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MSN跟一位Leon fans聊天 順便問她有沒有港仔要的那首舊歌

不愧是比我還死忠的歌迷啊 她果然有 這下可以跟初會港仔交差啦 :D

 

有點慚愧 有段時間沒跟她聊天了

她說她很忙 我也不惶多讓啊 看我日記的人就知道

我蠻開心地跟她提最近學廣東話認識港仔朋友的事情

因為她身邊早就有不少香港朋友

 她本身也會點廣東話 所以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我抱持著遺憾的心情跟她說

 我現在總算有財力可以去香港看他的演唱會了

不過他也快滿四十了 再開也沒幾次了吧 倒是錯過了不少場次

 

她還是一副曾經滄海難為水的心情

 她說反正最好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她說的是97年那場非常成功的演唱會

 以前我會為了他跟網路上的人打筆戰

我也跟港仔提 他在台灣的評價蠻低的 他有點不太相信的樣子

當然每個人都有他自己評判欣賞別人的一套思維

所以也沒辦法指望自己喜歡的別人也會喜歡

不過我最沒辦法接受的是:

 「有多少個討厭他的人 是不流於道聽途說層面

而真的有花點時間跟功夫去瞭解一下這個人

 那怕他真的很值得討厭?」

 

也許對其他人來說太強人所難了吧

也許別人會認為 就是因為討厭他 所以才不屑去關心

而心甘情願被一些八卦牽著鼻子走

 

也罷 反正現在我聽到別人罵他我也是一笑置之

因為我有十四年欣賞他的深厚信賴感 所以我尊重你討厭他的權力

只是我也不會改變我欣賞他的初衷 各自表述吧

 

扯多了 我記得以前看陶子為他寫的一篇文章

 她說他以前蠻討厭Leon

原因就像我講的 討厭一個人不需要太多的理由

何況又是不知道哪裡傳來的八卦消息

說他曾當面對陶子說 你是我見過最醜的女主持人

就跟以前張小燕說他來台灣是為了撈錢一樣百口莫辯

(他只有上光禹節目解釋過一遍 這點他就蠻金牛的

照田希仁給金牛座的叮嚀的說法 金牛在遭受別人誤會的時候

都不是很積極地解釋 有點半賭氣抱持著信者恆信 不信者恆不信的想法

李敖在他的嘉言裡面 有一句話我還蠻喜歡的

有些話是不需要解釋的 朋友不須你的解釋 敵人不聽你的解釋

沒想到黎天王 他也採行這個想法跟作法

 讓我這個小歌迷只好適時開口替他發言啊)

後來她看了九七年黎明在香港開的演唱會 她就變成黎明的死忠歌迷了

 

我手邊是有這位比我還死忠幫我買的演唱會VCD

這片沒有出正版 不過香港有流出偷偷拍攝販賣的版本

她跟我說 有很多精彩的快歌沒有收錄 那才是最精華的部分

我說比完全沒有好多了 畢竟我一場都沒看過啊

 

這兩天拿他的演唱會來重溫舊夢 93 95 92 2005

隨著播放的年次不同 我的感受年齡也跟著不同

聽到某些歌曲 我就像坐著時光機般 回憶一幕幕的往事

 

國二看今生無悔 人在邊緣

 播放插曲時 邊看電視邊看歌詞揣摩他想詮釋的意境

 

國三準備聯考的那年夏天 一邊K書一邊聽他的廣東精選

我四姐說華視在放他的MTV 我迅速放下手邊書本衝上去看他

 

高一深秋的黎明發行當天 就跑去葛來美買錄音帶整整聽了一學期

 

大一第一次去KTV唱歌

 不知KTV文化的我 一股腦兒地投入陶醉

我大學同學說沒見過 唱歌像我這樣投入跟開心的人

 

大三因為替他打筆戰 功業彪柄之餘 認識很多Leon fans

而且我還是某BBS Leon版版主 常常跟他們一起網聚 唱歌

他們也不忘幫我從香港拿港版CD

 我現在買東西會分港版台版就是受到他們影響

憑良心講 港版的東西比台版貴 但就是會比台版好

所以港版499 跟台版339 大多數都會還是會買港版

我房間裡面一堆未拆封 用雨傘套包裝的海報很多都是他們送我的

 

當兵期間 曾在高雄受訓 那時候無意間看到報紙他出了新專輯

我唯一回台北的那個禮拜 

就是為了買他的新專輯以及跟圈內網友看藍宇

其他週末我都選擇待在高雄自助旅行

 高雄我從三到九不知用腳逛了幾遍

 

城市光廊的美 至今仍歷歷在目

當時還在為那個痛徹心扉的難過療傷時

我就告訴自己 有天我要帶自己的另一半重遊高雄一遍

城市光廊就是首選

伊勢丹百貨紀伊國屋書店次之

漢神百貨對面的營區又次之

那是我受訓地點

冬日的陽光 落日餘暉 開往金門的船艦還依稀留在腦海裡

 

研一下我生日前一天

同學幫我們金牛壽星慶生 去好樂迪唱歌

因為我當時口頭禪是 「誰叫我那麼卑微」

就把這句話的典故點給他們聽

也好

 "深深愛一個人 能夠有多卑微 總是承認我不對 就怕看到你流淚"

瞭解之餘他們倒沒啥感覺 >< 

倒是被我唱壓軸的光良童話給愣住了

他們才隱約瞭解

我是個有故事的人 只是我不是一個愛說故事的人罷了

 

今年去李董家

他們幫我把2005演唱會D9的片子燒錄成兩片D5的片子

這時候李董才知道我可怕的潔癖

包括拆卸這片DVD的過程 保護DVD片子小心翼翼 戒慎恐懼的態度

以及燒成之後一首首唱粵語歌現場的實力:p

 

雖然如果我是小松小柏 起碼先亮兩個燈

「氣不足 用喉嚨多於用丹田唱歌

只顧自己唱的爽 忽略聽者的感受

某些高音拉得很勉強 沒有到位

Pitch還不錯 不過還是有走音之嫌

唱歌有感情 某些尾音處理得還算有線條

不過表情很花痴 很欠扁

看在你是閉著眼睛也能唱的份上 還是勉強給你過關好了XD

 

李董生日那天我提議去唱歌

那天唱了很多光良跟黎天王的歌

一會要學光良真假音切換 還有濃厚的鼻音

一會要恢復近乎完全真音

Key 但到副歌 要開始飆高音的黎式唱法

真累啊

不過我一向給自己的要求是

唱黎天王的歌不許破音啊 破音必Cut

所以我比較少點他的快歌來唱

雖然他在台灣開始較為人接受就是他的快歌

 

上個月跟第一次見面即最後一次那位去錢櫃唱歌

(相關內容詳見沒有 天空一文)

我先禮後兵地說 可以點些不是國語的歌嗎?

他有點懷疑我的言詞跟能耐

結果我點了一堆日文歌跟他的廣東歌

 

果然 他看到是他

他就用一種不以為然的表情問我 你欣賞他哪一點?

我說 我欣賞他真實 不矯情 不媚俗 貴族般的氣息

他不置可否 我們也各唱各的

唱個歌也要是對方的菜才能盡興啊 原來

 

剛剛 一邊在MSN跟她聊天

一邊拿他的演唱會VCD邊看邊唱

她還順便要我幫她寫英文商用書信 當然是義不容辭囉!

我也跟她提一些有關理專的事情

希望她日後也可以成為我的客戶啊

Leon fans理好財 讓錢動起來 也是我的義務啊

而且他們給我太多太多了

物質方面 他們有多買的CD有時候還會送我

精神方面 他們給我太多的回憶了

彌補我沒去看演唱會的遺憾

雖然我有時候網聚時只能當啞巴

聽這些蕭查某興高采烈

更花痴地討論演唱會有多精彩 黎明有多帥

還不時繞廣東話來說說笑笑 我只能神往欣羨立志

 

回教徒一生當中要去聖城麥加一次

我則希望我在有生之年可以去紅勘看黎生的演唱會

而且我希望我的他

不會是個要耐著性子 因為我而無奈地接受他的人

這樣才好兩人行吧 雖然我一個人去一樣會很High  :)

 

最後放首他的歌吧

這首歌很冷門 KTV現在應該點不到了

可是讓我覺得很舒服 沒有過多的悲傷

有一種釋然的智慧 而輕鬆人生的態度

 

希望可以讓別人多少改變一下對他的觀感 :!:

 

 歡笑末世紀 4:08處(電視劇<開心華之里>主題曲)

                                                                               

 :Noriyuki Makihara  :劉卓輝 :Richard Yuen

                                                            

*過去已過去  舊夢不須天天記 讓細水長流 

 明日光陰匆匆不等你 讓每日開心跳起

 現實是現實  活在今天不需要 夢似的神奇 

 懷念當天歌聲飄過後 一切會否可變完美

                                                                     

 輾轉的秋和冬  即使彼此各散西東

 不管此際高低的心情中

 依戀的一切並未實現就讓它都似風*

                                                            

#為何天真的你變得不羈

 為何瀟洒的你太多心機

 誰人和誰人如何做戲

 你總會發現這個世上總有道理

 為何簡單的你變得蹺蹊

 為何痴心的你遠走高飛

 日日夜夜漫漫路上誰伴你

 你要像浪漫醉者一笑別放棄#

                                                           

 Repeat * #

                                                    

 你我都經過樂與悲  讓愛心解決是與非

 面對的歡笑末世紀  是美麗都市日記

                                                           

 Repe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