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分了吧 有點無奈又帶著些許痛苦的決定

痛定思痛 可不能白痛 還有好多事情要做

入伍以來 一路從菜到老

現在已經離屆退弟兄不遠了 想到退伍之後的路 不免有些徬徨緊張


工作 愛情 學業 我的新學分 都不好修

愛情 不想奢望 又不免去想

有人喜歡 又不免感到遲疑 放慢腳步 又不知不覺總前進了好一大步

叫喜歡自己的去排隊 也許是我的解決之道吧

雖然有點無情 殘忍 薄悻

卻是努力不傷人 也預留時間空間給予自己思考的方式吧:)


新戀情 期許著 等待著 感覺著 體會著

走在路上會失神 駐足片刻回憶點滴甜蜜的浪漫

一路上 總有人在等著我點頭 我卻不想輕易給予承諾

甜蜜是情感交流的潤滑劑 是比塗KY(kissing you)更快的方法

但總不免有人深陷 有人誤解 讓我不由得保持沉默


想宣判自己無罪 但總在道德上有所缺憾

愛 本身就無法太過於抽絲剝繭

與其用科學的方法去論證 辯解 倒不如用哲學的角度去面對 去生活

戴上玫瑰色眼鏡 去領略我的黑色幽默

聽我偶爾講講黃色笑話 要想到我的綠色和平

冷醒情深 勝過熱過就算 熱完就忘

當你吃揪揪冰果凍時

不妨抱持著嬰兒般的心情(Babymood)去感受你握在手中的棒子

也許那是一種幸福快樂的泉源 喜歡看你臉上那副幸福的表情

如果可以 真想讓你如此滿足 內心充塞著疼惜 不捨

又疼又喘息 又捨不得 呵呵:)


.....

後記


為何稱之為劈腿?

因為轉換的速度太快了

剛跟前一位分手 後面有一位就替補進來

雖然在我自己看來 我沒有同時喜歡兩位 是有先後順序的

但在當事者的觀點

他認為我沒有跟他分乾淨 就跟另一位談戀愛 對他來說是一種背叛

我不是很服 不過也願意用他的說法來表示

而且乾淨地分 如果照我的想法 提的那一刻就算徹底的分了

如果照他的說法的話 那也許要到隔年他考上教甄 我跟他把話說得更明

我跟他說 我們當網友就好

也就是我不會想跟他見面 這也許是他的傷痛之一

他很自責 他失敗到我連見一面都不願意

到2008年 即使我相信他對我沒有愛情的感覺了

我還是不想見他 以往是恐懼 現在則是想維持平靜

也許我太了解他了 知道他短暫的保證並沒有一定的信用可言


不過人生現實的是 要解開我們之間的結 很難也很簡單

我好說歹說地勸慰時 沒有什麼實際的效用 因為心還懸在我這裡

當他喜歡上他的學長 好友 死黨 球友 網友時 我一瞬間也失去了價值

這些年來 我也幫他解決他的愛情問題 

雖然每次的症狀都差不多

我用我的遭遇大致上就可以推論出他跟他喜歡的人之間的問題

然而 他的戀情就像一次次的輪迴般 重複著類似的故事

其實我也沒好到哪裡去 我也總是重複喜歡著直

不過我很多環節事先都想好了 只是缺乏一個確認罷了

所以一但確認失敗 我也能夠比較坦然 至少我沒做到讓對方反感

而且他一直不想承認的是 他其實很高興

我跟這個並沒有維持多久 而且之後幾乎就沒有連絡了

他很自豪這點 認為他的用心留住了這份友誼

但也許他不知道 因為對方夠成熟 沒有太多需要我開導的事情

而他求愛不得 就在MSN掛上心傷N天的計時器

讓人想不理他都顯得於心不忍

雖然在開導過程 我也慢慢失去了耐性

不過還是很高興 他有聽進去某些部份

開導結束 他跟他喜歡的人保住了友誼 我的功用就失去了

有點難過 不過這就是現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