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房間時意外挖到的一篇

大概是大三去選修政治學的課堂心得報告吧

看了過去曾有的想法 發現我的隱士風格 還真是歷久彌新啊!!

對照今日的政治情勢(2009) 也彷彿預見了若干情節!! 

..........................


主題:民主政體下,人人皆有同等機會,但實際上仍然由少數政治菁英控制權力,我們知識份子對這種政策如何回應?


回答: 這些掌控權力的菁英們,想必也曾經歷過某些因緣際會,才攀升到今日的地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理想、抱負,並不是每個人生下來都想當總統的 ,因此當機會來臨時,我們可以藉此達到自己所追求的某種目的,但並不是每個人都熱中於名利、喜歡權力所帶來的便利性與成就感。 畢竟,「權力使人腐化」,站在高頂並不表示就沒有摔下的一天,一旦失去了這些權力與地位,將比從來不曾擁有過的人有著更深的失落感。所以,看到別人高高在上、呼風喚雨,並沒有什麼好羨慕的,那是他們所追求的生命方式,並不表示自己也得跟進、仿效。反之, 還得為他們默默祝禱,希望他們不會有摔下來的一天 (黑線是被畫線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