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新年 我最喜歡放的應景歌曲是黃品源的版本

就像聖誕節喜歡聽沒有你的聖誕節/Our X'Mas/君にMerry Xmas歌詞)一般

太喜氣洋洋的版本 總難以引起我共鳴
 

記得以前看陳之藩散文集時 有一段我很喜歡:

「人之常情,是在高山或海濱,在森林或沙漠裡感到寂寞,

而我,卻在人聲鼎沸的十字街頭,感覺不可抑止的孤獨。」<出國與出家>
 

呵呵 可悲的A型性格 喜歡走極端 感受悲中有喜 喜中有悲的人生情節

所以這就是我個人的「平衡思考」吧

對我而言 所謂的中庸 是將正反兩造的情況平衡下的結果

而不是將事情做到剛剛好的情形

就像A這個字一樣 向上指向無限小(min) 向下延伸無限大(max)

無限小加無限大除以二 就是平均數(Avg)  


呵呵 也許這是歪理 不過這說法倒挺有趣的 深合我心

就情緒管理上 也算有好有壞啦

春風得意的時候 會杞人憂天 而未雨綢繆 降低得意忘形的可能性

流年不利飽受打擊時 固然也會低落悲傷 但也湧起一股力量 激勵自己走出泥淖 


2008年 原本預期可以跟往年一樣 平安穩健地過下去

不過卻是一個災難頻仍的一年啊

感情停滯不前(這點對我來說卻還好)事業、投資方面都不如預期

人際關係處理方面 也許是部分負面情緒 將自己變得不可喜 也有衰退的傾向


今天中午用餐時 還認真地思考一下 今年有什麼值得開心的事情發生嗎?

想了半晌 答案竟然是沒有

硬要說的話 頂多只能說跟港仔恢復關係吧

但那樣的互動關係也沒讓我多滿意就是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熱絡 噓寒問暖那類的

「言念君子 溫其如玉」平淡如水 是比沒有好啦 但也就如此而已

不過我也因此對他「心如止水」 果然是上善若水 既能載舟 亦能覆舟啊

又回到我的平衡思考了 呵呵
 

以往跨年 會有朋友約去看101煙火

我也看了兩次(2006年底詳見跨年記實

不過高人去大陸拼事業之後 大家也就意興闌珊了
 

(醜醜的煙火照 請見諒)

DSCF3260.JPG 

DSCF3277.JPG  


1999年底 先跟朋友一起去中正紀念堂迎接Happy 2000

二千年中正堂跨年晚會.jpg 


再一起殺到宜蘭去欣賞2000年的第一道黎明!!

(這點好像是我強力要求的XD)

二千年元旦宜蘭的黎明_5.jpg 

二千年元旦宜蘭的黎明_7.jpg 


人不痴狂枉少年 何況是千年一次的機會

 不過去跨年又擠又熱又累 twilight晨曦昏暗未明

daybreak日光破碎 dawn有點想把w倒轉一百八十度XD

Leon才是王道啊(昏倒)
 

今年有京迷約我去高雄跨年

雖然高鐵通車 使得兩地的時間距離縮短不少

不過價格沒有省多少啊 又缺乏更強烈的誘因

所以約了一個久識未見的網友 如果他願意去 我就啟程動身

他當天已有約了便作罷

有機會還是想再去高雄一趟 如果有機緣的話

(相關內容詳見It wasn't meant to be


小帳加一 莒光作文簿20020117日記

「這一個星期,天氣變得相當炎熱,

雖然已經是一月中旬,卻絲毫感受不出冬日的氣息。

在北部時,也有陽光卻是灰濛一片,以及時時吹來的風。

這幾天又是打包,又是打靶的,流了不少的汗,

晚上即使是洗冷水澡也不覺得冷。

不由得覺得幸運,可以在高雄度過原本應該寒冷的一個月,

之前在南港、基隆時常冷得發抖。

在這裡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海上的風也透著溫暖的感覺。

下午自由活動到準備用餐的短暫時刻,是我覺得港都最美的時段,

可直視下沈的陽光不感到刺眼。

海浪反射昏黃的陽光再向四處發散,看著海的感覺真好。」


新年新希望 我卻還沒有理出新的頭緒 想到再寫吧
 

倒是對這個部落格站 有一些想法

這個部落格成立兩個多月了 訪客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流量平均一天一百多個吧 這數字我還算滿意

畢竟是以抒發個人心情與想法為主 親朋好友知道這個部落格的人不超過五個

偶爾寫些超偶心得文 又沒去討論區張貼宣傳


我喜歡低調行事 也不習慣太多人來關心注視 七嘴八舌

「選擇與集中」是我有意的篩選與取捨

我希望可以維持品質 善待每個前來討論的訪客


不過可惜的是 對我來說 有討論意願的訪客還是少了些

成立部落格 人氣倒是其次

能夠有若干的互動關係 擴大對相關事情的思考方向才是我比較在意的

 
所以我還是希望來看的人 也可以給些意見與迴響

一方面讓我覺得這些人是真的有在看我寫的東西

一方面也可以提供正反的想法

正面的就當加油打氣激勵 反面的就當作是一面觀照的鏡子


雖然金牛的固執是很有名的 我也不敢保證一定從善如流照辦

但至少我可以接收到不同的想法

也許日後回想起 我會給個遲來的肯定(好像常如此) 

人身攻擊是絕對不歡迎的 這是我最起碼的要求

其他我大致上都歡迎 就算看了不舒服

至少我也感激你願意花時間打字的若干心意


最後來放歌 這好像才是這篇文章的目的吧


新年快樂

作詞:許常德 / 作曲:黃品源

繽紛的街頭 在人群裡頭
一種不能解釋的寂寞
有一股衝動 想要去問候
此時此刻你在做什麼

除夕的廣場 倒數的時刻
跨過今年希望會更多
分開那麼久 思念卻更濃
很想對你說新年快樂

你曾是我最最最難忘最最最惆悵
人在歲月中流失多少夢 OH~
曾經我也是你最知己也最依賴
青春情事不易再重來 OH~

新年快樂 我最好的朋友
祝福的心時時都會有

世界那麼大 如何不牽掛
記憶是樹 它已經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