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做了一個很美的夢 是跟港仔的 
嘿嘿 心想事成跟他在一起
不過夢做完之後 記憶力與小時遞減
等我真正醒來之時 我只記得是一個happy ending的美夢了

 

在MSN看到高人 他的暱稱又寫他亮了兩盞紅燈
跟他道喜 他倒說何喜之有?
原來他持有張數最多的那檔 輕輕碰觸漲停之後 就一路下殺
那檔我也有 而且他還報上看多少給我勒
我倒還好 看到跌這麼多 又補了一張

 

中午我兩個姊姊打電話給我 關心股情 我還是繼續心如止水
雖然今天淨值跟昨天比起來算縮水
不過之前買的幾乎都跌的也經歷過
現在只是從賺比較多變成有賺 自然讓我覺得很平常
而且這樣一來之前想買
但因為一路上升的反而有了進場機會不也好嗎?

我大姊跟我推薦一檔郭董看好 可能會被合併的 那檔是全額交割股

我的處女股 就是一檔被減資兩次 又被打入全額交割的股票
雖然它近日連亮三天的紅燈
不過我看要把本錢拿回來 可能要亮一兩個禮拜才有可能吧
所以我不是很想碰這種股票
不過我老姐他想加碼 我就收盤時去證券行掛看看
果然跟想像的一樣 因為一路漲跌鎖死 又太晚掛 自然買不到
沒想到我老姐下班時又領現金給我繼續加碼 傻眼

 

下午跟李董聊天時 他認識的人有一個是代客操作的
經手金額大概是我的千倍萬倍吧
他說一般人大概有賺錢就獲利了結
但他們那種除了短期資金調節 否則大概都是中長期持有
他又說他有認識一個鑽石級的代操 賺的錢可能沒福份花
又因為壓力大 滿臉豆花 一副飽經風霜 本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
又要加班 或是下了班還要繼續研究行情

我就想起他之前想拉我合夥時 說我這個人沒什麼野心
他想要找有野心的人當伙伴
我的確野心不大啊

雖然對金牛座來說 錢很重要
但如果錢不能換取它應有的價值 與應該帶來的快樂
對我來說真的沒有追逐的必要耶
我就跟他說 我只想當個小小的理專
雖然跟一些人聊 他們覺得我低就了
不過一方面沒想像中好當 一方面我也不要人盡其才
我想留時間做我想做的事情
只要左邊象限(薪資)與右邊象限(投資)
可以維持良好的現金流 就不需要太過計較薪水的多寡

 

上禮拜天 蛤仔的大學同學 現在在保險公司上班 我跟她閒聊了一下
她問我剛進去想要的薪資大概是多少?
我說如果不用常加班或是加得很晚的話 大概三萬就可以了
她說那很容易啊 是不難啊 不過要保住飯碗不容易就是了

 

後來在網路上遇到小巫 他又問我日文的文法問題 真妙 他學的很快
後來就問他有沒有聽過當我們假在一起這部電影 他說他有聽過
他有點想跟他前B一起去看 他說他之前健康檢查的報告結果出來了
他有胃潰瘍 他說他會對舊情人念念不忘 他說這是巨蟹很容易有的毛病

不過我感覺港仔沒有啊 他挺心寬體胖的勒 感覺每天都很開心充實貌
不過也許是表現堅強吧
因為我也常感受到他脆弱需要別人聆聽他心事的樣子

小巫是個不錯的人 我也很珍惜他 加上愛屋及烏原則
呵呵 我問他要不要一起來看電影? 不過他人在台中 作罷

 

下午三點開始打掃 有點晚 起來得晚 又聊天 又去證券行
洗三台電風扇 洗到五點多
之後開始打掃整理房間
我本來就是一個對居家環境疏於整理的人
加上之前忙論文 房間一團亂
由於寫論文要查一些書 所以有時候可能一些文獻資料書籍散落在床上
還時常跟這些資料睡在一起 因為懶得整理 而且還需要用到
所以有一次寫論文的時候 就想說口試結束之後要好好整理房間
原本是想隔天就整理 沒想到一拖拖了快一個月 真佩服自己的懶性
不過我要做也會一路做下去 忙到十點左右的時候 打掃算完成了

 

再來就是將東西歸類收拾 也把放在客廳的準系統搬到房間
這樣就不用委屈Pro 在大熱天沒冷氣的情況下還要充當我的電腦
在網路上Monkey找我聊天 不過那時候口很渴
所以就跟他說我要去買東西 一會再聊
也跟他提起當我們假在一起這部電影 看看他要不要一起去?
我的儲值卡還沒用完 他下班之後可以
就看下禮拜何時有空 在一起去看吧 八月份再一起去基隆玩

 

昨天曹公跟我說他姐十月份要訂婚了
這次我可準備要包紅包了
之前他妹結婚要找我幫他們拍照
而且體諒我還是學生便不跟我計較
高人聽我說有拿喜餅 就說應該要包 這是禮數
交情跟禮數 讓我聽了有點不悅 想說高人屆時就跟你照禮數來
不過現在我自然不會這樣想
而且十月份我應該有工作了
加上我覺得應該 所以屆時一定會包吧
只是包多包少 在傷腦筋而已

 

後來港仔也上線了 我跟他打招呼 他跟我回嘿
我說這感覺很奸詐 結果他說他也有感覺到
反而追問我是什麼事情? 好怪
我想 反正快說開了 就直接問他這週末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
他說要看看 他之前在男宿的東西還沒搬完
真奇怪上次問的時候他說搬完了 啊 語言的障礙啊
我說要不要我幫你搬?
之前聽他說他從男宿到他的新寢室來回十幾趟之後 我想要主動幫忙一下
他倒說不用了 他自己可以解決
我再問說 真的不需要嗎?
他回說 如果你想幫忙我不阻止你

………


我馬上傳給他一個火紅憤怒的表情 
講得一副自己很了不起的樣子
他開始打哈哈 趴謝啦

我看到他的台語 原本就沒生氣 自然更是心花「怒」放
台語耶 他說這樣有台味
我馬上追求港味 「唔好意思啊」嘿嘿

 

我問他要搬的東西還很多嗎? 他說還有三大件
他可能星期五搬兩趟 星期六搬最後一趟吧


看到他MSN副暱稱寫說 打工也會變胖
這傢伙不用擔心胃潰瘍的事情吧
從我認識他以來 他體重真的有上升的趨勢
從原來比我瘦一點 到超過 現在不知道破七十了沒 真羨慕

我再問他要一起去看嗎? 他問我是免費的嗎?
本來就是啊 還想順便帶他去我家附近的夜市吃小吃呢
但我感覺真的很急 可能我最近很難受 我想早日解決這情愫
所以我比平常少了一份耐心 多了一點壓迫感
我說算是吧(因為這是辦網路跟第四台送的)
我虧他 原來你要免錢的才願意看啊!
其實我很瞭解他的狀況 也沒打算要他付錢
但我怕那天會給他上沖下洗的感覺 會徹徹底底嚇到他
而且覺得自己很自私自我 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想跟處理事情
但我真的想讓他來決定 所以原諒我吧

 

也許日後這個人就不會再煩你了喔

不過你需要幫忙的時候這個人還是會出現的啦
順便關心一下他存旅費的進展
他說little 想也是
前幾天看工商 歐元跟英鎊又漲了
相對地他賺來的台幣可以兌換的錢就變少了
我很務實 所以我不考慮去歐洲
日本都不考慮了 雖然這個月賺的應該夠我玩吧
不過我是想賺給家裡人看 這個老讓家人操心的小弟
寫論文寫得生理心理症狀一籮筐的小弟
當他重獲自由 重操舊業操盤時 會做得比之前好
穩健度跟獲利能力皆提升
當然我也知道這個月這麼順是因為台股驚驚漲的緣故
如果盤勢跟前幾個月差不多 我想也不會這麼迅速

但我還是有我調節的一套方法

 

今天又發放現金股利給我三姐
託她的福 該月收入向在銀行當襄理的阿彬邁進
而且這個月有九成的機率可以超過他吧
雖然沒辦法跟高人比 也沒辦法跟李董口中那兩個代操比(差太多了)
不過一天上班五個半小時 今天中午起床 所以上班兩個半小時
又可以做自己的事

也暫時不用跟別人抱怨 同事多機車 事務多蠻忙 老闆多~~
也算是短暫的幸福吧

 

雖然我也知道光靠右邊象限不長久
最好是有固定薪水 每個月提撥一定比例到右邊象限去累積財富
而我應該不是當老闆的料 創業合夥 以前算命說我很容易犯小人
我是覺得自己的個性的確有容易讓別人欺負的地方
但我也常覺得自己常有貴人伸出援手
所以我大概跟強人絕緣吧

不過我覺得能夠與人為善 不計較一些無謂的瑣事
和平共處 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這樣就夠了
等我拿到第一桶金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抉擇的能力就會大幅提昇
更無所謂去抱怨那些人生百態 把目標集中在追求趣味的生活

 

近期目標 被港仔拒絕 英日摘要請別人看過 論文上傳 領畢業證書
準備考照 某些幅度的玩 拜訪朋友(圈內圈外) 睡到自然醒上班
晚上沒事慢跑運動 吃宵夜增肥

C’est tout!! C’est la 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