近新しいアルバムを発行してた歌手「曾昱嘉」(愛称は阿嘎、発音はアガ)が2011年3月19日に台北の西門「河岸留言」開いたライブコンサート­で日本の平安を祈るために歌いました。アガは台湾の歌リアリティ番組「超級偶像」(Super Idol)第四回目の優勝の出身として、日本のことも非常に心配して、以下のことを言いました。

「次は私は意義があることをしてほしい。皆さんの承知通り、最近の日本は、つなみと地震のせいで多大な災害とダメージを受けられます。皆さんも日本を心配してるはずだと思いますから、この曲を聞きながら目を閉じて、日本の安篤を祈ってください。われわれは日本人ではありませんけど、同じ地球を住んで日本ではそんなひどいことを受けて、自­分自身は日本人の辛さと苦しみを感じられます、彼らの気持ちも心からわかります。できれば、皆さんがわずかの時間をかけて日本の平安を祈って、きっとなんか役に立てるかも­しれないと思います。次は私は日本の有名な曲「涙そうそう」を歌ってあげよう。日本語は習った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けど、そんな意義があることをするために、わざと歌詞を暗記­しています。皆さんがさっき言ったどおり、目を閉じて日本のために祈ってください!!」アガのサポーターとして僕は、アガの気持ちを下手な日本語を訳して、日本へ伝ってい­ってほしい。日本も頑張ってくださいよ!われわれも応援します!!

翻譯:

  這首淚光閃閃是最近發行新專輯的歌手曾昱嘉(暱稱為阿嘎)於2011319日在台北西門河岸留言所開的演唱會當中,為了替日本祈福所演唱的歌曲。阿嘎是台灣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第四屆的冠軍,他對於日本也相當關心,以下是他所說的話:
「接下來我想做件有意義的事情。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最近日本因為海嘯與地震而遭受巨大的災難與損害。我想大家應該也很擔心日本吧,所以我希望大家在聽這首歌曲的時候,可以把眼睛閉起來,在心中默默替日本的安危祈禱。我們雖然不是日本人,但都住在同一個地球,看到日本受到這麼嚴重的傷害,我們也能對日本的艱難苦楚感同身受。可以的話,希望大家可以花點時間為日本祈禱,我想一定多少有些幫助的!接下來我就帶來這首有名的日本歌「淚光閃閃」,雖然沒學過日文,但為了做這件有意義的事情,特地將歌詞記下來。希望大家就照我剛剛所說的,可以閉上眼睛為日本祝福!」
  身為阿嘎支持者的我,想將阿嘎對日本的心意用拙劣的日語翻譯給大家,希望可以傳遞到日本去。請日本好好加油吧!!我們也都挺你!!

 

(曾昱嘉)20110319 西門河岸曾昱嘉「Listen」演唱會 21-淚光閃閃20000000.bmp  


  可以聽得出來阿嘎的日文是背出來的,有些發音似是而非,發音接近但實際上是另一個字,也許他先前所演唱的粵語歌曲也有類似的問題吧!不過我一直覺得他有語言的天分,那天分集中在聽力方面,所以他可以聽出歌曲的情感,揣摩出那份動人的情感;也可以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學會一首外語歌,哪怕這個語言是他沒學過的。即使在日本人耳中,他的日文發音不是很標準,但無國界的音樂卻可以將他的情感傳遞出去,盼能夠藉由音樂撫平內心的傷痛。音樂並不能解決現實的問題,卻能提振一個人的精神力量,讓他有勇氣面對眼前的困局。演唱的現場相當寧靜感人,桌上的蠟燭靜靜燃燒,像在點燃一線線希望般默默祈福,台下一片漆黑,許多人聽從阿嘎指示為受災居民暗暗祝禱。舞台前的阿嘎悠悠唱著淚光閃閃,隆隆喇叭將一份誠摯的心意灌入每個人的耳中。這場演唱會真的是小而美的一場演唱會啊!!許多情緒都被照料到了!!連帶也包含一份對於世界的愛,而那份美麗又是超越歌唱技巧與情感的另一個層次了!

 

曲目二十二:眼淚不夠

 

  溫馨感人的氣氛結束,這個演唱會也即將正式進入尾聲。阿嘎帶來專輯裡的第二主打「眼淚不夠」,希望大家能夠在這首歌曲當中,深深記住這個旋律,憶起演唱會的點點滴滴。那段時空的相聚,也要累積許多的因緣際會才能碰在一起。這場「絕無冷場」(阿嘎講笑話、裝熟、裝可愛的時候除外XD)、精彩絕倫的演唱會,就在悠揚的演唱下劃上完美的句點。

 

簽名會

AGA簽名.JPG    


  離開現場之後,我拿專輯請阿嘎簽名,阿嘎本人蠻親切的,應對進退讓人覺得很舒服,也就近拍了幾張他的相片,就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CIMG2002.JPG  


影片轉檔、上傳

  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之後,滿心期待當天錄影的成果,打算將影片編輯整理之後,上傳給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共享,殊不知今天的惡夢才剛要開始。打開檔案一看,熾熱滾燙的心當場涼了半截。原來西門河岸的喇叭輸出很大聲,所以錄影的時候要將音量調低,才不會將噪音也錄進去。另外,這台相機拍照也許綽綽有餘,長時間錄影則顯得力不從心,錄出來的影片則有些lag、掉格的情況發生。

  看到那些慘不忍睹的影片,當下也不知道該放棄,還是勉為其難上傳。沈思半晌後,還是決定硬著頭皮上傳,心想當天有不少人跟我一樣端起腳架錄影,也許會有其中一兩個網友,願意將他們當天錄製的成果分享到網路上也說不定。所以我先盡自己所能做的努力,先力求上傳一個畫面、聲音有明顯瑕疵但大體上還算完整的演唱版本,再上網搜尋相關影片的連結。若發現有更好的版本,再私下傳訊息向他們求援。皇天不負苦心人,這些網友都願意讓我使用他們的影片做為備份。我也將這些得來不易的檔案下載備份之後,檢視所有相關影音的瑕疵狀況,以及替換檔案影像、聲音品質的好壞,列成一張清單。優質的版本就直接替換,聲音較好的檔案就用移花接木的方法,勉強提供現存可看的版本。這過程自然又花了一段不少的時間,不過當耳機傳來的是舒服動聽的聲音時,覺得這一切的努力還是很值得。

  這篇演唱會記實文,原本預計星期六(3月26日)完成,不過移花接木的工程浩大,所以進度落後了一天。後來想到3月28日剛好就是阿嘎的生日,就想當個獻曝的野人,以此文作為一份表達自己感動與支持的禮物,卻又堅持低調潛水、一切隨緣的原則,並沒有刻意知會當事人前來觀看,而當成是「一嘎人們」共有珍視一段相同經歷的美好回憶,與淺淺緣分的同樂會吧!時間有限,僅完成初步草稿,僅能草草交差了事,完成初步的結論,而將部落格文章時間設定為28日自動開啟。我則在日常生活的忙與盲當中,理想與現實也在相互拔河拉扯。等到喘息的片刻,再將這篇文章增色、添香、提味,回到其原屬的質感,對我而言,也是實現自我的一種方式。人不堪其憂,吾也不改其樂,斯樂也,至樂也。日後,倘若還有機會,也希望可以再次親臨現場看阿嘎的演唱會,屆時希望可以帶著新買的DC,將那一刻的點點滴滴用文字、影片以及圖片紀錄下來,希望可以提供更完善的內容。也希望可以藉由這篇記實文的介紹,吸引更多人親臨現場,感受阿嘎聲音上的魅力。如此一來,也許就可以縮短孵蛋日期也說不定!


延伸閱讀:

演唱會相關串連文章、評論:

舞羅衣:212--Listen曾昱嘉演唱會:融化心靈的魅力

舞羅衣:319河岸留言曾昱嘉演唱會:糾結與成長,為自己歌唱

曾昱嘉「Listen」演唱會~~狠角色、熱浪、你的電話、悶、靜止

 

曾昱嘉相關:

20100717 超級偶像4~~關於曾昱嘉

曾昱嘉「Listen」專輯概念與音樂評析-少年阿嘎的煩惱

 

站內相關文章:

光良約定簽唱會記實

歡笑末世紀

一呼而百應 就是夠義氣


娛樂新聞相關報導:

20110224 完全娛樂-超偶曾昱嘉人氣旺 Legacy舉辦首場個唱

20110303 完全娛樂-下定決心把直笛吹好 阿嘎NG不甘心

20110324 完全娛樂-曾昱嘉辦個唱 提前慶生驚喜噴淚

 

演唱會相關新聞報導:

20110317 新浪網:曾昱嘉請偶像任嘉賓 向吳克群學習練身材

20110318 Taipei Times: On the Side of Angels

20110320 自由時報:曾昱嘉提前慶生 笑淚交織

20110321 中國時報:曾昱嘉獻《淚光閃閃》為災民祈福

20110321 痞客幫:曾昱嘉哽咽開唱 提前慶生

20110321 MTV新聞:小宇慧眼識英雄 斷言曾昱嘉一定是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