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4af7f1c3b34a1.jpg

 

20091109174025917.jpg 

 

前言

我一向很喜歡看范學文的沙畫表演

透過巧妙的構思與疾速勾勒的線條

將一握握的沙 詮釋成一幕幕具有意境的電影

 

這次鑽石夜總會再次請他表演

配合張芸京宣傳她的第一本旅遊心情隨筆

「一個人的東京 361度的張芸京」新書

用他的創意 詮釋歌詞若干意境 表演沙畫版的黑裙子

在張芸京現場深情演唱的幫襯之下

讓這沙畫表演具有視覺與聽覺雙重的震撼

 

心有所感之餘 試圖用我所感受到的想法

將這瞬息萬變的畫面轉為文字

算是另類的致敬方式吧!!

 

 黑裙子
 
詞:林文炫 曲:胡彥斌 演唱:張芸京

 
天邊的那朵雲 要去那裏流浪
 
如果有答案 要記得跟我講
 
誰的愛 放在假日的市場
 
討價還價 拍賣著他的重量

 
*穿著白色西裝的紫烏鴉
 
 站在那裏不停的鼓掌
 
 就要下雨 你的自尊要逃向何方
 
 是男是女 隨便你要怎麼想

 
#只為他 穿過一次的黑裙子 深深鎖在記憶的牆
 
 寫好的遺言 也要用力唱 祭拜我們為了愛的瘋狂
 
 
 
只為他 穿過一次的黑裙子 還在風中盪
 
 黑指甲 短頭髮 有些話不用講
 
 為愛 我就是這樣

Repeat
 
*,#

 
只為他 穿過一次的黑裙子 還在風中盪
 
黑指甲 短頭髮 有些話不用講
 
為愛.....


以下是設想情節:


 

 

遠方一對戀人漫步在沙徑 留下點點滴滴愛的足跡

雖然我們只能遠遠望著他們的背影

卻看得見他們四目相對 眼波流露的那股熱戀情緒

他喜歡看著她 穿上黑裙 群擺搖搖 隨風搖曳生姿的青春模樣

她也開心為他 換上黑裙 輕舞飛揚 洋溢嬪婷可愛的少女氣息

 

場景隨即轉換

一隻傲然卓立的烏鴉棲息在電線桿上

冷眼望見那對戀人在雨中一同撐傘

那滋味看似甜蜜 卻隱隱暗示著分離

 

滾滾黃沙抹去過往回憶 一幕幕如浪濤般散去

兩人終究無奈分離

徒留收斂起的雨傘孤單地躺在沙灘上

腦海裡浮現這首歌的旋律:

 

雨衣

作詞:黃品源 作曲:黃品源 演唱:黃品源

濛濛細雨的夜裡 想起曾一起躲雨
抱著你 世界最美麗
寄放在你心裡的 我的回憶 是否你也曾想起
若有緣 或許還會見到你

捨不得我們 就這樣分離 不得已的決定 怎麼可能忘記你
雨衣裡兩顆心 是否定了情 還是你不在意
我好想抱你在懷裡 說我早就愛上你

是否你也不能適應 現在的距離 孤單的望著雨
想著你 還留著甜蜜
寄放在你心裡的 我的回憶 是否你也曾想起
若有緣 一定還會見到你

捨不得我們就這樣分離 不得已的決定 後悔我沒留住你
雨衣裡兩顆心 是否定了情 還是你不在意
我好想抱你在懷裡 說我早就愛上你

是否你也想起那天的雨衣 藏著最深的情意
我愛你 好好保重你自己

 

那女孩穿著他心愛的黑裙子 看盡潮起潮落

思念遠方曾經如此靠近又如此熟悉的伊人

往昔朝夕相伴的身影 卻早已被潮汐覆去

突然他就出現在眼前 卻不知此時是夢是幻

雙眼早已模糊一片 前方的景致也早已依稀難辨

 

烏鴉再次出現 在作者巧手妙筆之下 形塑成少女烏黑漆亮的青絲繚繞

她的容顏漸漸浮現 輪廓慢慢變得清晰 她正在哭泣

 

或許烏鴉就是她的化身吧!!

也是內心最深處的自己

她曾為了他 捨棄平日裝扮 換上裙裝 只為讓對方開心

 

回想那段過去 感時神傷 想時甜蜜

抹去臉上的烏雲 綻放應有的笑顏與自信

 

告別過去 剪去長髮 剪斷牽掛 

抖擻精神穿上原來的牛仔長褲  做回自己

那黑裙終究只代表一段回憶 一段無法抹滅的青春

一段專屬自己的過去!!

現在只能靜靜躺回自己的衣櫃

 

躺在你的衣櫃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演唱:陳綺貞 

你的毛衣跟著我回家了 我把它擺在我的房間
它曾經陪你走過幾條街 它曾經陪你喝了好幾杯 冰的咖啡
陪你遠走高飛 拍照留念 也曾經靜靜的 躺在你的衣櫃

你的毛衣跟著我回家了 我把它擺在我的房間
它就要覆蓋了我的冬天 它就要刺痛了我最敏銳 愛的幻覺
陪你遠走高飛 拍照留念 天熱了靜靜的 躺在你的衣櫃

我的冬天 就要來了
我的冬天 就要來了

你的身體跟著我回家了 我把它擺在我的床邊
它曾經被你暫時借給誰 它現在靜靜的 躺在我的衣櫃
天熱了靜靜的 躺在我的衣櫃


 

還會再有這樣的人 還會再有一次機會 讓她重新穿上這件裙子嗎?

 

會有這麼一刻的!!


當她再次回到這片海 天空突然下起一場雨 

在她倉皇轉身離去時 有個人悉心為她撐傘

愕然驚覺眼前的人檢起了那把傘

這才明白 愛情不過是一把傘 

(按 掐收看夜市人生

 

The End

 

(胡言亂語 如有冒犯請見諒^^)


 

49dcb745afdd0.jpg 

           京式黑裙 驚世脫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