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 Frank:

 Joyeux anniversaire!!(生日快樂) 許久不見 不知近來安否?

希望你心想事成 過好每一天

                                                   Pascal”


 


我仗著記憶力不錯
總在值得給予祝福的日子裡 予以問候

一個多小時之後

 他傳來訊息”Merci 哪天有空呢?給我個機會請你吃飯”

我看了訊息打電話給他 跟他聊聊近況 聊聊短暫的未來

我的心卻又坐了一次時光機 回到初次相識的過去

 

我跟他是在KK認識的 那時候我還在當兵

還在為前一次痛徹心扉的那一段情感療傷

 努力也喚不回一切 反而換得更殘忍的回答

百般無奈之餘 我試圖在KK當中找尋下一次機會

想忘掉那段痛苦的過去

 

看了一個又一個的說明檔

我看到一個帳號叫做真愛 暱稱是韓語沙朗A唷羅馬拼音

我覺得有趣 便跟他搭訕

一聊之餘 知道他是政大政治系的高材生 雙主修法律

 

我本身有政大情節

 就是對該學校的人會多添幾分好感 畢竟我曾經很想念這間

只是我那時還是忘不了那個人

 加上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

所以我們通過幾次電話

 KK分享彼此的生活以及若干心得

 

半年之後 他給我看他的照片 還挺優的嘛

我的療傷期已進入尾聲

 加上那時候因為之前積假過多 所以常常放假

 

我約了他好幾次 想約他出來見個面

不過也許他嚇到了

 他碰了我五六次釘子

 在最後一次 我掛上電話

內心悲觀地想著 以後就在KK當個說”Hi 晚安”客套的網友吧

畢竟我也是有自尊心的

 沒辦法忍受對方一次次的潑冷水

外加上我天生對愛情淡泊 不談則矣

 真想談時 又會一股腦兒鑽進去 可悲的A型性格

(有興趣可以看告別往往是機會的另一個開始一文)

 

但那時候我的桃花超級旺盛

 剛在內心送走一個人 又來了一個人

我跟他談了兩個月左右的戀愛

 他很像我 以前的我

一樣的不通圈內世俗 一樣投入 一樣執著

但不一樣的是 他沒我那些刻骨銘心的經驗 他也沒我理性

到後來我覺得這段感情讓我很難受

 我便提出分手 他至今還沒完全放棄我

不過我卻也不會再給他這方面的機會了 因為我已經確定我們不適合了

(有興趣可以看告別會否成為另一次機會呢一文)


很諷刺
我是給他痛徹心扉的人

雖然我極度不願 雖然我很有耐心一次次解釋 希望他釋懷

他遇到新的人 我也是給他打氣 希望他可以得到幸福

總之我沒消失 沒用我最反感的二分法對他 但也不可能在一起了

 

期間 我對Frank雖然心裡有點氣憤 不過在KK還是跟他保持聯繫

他也知道我正在談戀愛 三月十三號 是我一個朋友的生日

那天我跟他以及鍥而不捨這位都在線上

一個跟我在網上蜜裡調油 嚷著也想跟去

一個讓我很不想理會 又很在意 不經易約他出來見面 沒想到他答應了

我問他:「我已經有B 這樣還願意見面嗎?」

他答道:「都已經認識那麼久了 當個朋友也不錯」


所以在三月十四日 我們約在公館星巴克見面

 我跟他說今天是白色情人節

他說他本來不知道 後來聽他同事說他才知道

我們在短短一個多小時間 聊了許多話題 有的是之前在KK話題的延續

有的是未來想做些什麼 對於感情方面的話題 倒是絕口不提

之後他想吃關東煮 又拉我一起去吃 我們就結束這次的會面

 

跟那位鍥而不捨結束之後 我很快又跟另一位談起戀愛

很好玩 他原本是鍥而不捨那位的軍師 想替他瞭解我這個人


沒想到聊著聊著
他也對我有意思了

我常在半夜就寢時間 把我寶貴的睡眠時間 分享給這兩個人

而且還常接插播 這是我一生中人氣最旺的時光吧


聊著聊著
我的感覺也慢慢不一樣了 也許這叫出軌或是劈腿吧

不過對我而言 在我對原來這位還沒分手之前 我只把他當朋友

一次又一次受不了之後

 我對原來這位感覺越來越負面 對他卻越來越有好感

因此正式提出分手之時 他很適時地卡位進來

不過後來見面之後 我發現我對他沒有感覺

從漁人碼頭回到家之後 我打電話跟他道歉

我說我對他真的沒有感覺 所以可能沒辦法在一起

他在這時候表現他的堅強跟成熟

他感謝我跟他說這些 也因此我們還是朋友

 

但是感情的空窗期沒有多久

 這位真愛先生便闖進來了

我跟他白色情人節見面之後

 因為他那陣子比較忙 外加我在談戀愛

所以聊天機會變少很多

兩個多月之後 我們提到那次見面的事情

我說:「你是讓我想再見第二次面的人!」

 他覺得這個答案很奇怪 但也不算糟

他問我說:「你想知道我的感覺嗎?」

他說他看到我的時候 有想靠在我肩膀上的感覺

我心頭為之一熱 因為我看到他時 我有想把他摟在懷中的感覺

185 166 彼此描述的畫面是如此服貼

只是那時候我死會 所以我只把這感覺放在心中


不過我可以保證

 我跟鍥而不捨那位分手的原因 純粹是彼此的互動出了問題

至少在我心中是這樣認定的

他不相信 認為我辜負他 或是有人橫刀奪愛我都沒話說

我只跟他說:「如果當時我們相處互動上沒問題 相信我 誰都搶不走」

他後來也接受這句話了 畢竟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啊

 

我生日快到了 真愛先生便來幫我慶生

雖然那時候適逢Sars

我也差點要被管修到退伍

不過多虧我們總統的寶貝兒子開積架不用積假被抓包

我便很幸運可以在外面過生日


我們一樣約在公館
他約我去一家女巫的店 感覺像是拉子開的店

他請我這頓


在這頓飯的時間
我的思緒很混亂

他虧我說 我像他的家教學生 都不敢正眼瞧他

 

沒辦法 金牛座的人不說話的樣子真的很呆

而且我的心滾燙得很厲害

但我還想用我的理智去看待這份感情

所以我話說得少 想得多 看得多


飯後 我們去逛台大 想找個幽冥的地方談情

不巧那天燈火通明 人聲鼎沸

我們坐著看別人打球 瞎聊 逛椰林大道 在捷運站互別

 

晚上在MSN 他向我告白:他想跟我在一起

這也是我想了一整晚的事情

 

不過我當時做了一個很殘忍 至今不知道對錯的決定

我對他的告白不置可否 我沒有給他很清楚的呼應

不是不喜歡他 不是嫌他哪裡不好

他很優 外在也好 內在也好 個性也好

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 卻是我喜歡的型之一

但想到我們日後彼此都忙

我忙退伍準備研究所考試 他忙學業最後衝刺

日後他入伍 我忙研究所學業

退伍他準備出國留學 我可能會去日本深造

想到這些 我的承諾「舉輕若重」

我不想失去這個人 便不想因為貪念而強求

 

他可能認為我拒絕他了

我們尷尬起來 有一段時間沒有聯絡

我如預期忙重考 忙得天昏地暗 白天上班 晚上上課

 

鍥而不捨那位有時候打電話來

我在家門口用鞋當枕陪他聊天

但好幾次都是不歡而散

因為聊著聊著又扯到復合的話題 真是不堪其擾

 

聖誕節前夕 我打給真愛先生

他接到我的電話 他很高興 語氣中也有點難過

可能怪我太晚打給他了

我也只是單純祝福他聖誕節快樂 再沒其他了

隔年我考上研究所 他快入伍了

不過他沒找我 所以我也沒去給他餞別

 

我們慢慢也像友誼了

他跟我分享他在軍中當排長的心得

有些苦楚跟無奈 我是過來人所以也相當明白

退伍之後 他不忙出國留學了

他補習準備考研究所以及律師考

 

去年我生日的時候 我想回請他一頓

我跟他約在台北車站的無印良品見面

在知多家享受午餐

 

餐後坐捷運到晶晶書庫 晶晶咖啡廳

這兩個地方我都是第一次去

也多虧他公館熟 地點隱蔽仍找得到


我們一樣聊聊近況 不碰感情

天蠍跟金牛的互動照理說應該是比較肉慾的

我相信我們彼此在這方面都蠻有潛力的

但我們就是從頭到尾都形而上

 

也許他也慢慢瞭解

我們不是不合 而是有緣無份吧

也許我應該強求 這樣我們早就談了好幾年的戀愛

但我總害怕

彼此的忙碌會很無奈地掐死這段感情 以及屬於它的任何情誼

所以我們若即若離了好幾年

我相信彼此的好感從未消失 但不見得會再次開啟

 

去年他生日時 他說他想回請我 結果還是因為忙碌作罷

今年我生日時 他想請我 還是因為忙碌作罷

今天是他生日 他提出一樣的請求

我在暑假當中 學會放空自己

所以雖然論文進度落後依舊 但我時間方面變得很有彈性

就看他能否擠出一段時間來吃飯見面囉

但不論如何 我的祝福以及欣賞不變

我也會在每一個值得記憶的日子裡 獻上誠摯的問候

 

而未知的一切 讓時間替我做適切的回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