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113578.jpg 

高雄城市光廊 圖片來源

 

It wasn't meant to be


作詞:小寒 作曲:林麗珍 編曲:Aubrey B.Suwito 演唱: 林憶蓮
或許是我們缺少勇氣 不敢踏出彼此的安全區
或許是思念情緒 美得讓人質疑
多可惜 我們還是 免不了得放棄

It wasn't meant to be
事到如今 我只能安慰自己
It wasn't meant to be
事到如今只能說 我們無能為力

可是你我心底 清楚明白 這份愛 (當初)若堅持走下去 我們會在一起
It wasn't meant to be

遺憾我變得小心翼翼 關於你的話題盡量回避
但難免有人好奇 關心起我和你
怕喚起記憶 一概回應 心想好的一句

與你分離 說好那天不下雨
我心都快碎了 怎麼 忍住哭泣

......
  最近已進入寒冬時分,天氣冷得集合時老抖著身軀,希望可以藉由輕微的運動將寒冷驅走。偶然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當時在高雄受第二階段專長訓。溫暖的陽光,區隔了受訓前殘留在腦海裡對於台北的記憶。

  身體是溫暖的,景致是可人的,看著海面上的波浪潮來潮往,貨船、軍艦,時而停駐碼頭,時而由大轉小,與遠方的礁石一樣,漸行漸遠,化為一條線,消失在眼前。內心的寒冷,卻沒有因為空間的轉移,浪濤的沖刷堆載而改變。外在是嚴肅的,嘻哈的,沈默的,深思的;內在卻有著一塊揮之不去的烏雲,即使是溫暖的陽光也難以普照到的片刻角落,籠罩在我的心頭。

  入伍前夕,不期待愛情的發生,也不指望在片刻間可以找到想找到的人,然緣分總也不預期地敲開你的心門,可以選擇抗拒,只要日後不覺得後悔。我選擇開門,一個月後,又被迫將門扉關上。感受到好幾絲愛的甜蜜,只是伴隨而來的卻是不知何時才消融的風雪。

  在高雄受訓五個星期當中,我只有一個星期回台北,回台北的原因很簡單、好笑,跟這篇故事沒啥關係。因為想看藍宇,同時黎明新粵語專輯剛發行沒多久,想搶先買來聽。其他的時間都待在高雄,下高雄前所帶的一些書,如高屏縣市地圖、旅行書籍,還有學習韓語的教材,通通派上了用場,陪我消磨不少時光。

  期間的休假計畫,第一天睡網咖,找網友聊天、打網路橋牌等;第二天睡國軍英雄館,其他時間就是逛街、走街。高雄各大百貨公司逛了好幾次,三多路到九如路是我最主要的活動範圍。累了,就去百貨公司的書店歇歇腿,餓了,就去六和夜市找新奇有趣的東西吃。

  累,好像是我治療內心感傷的良藥,不苦口,嘴巴還很享受的呢,倒是苦腿、苦腦。腦袋空轉也要轉,思緒不停歇,在書店看了李敖的「上山上山愛」以及哈理波特等動輒四、五百頁的大作。茫茫然不知要去何處,也這樣漫無目的走著。

  高雄,我從來沒有來過,對我而言就像新大陸般新奇。有些設施景觀,即使台北也隨處可見,我也像發掘奇蹟般地欣喜相隨,期待往前走會有好事發生。高雄三家家樂福去過兩家,中山大學裡西子灣浴場施工封閉以至敗興而歸,卻混進男生宿舍的共同澡堂洗澡。(相信我,我可沒偷看別人洗澡^^;)車站、營區附近,來來回回,而且我幾乎都是用走的,很少坐公車去逛街。

  城市光廊,在五福路與中山路的交界處,半透明地面透著五彩燈管的路上,許多戀人悠閒坐在露天咖啡座旁,看著旁邊藝人的表演、喇叭演奏,大馬路的喧囂也奪不去他們享受甜蜜的時刻,因為忘情而相互擁抱、接吻的畫面隨處可見。

  此時,我的腦海也浮現了一個人,一個還沒漸行漸遠、與海天成為一條線就已消失不見的一個人。這些日子,如果有他在旁,一起去吃夜市的小吃,一起看藍宇感動不已,相互分享彼此的感受與情緒,一起逛百貨,一起走在城市光廊的彩色步道牽著手,體現和其他人一樣的甜蜜感覺。而當時,卻是午夜時分走在六和夜市孤單地哼著這首歌,去網咖找到網站下載這首歌以及其他愛聽的歌曲,反覆聽著這些旋律。

  平日老給人愜意、悠哉的感覺,卻很少讓人感受到己身內心的孤單感覺是如此強烈,別人在愛情路上跌跌撞撞時的噓寒問暖不減少,自己遇到問題卻只能靠自己去面對、療傷、舔舐傷口。

  很意外,這段時間想到過往種種卻沒掉什麼眼淚,以往可是「棉被瞭解我的心」呢,默默承受我七竅所流出的液體!我卻很擔心,這樣的堅強是因為成熟,還是因為已經搾不出什麼眼淚了?他也要當兵了,雖然當的是短期的國民兵,卻也免不了苦悶吧,外面的世界總是自由、遼闊,煩惱卻一波波襲來,我不是魚,無法遇到現實就躲到海裡吹泡沫。我想鍛鍊自己擁有厚實的肩膀,讓自己承受得住現實的嚴峻考驗,也能幫所愛的人遮風擋雨。

  不幸中的大幸,我覺得我的軍旅生涯算是相當順遂。新訓中心爽、歡笑多。高雄受訓期間,閒暇之餘還可以看看書,煩悶之餘可以看落日餘暉(其實我最想看的是黎明的晨曦 呵~~)、潮來潮往的海。回到自己連上,雖然操、有時還被玩,卻三不五時去指揮部支援,一去就消失兩三個月,爽兩三個月。又被連長安排去後校受士官訓,爽一個多月不說,薪水還double。破冬後回到連上,一開始雖然因為久沒待在連上而有點不適應,但感覺一天比一天爽,數別人退伍,過一陣子也開始數自己退伍的日子。

  不過自認爽沒有白爽,當兵前的五個計畫:準備研究所、學開車、學韓文、存錢、旅行,目前已經實現兩個,現在正開始看許多和基金有關的書籍以及資料,等到來年信用卡、現金卡所欠的一堆爛帳結清之後,正式開始操盤。也開始著手退伍之後的生涯規劃,如買車、旅行、找工作、準備升學等。

  上天算是對我不薄了,我的軍旅生涯縱剖面來看許多人羨煞不已,不過至少我懂得抓住機會,沒讓機會白白流失。對愛情也是如此。我很少嫌棄別人條件不好,情之為物,難以用數據去衡量彼此,不是嗎?對我而言,能夠在想著對方,有著心動的感覺雖然抽象卻很實際。所以這一年來認識不少網友,跟幾個網友見過面,沒有遇到讓自己心儀的人有點遺憾,卻也不想因此而讓步、退縮。只是還是那句老話,一切隨緣吧!!緣起之時,不曾抗拒;緣滅之時,學習灑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