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幾個月,三不五十就打電話給你,想把你約出來,卻總是無法順利成行。忙碌,的確是一個很好的理由,在軍中,理由往往是推託遲疑的藉口。有心,就可以克服一切,將自己的生活、行動理出來,就有餘裕,有時間與空間成就彼此。心沒了,心不在對方身上,即使勉強,也像行尸走肉般,將這段感情槁木死灰。

  所以我不勉強,放年假這六天當中,打了幾次的電話,還是聽到種種「合理」的理由。好吧!既然都這樣理充辭沛了,我又何苦無理下去呢?

  而且,我也不知道我對你的期待是什麼呢!老實說,我並沒有很喜歡你,也談不上愛的成分,充其量就是朋友吧,只是這個朋友是可以順便做情人的。但我不想一個人燃燒,我希望可以得到呼應,不想再單戀一個人了。

  我願意主動一點,為自己找尋機會,有行動就有可能,但我不會再無條件的給了。在網路上,把自己寫出來,會來搭訕的就有一票,只是常常遇到我在掛站,所以就錯過了,錯過了彼此,錯過了認識的機會。

  那天掛完電話,六天的年假即將結束,懷著落寞的心情做了一個傷感的決定,以後就在網上做一個「hi~,晚安,你好」的網友吧!不喜歡這樣對待別人,不過也不會再委屈自己了,我擁有別人會羨慕、會欣賞的條件,又何須老是我在主動熱臉貼別人冷屁股呢?晚上有資料要趕,所以掛在網上的時間很久,跟我聊天消磨時間的人還不少,其中也不乏有機會,讓我覺得這樣守著真是愚蠢至極的行為呢!有一個人他的言語感動著我,不過能否在一起還是見面認識了以後再說吧。

  以前我蠻挑的,所以沒有BF,身邊的朋友看我沒有女朋友也都覺得很吃驚,不過經歷一些不愉快的感情經歷,以及因為當兵身陷囹圄缺乏自由的無力感覺,使我對於另一半不再懷抱高度的理想,而是將焦點放在對方的人品、個性、脾氣以及相處互動時的感覺,外表的要求只要順眼就行了,有氣質有內涵更是可遇不可求,所以我在網路上交朋友就沒有嫌棄對方,不喜歡就不喜歡,但也沒有因為當不成情人,也就做不成朋友。不過別人能有這番誠意對我,不現實而不讓我覺得寒冷嗎?也是可遇不渴求。

  去年夏天也是跟一位網友聊著聊著約出去一家咖啡廳約會,約會回來想說應該就當普通朋友吧,因為氣氛有點沉悶。沒想到一回家看到他的更新的說明檔,他還蠻喜歡我的,很哈我呢!我反而覺得有點難受,因此半拒絕了他,但還是想打電話想約他出去喝茶聊天逛街之類的。他太快了,渴望的範圍超出那時我想給的範圍,但我並沒有不喜歡他,只是也沒有喜歡他,希望感情能夠與日俱增、細水長流。不過換我被拒絕了,因此就音訊全無,偶爾查詢一下他,彼此的交情就薄弱至此,讓我無法相信我們之間會有愛的成分。

  我愛上一個人,即使是單戀,也會如此堅決、堅定,金牛座固執、執著、一往情深、有決心毅力、一廂情願、念念不忘的優點和缺點釋放到極致,也許結局是讓人想流淚的,但也不後悔,有愛的感覺所帶來的甜美,足以日後一邊懷念一邊感傷一邊回味。你夠愛我嗎? 讓我看得到你的決心嗎? 還是我無法立刻答應你,感情就像丟到沖水馬桶的衛生紙般一下子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呢? 「想談戀愛了說」,這句話我說得讓人如此心動,網路上的網友不是想打炮一夜情,就是想談戀愛想有BF,但是具備談戀愛條件的網友又有多少呢? 我目前缺乏自由,所以我勉強不了什麼,我感到無奈,只是想想役期也剩不到半年了,服役期間的空虛退伍之後就會好好彌補,如果我可以尋覓到我想尋覓的,我也不介意放慢腳步,注意是放慢不是放下,該做的想做的事情,所規劃的藍圖還是想努力一一實現。

  因為渴望著愛,所以我也努力提升自己,征服情海那句You complete me動人對白,讓我暫時停止想要批判這部庸俗的商業片。我所努力建設的自己,與其說為了自己倒不如說是為了所愛的人,希望他眼裡看到的我是美好的,深深吸引著他的,就如同他的身影能映照在我心裡般。

  你很忙,忙著充實提升自己,忙著為生涯前途作打算,就是這點讓我覺得佩服,而有所感覺的吧,認識一段時間才看到你的照片,我覺得OK,就想努力看看是否能在一起,結局已告訴我結果。那就珍重吧!如果在網路上,我們還可以繼續聊下去,那就這樣聊下去吧;想約出來聊天之類的,也看情況而定了;想追我,恩,我想你要加倍付出了,至少要付出的比我當初付出的多的份量才有機會打動我了。

  想太多了嗎?也許吧,也許告別給了我其他的機會,但也許告別對你來說就是音訊全無、消失囉?算了,我都快要出社會了,還不趕快適應這份寒冷、驅走傷感,還在鄉愿或是一廂情願的溫情主義,會不會太白目了一點啊?

  不知道告別的跟機會的會不會看到我寫的這篇文章,不過看過了之後,又會有什麼改變呢?我還是假設你們不會來看,這樣我比較敢寫吧!

  這裡點播一首歌好了,Mobile Oricon已經進榜了好幾個月,黎明的好多首歌都已經離榜了,這首歌竟然還在,看來心境就在此了。有點悲情,上次有一個網友兼益友不兼炮友(被我拒絕了吧!哈)看了我的新聞台,覺得我寫的不錯,只是太悲情了,像小媳婦般讓自己如此委曲,而把我罵了一頓。不過,這次還是如此無奈啊,我也很想分享甜蜜啊,但沒有甜蜜只好訴說無奈啊!原諒我吧,說不定這次的就是了,我就可以三不五時分享浪漫與甜蜜了啊,讓別人去羨慕與忌妒!廢話說多了,還是點歌吧! 完


如果你還愛我
作詞:光良 作曲:光良 編曲:Jenny Chin
我帶著一顆疲憊的心走了 
我知道自己在你心裡已不重要
雖然我們曾經相聚過 
也許對於你來說
已經沒有什麼值得回憶

我帶著一顆沉重的心走了 
我知道自己沒有勇氣道別離
雖然我們曾經擁有過 
但是對於你來說
已經沒有什麼值得回憶

難道早已註定 
不能真正擁有你
難道我真心付出一切 
是為了承受孤單和寂寞

我知道你不敢對我坦白 
是不要看到我的傷懷
雖然你沒有說要離開我 
我已經感到你不再屬於我

如果你還愛我 
你不會對我如此的冷漠
又怎會讓我在漫漫長夜獨自徘徊

如果你還愛我 
你不會對我如此的冷漠
我只能含著眼淚
默默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