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關於潘尚恩Sean的心得文

我想分成上下篇來寫 一篇為天使版 一篇為惡魔版

天使版將以欣賞的角度來敘述支持他 喜歡他的原因

以及相關正面的回憶與記載

惡魔版則以近月來風風雨雨 爭論不斷的事件切入

來說明我對相關事件的看法 並兼提對於選秀節目的若干想法

喜歡潘尚恩的人 請盡量閱讀天使版

討厭潘尚恩的人 請盡量閱讀惡魔版

自認公平客觀的人 也可以兩邊都看

有心得想法的人 也歡迎前來留言 說說你的個人看法 謝謝

 

這篇的前身叫做Scandal 醜聞

所用照片是韓國電影醜聞(스캔들)的水墨畫劇照

 

跟Sean有什麼關係呢?

老實說一點關係也沒有 就是取這兩個字而已 外加我喜歡這部電影

天使版的前半部內容就是這篇的部分摘錄

寫到一半 我有點快人格分裂的感覺

我明明看那些影片 看得很開心

也充分感受到Sean他詮釋上所透露出真摯的情感

也被他若干有趣 「不像台灣人」的情緒反應逗得樂不可支

可是我的筆觸卻是越來越生氣與悲傷

我不喜歡當一個盲目與粉飾太平的支持者 我也有我的道德與價值判斷

如果我沒辦法說服自己 我想我也沒辦法說服別人

也沒辦法指望別人可以接受我的想法


因此我暫時擱筆了


我打算硬著頭皮 將這篇文留校察看一番

如果他後來沒有其他的爭議

就等到他被淘汰 或是總冠軍賽結束之後再一併記錄吧

這是我原先的打算


不過上禮拜看雷文得知 他因為某些緣故與製作單位失去聯絡

也沒交歌單 打算第一場錄影結束 與他母親一起向製作單位要求退出比賽

如果是因為製作單位或是與其他參賽選手有衝突 或是良心備受煎熬而退賽

那也許我會覺得他求仁得仁 也算是捍衛自己的名譽吧

不過至今真相不明 只知道跟製作單位以及忘詞事件無關

這無解 所以我只好藉此寫寫他的心得感想文

順便一提苦主瘦瘦跟另一個我想提的人:超一冠軍張芸京


正文

關於忘詞事件的看法

選秀節目黑幕幢幢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所以五十步笑百步 誰也別笑誰  

也無須落井下石 見獵心喜

 

快天一有卓義峰與簡朝崙在敗部十強決定賽時

兩人PK結果以0:9 卓義峰被同屬參賽選手的九強投票淘汰的誇張情事

星光一楊宗緯謊報年齡 偽造身份證

並與蕭敬騰PK時引發忘詞與評審不公等爭議

 

星光二我本身全程收看 所以聽說的問題更多

方志友評審護航事件 唱片公司舉牌移花接木事件

梁文音被淘汰 林建輝唱輸曾沛慈 

我很有「耐心」地看完星二全部賽程

我想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看星光了吧

所以星光三的爭議我比較不清楚

不過很不巧 星光三的總冠軍賽 我有看最後一小時

又目睹了星光製作單位的「奇蹟」

我心裡也在想:說不定張芸京因此而解套了勒!

 

星四我也沒看 不過聽說有一個指標型的人物 比方志友還方志友

「夏天吹起了一陣寒風」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因為星二種種 同時我也有在看超偶

一開始我也是有種本位主義的立場

覺得一切抄襲星光的節目有什麼好看的?!

 

只能說超一的選手有我的緣吧

還沒正式播出之前 我有看了一下花絮介紹海選過程

發現了不少喜歡的參賽選手

超一前幾個月的氣象也很好 讓我對這個節目產生了信心

 

聽多了星光若干評審的講評內容

突然覺得超偶評審客觀又言之有物

超偶的參賽選手也讓我覺得比較真誠

比較沒有未紅先驕的感覺

所以我也蠻喜歡逛他們的部落格的

裡面廖文強跟黃楷元的部落格都蠻有自己的想法跟內容的

 

講了這麼多 我不是想說天下烏鴉一般黑

所以各打五十大板就此退堂

而是有一些感嘆:

「為什麼這些節目都免不了要有作假或是將觀眾當傻子的行為呢?」

如果沒有能力辦場公正的比賽 何不循「黑棒」模式來選秀

有人會質疑黑棒的選秀過程造假嗎?

 

另外就是感嘆:

「我喜歡支持的參賽選手 怎麼都免不了會有類似的醜聞?」

無法讓我覺得挺他會很光榮

不需要花費力氣多說什麼

星一我個人最喜歡蕭敬騰 他個人的爭議好像蠻少的 這點算是一種安慰啦

 

言歸正傳 潘尚恩忘詞事件我是透過PTT超偶版的雷文得知的

那時候有幾個號稱跟工作人員接近的網友 繪聲繪影形容潘的後台很硬

他的經紀人是某知名俱樂部的老闆 跟超偶評審黃國倫有生意上的往來

所以黃國倫平日就在分數上很有技巧地替他護航 鋪路

而他演唱古月照今塵因為歌詞內容較深 外加準備時間不足 因此產生嚴重忘詞

他的經紀人透過黃 與製作單位協商

最後讓他臨時換歌 由原本要唱的YMCA改成一根扁擔

(後來電視播出的畫面 顯示其他參賽選手皆有彩排 並非獨厚潘尚恩)

他本身也夠爭氣 奪得滿堂彩 得到超二開播以來最高分44.4 逃過被淘汰的命運

苦主瘦瘦 本身演唱上並沒有產生重大失誤

其中有一段疑似走音 後來證實是樂隊彈錯

但是失分依然算在帳上 而慘遭淘汰

這是忘詞事件的大致內容

不過這只是該網友的一面之詞 真實與否不得而知


而根據黃國倫高中同學向超偶的核心工作人員、潘尚恩的經紀人與黃關切

再比對網路上沸沸揚揚所有討論 及前兩天有人公布評審的分數

經過拼圖與抽絲剝繭 做出以下結論:

1.賽制及遊戲規則全由製作單位決定。
                                                                               
2.評審只負責評分,及評審指定曲的建議權
(基本上每位評審都開歌給所有選手),但最後誰唱甚麼歌仍由製作單位與選手決定。                                                                                

3.當天潘尚恩唱(古月照今塵)大忘詞落敗時(眾評審都認為歌開的不合適,  連陳珊妮也直接點出這不是潘的錯!),製作單位就決定在第二輪自選曲讓潘換歌,原因是原自選曲YMCA潘根本不熟,自選曲應唱真正拿手的,才換上一根扁擔,同樣的瘦瘦唱藍雨也應是其拿手的。

                                                                               
4.工作人員證實,換歌時,評審並不知情,也沒參予。第一輪結束,評審就進到休息室內,黃國倫表示,他看到歌單,還詢問工作人員為何換歌?                                                                                

5.第二輪潘表現亮眼,獲44.4高分(每位評審幾乎都給近九分),瘦瘦落敗淘汰。                                                                                

6.潘尚恩拿過四次一萬元(最高分),若潘不失常,贏過瘦瘦並不意外。

何種說詞最接近事實? 最具說服力? 就交給看官自行判斷吧!!
 

對於忘詞事件

我想只要是喜歡張芸京的歌迷大概都會很敏感吧

超一奪冠的大熱門 張芸京

也是因為演唱白月光嚴重忘詞而慘遭淘汰

與潘些許不同的是 她雖然沒有號稱強而有力的經紀人

但她是超一的人氣王 

她的支持者可能比其他十強總和還多

因此她被淘汰那段時間

許多支持者抗議 威脅她如果沒有回來就拒看超偶了

 

也許是她對超偶的影響力與重要性比想像中來的大吧

因此即使前一陣子才剛辦過敗部復活賽

製作單位可以別出心裁剛選出十強又來個十取五壓力淘汰賽

將張芸京、王雅婷等淘汰選手召回 

再來個八取五決定賽 決定「終極十強」

好玩的是 日後出書以及演唱會的十強 大概叫「簽約十強」吧

裡面沒有高瑞欣與楊美玉

 

平心而論 張芸京回鍋後

除了前幾週也許心性還有些不穩 表現平平之外

她的確也帶來了好幾場精彩的表演

我還可以耳熟能詳 她跟黃楷元合作的

跟黃偉豪的Best of you

魅力十足的Ah Ah

與李雅微的再見螢火蟲

 與筆醬小論的1030

都是視覺與聽覺雙重享受 成功的表演

因此我想如果她維持這樣的水準 好好在總冠軍賽表現

即使她奪冠過程還是有瑕疵 飽受爭議

但若能技壓群雄 至少也可以杜他人之口吧

 

不過也許她的壓力出乎其他人想像吧

她總冠軍的表現並沒有很好

我私心排名 當天她排第四吧

所以即使她前幾場累積的積分

使得她有多餘的空間 彌平她當天的狀況

但就是少了這臨門一腳

外加林隆璇疑似偏袒給她高分 使得她更無法為自己辯解

 

第一名也許為她帶來了獎金一百萬與優先發片的機會

但我想也是她演藝發展的枷鎖吧

性向問題跟冠軍頭銜就是她爭議的焦點

 

潘、張二人都是處女座O型的

就我的瞭解他們應該會有完美主義者與若干潔癖的傾向

這潔癖未必是表現在居家環境、個人清潔方面

也許會表現在精神方面 也許是戀愛方面 也許是道德價值觀上

也會有正義感 願意為了他們認為不對的事情 跟其他人討論、爭辯

當然可能也會有挑剔龜毛的問題吧

雖然O型的圓融性格會削減這個傾向些

 

所以我當初在看到張芸京忘詞事件

我一直期待她可以do something or say something

可惜並沒有 我不是她 我不知道她的立場跟苦衷

不過我後來有看她的訪問

她希望她重回舞台上可以做出成功的表演 減少對她的批評

我是覺得她很多時候有做到 只是有點功虧一簣的感覺

試想 如果她總冠軍的表演與前幾週精彩的表演對調 不就更實至名歸嗎?

有哪一個參賽選手 從頭至尾的表演都很完美、經典的?

總是不免有低潮與撞牆

比賽是需要點運氣的

 

潘據說他也有他的苦衷跟無奈 支持他的人自然就會想體諒

不支持他的人 自然就會感到憤怒 這點我可以接受

如果今天潘被其他選手婊 我也會感到憤慨吧

 

忘詞畢竟是不對的

比賽如果要求公平 就要照遊戲規則來

評審可以有喜好 可以有偏好的類型 但還是要有限度

無法說服自己的 大概也很難說服別人

也許評審是比一般人專業 但都是耳朵

如果一般人都可以聽出若干的問題 評審應該會更精確吧 

這是我針對忘詞事件的一些結論

 

關於退賽事件的看法

本來我不是很接受潘尚恩退賽的決定與作法

認為他不說原因逕自退賽並不是一個對比賽負責的決定

讓討厭他的人找到大加撻伐的點 也讓喜歡他的人難以為他分說

但隨著與潘尚恩熟稔的支持者私下與我透露一些真相

並在時機成熟之下 真相終於得以和盤托出

這才明白事情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單純 也為他抱屈不已

 

EN04_003.jpg 

 

以下是蘋果日報相關報導 據悉報導內容大致足以採信


潘尚恩控被毆 逼退賽《超偶》

20090125日蘋果日報
【張瑞振台北報導
上月突宣布退出《超級偶像》2代「前6強決定賽」的潘尚恩,昨發表聲明表示,曾遭經紀人、也是京華城「女狼俱樂部」pub的老闆盧以恩3 度毆打,並被他要求退賽,參賽過程中並未拿到該節目的5次獎金與車馬費,並要求解除與盧、《超偶》3方共同簽署的合約;而盧以恩昨否認毆打潘尚恩。

 經紀人否認動粗

 盧以恩昨說:「哪有毆打這回事,我和潘尚恩已2個多月沒聯絡,我會了解整個情況後再處理,之前我和他、《超偶》製作單位等曾協調過2次,但都沒有結果,我希望大家坐下來談,而不是他單方宣布解約。」

 《超偶》製作人薜聖棻則說:「我不同意無條件解約,他先解決和經紀人的問題,若他要演出,請先取得我的書面同意書,否則會以違約方式,對他和盧求償500萬元,他未拿到獎金和車馬費,是他與經紀人有糾紛,要求暫不領取,盧先生也同意。」  

 

相關內容也可與本篇的回應相伴參考

現在值得玩味的點是製作單位的態度

據悉製作單位其實事先知情潘尚恩被毆打的事情

潘尚恩當時已是十五強以內 成為與製作單位簽約的選手

選手的身心安全出了這麼嚴重的事情

製作單位卻無法有效保護自己的藝人

因此潘尚恩只好斷然宣布退賽 處理他與前經紀人的合約事情

 

固然他在比賽前無故失聯 也沒有交歌單

才在比賽最後與母親一起向製作單位請求退賽的方式

就處理態度上 他的行為並不合理 而顯得理虧

但若製作單位確實事先知情他的緣由 無法有效保護就算了

也不該在此節骨眼予以封殺 並向潘尚恩索取高額違約金

這的確不是厚道的作法

但我必須強調 這是在製作單位事先知情才成立的說法

 

站在情理法 製作單位應提供協助以解決其所遭遇的問題

以便讓潘得以繼續留在舞台上 

增加超二冠軍的不確定性以及可看度

若無法解決 也能在好去好散的情況下 順利解除雙方的合約關係 

 

事情演變至今 對潘與製作單位將是兩敗俱傷

  

關於苦主瘦瘦的看法

瘦瘦在剛開始的時候還蠻有梗的

他自稱宅男 從動漫畫找到人生的道理

他所謂的宅男 跟我們一般常用的宅男意思不太一樣

他應該算是御宅族吧(お宅)

是指沈迷在日本次世代文化(卡通、漫畫、電玩、模型等)的族群

也就是類似日劇電車男的角色那種

 

通常沈迷在某些劇情或角色太深的情況下

很容易跟社會脫節 而有被社會邊緣化、歧視的情況

但也因為對某些嗜好興趣的鑽研 而在某些領域上有著超乎專業的成就

電視冠軍裡面許許多多的「通」 很多都是御宅族

 

瘦瘦是御宅族 但他沒有很「宅」

他的部落格裡面有許多他畫的插畫

妙趣橫生 將部分超偶選手的互動 描述地栩栩如生

所以我也常私下低調拜訪

 

瘦瘦很喜歡陳珊妮

就我所知 超偶為何相較於星光

能夠吸引到一些有個性 略帶傲氣的選手

大概就是因為陳珊妮的關係吧

所以瘦瘦「帶著珊妮老師要的愛」來了的時候 覺得他還蠻有趣味性的

之後跟Sean PK他穿著類似壽司師傅的服裝 演唱涙そうそう

這首歌名後面假名的發音也剛好叫「so so」也算是一種巧合吧

小蟲看到他開玩笑要他來一份壽司

他還很機靈地馬上回答 はい、分かりました。 トロ!!

(是,我知道了。鮪魚肚肉!!)


有梗就有印象 有印象就有存在感

有存在感就不容易被犧牲、被淘汰

加上他並不是一個譁眾取寵的人

他有紮實溫暖的嗓音 他是有實力的選手


有一次唱給我最愛的人

他點了陶喆的My Anata 並配合他親自畫的插畫 獻給他的前女友

相較於其他人準備的相片 他精心所畫的圖 反而更有故事性與畫面

而且他純熟的唱功也夠支撐他變化聲音的層次 他可以玩這首歌

不過可能有點玩過頭了 所以後面有些不穩

但大體上我還是很喜歡這首歌


到後來他可能開始撞牆了

在台上他的信心開始變少 開始有些不安的感覺

所以聽他演唱總希望他可以爆氣 多唱幾首屬於自己的代表作

可惜很多都是「唱的不錯 但要說好又還好的感覺」

加上他又喜歡演唱女生的歌曲 會讓他在台上變得比較單薄些

 

他進入十強 應該是沒有疑問的

但隨著賽事越來越緊繃 他也就慢慢成為在打包區徘徊的人了


忘詞事件他演唱的菊花台跟藍雨都在他平日的水準以上吧

特別是這兩首歌並不好唱

他沒有犯下重大的失誤卻被淘汰 這點的確是令人同情

 

但也許這就是選秀節目跟歌唱節目的差別吧

就我所知他是八大歌唱比賽的亞軍

光看頭銜也許就會令人肅然起敬吧

但我很好奇 那些歌唱比賽冠亞軍出身的選手

有幾個順利發片成為線上歌手的?

所以這就是「現實」吧!

會唱的人很多 發片並大賣卻需要一些機緣

瘦瘦我就覺得他的若干限制就讓他失去一些機緣

而演藝圈就是這樣現實 是一個典型以貌取人的地方

外型好看的人 就會有人想捧

即使不會唱歌不會跳舞 也會有人願意從零開始栽培


如果我們的社會進步到會時常懂得欣賞一個人的內在美與才華

也許這類的遺憾與不公平會少一些

所以演藝圈的確是不公平的 這點我承認

但我還是覺得賽制要做到起碼的公平 至少表面上要公平

也許你可以私底下動一些手腳 設計一些對某些人有利的主題

這我會覺得無可厚非 演藝圈就是一個人捧人的地方

但如果有難以收拾的錯誤呢?

我想這番取捨就要看你重視形象還是重視那個人囉

 

我很遺憾 製作單位兩次都是選擇人

雖然這兩個人我都蠻喜歡的

也提供不好的示範吧


經一事長一智

不好的經驗往往會帶來更深刻的體悟

不管是被犧牲的苦主瘦瘦

還是有苦難言身心飽受煎熬的潘尚恩

我都希望他們都可以有不錯的發展

 

怎麼突然不惡魔了? 這角色扮演對我來說有點累

希望我寫下兩個想寫的艾成與符瓊音時

我可以心安理得地「偽善」一番

希望那是一個月以後的事啦



附錄

1. 三立完全娛樂關於Sean退賽相關報導(Part1Part2

(看看就好別太當真^^)

2. 潘尚恩退賽聲明稿全文(請參照天使、惡魔版回應一齊觀看)

 

退賽・真相聲明稿
09/01/24
  本人潘尚恩,對於前經紀人盧先生,三度毆打本人,並要求退賽切割關係之事感到遺憾,盧先生非俱樂部實際出資者,本人確實未與其簽訂任何書面合約。
  至於,與友松簽署之三方合約,本人不願再與盧先生有任何瓜葛,故退賽並於日前寄達存証信函解除合約。
  由於,超2冠軍賽事已結束、超3選拔也已告一段落,電視台當初考量之因素已不復存在,友松既了解本人狀況,日前也承諾解約!但後來卻又拒絕,個人十分不解,是故於此還原事實真相。

  對於,友松日前寄給個人之存証信函,所提個人已回台三年出入部份,入出境管理局都有資料可供查詢。又,本人雖自小即被在家要求講中文,但家母的確未教導讀、寫部份。再者,個人被取消第七名資格、遭封殺之事,節目中都已播出此事,何來個人不願參加六強冠軍資格賽之論﹖蓋,其既取消個人資格,實已呼應合約末了所提,自簽約日一年內,如無法代為安排經紀合約,則該合約自動失效之說。

  以尚恩對歌唱音樂之愛好,數月來積極熱心參與超偶比賽之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至於退賽一事,實是基於以上原因,實屬身不由己、無可奈何,個人也是痛心萬分、無所適從,其中並無對製作單位或三立電視台,有任何不滿與抱怨,且放棄半年來的辛苦與努力,也不是件容易決定之事。
  不料,製作單位在接受本人退賽後,即正式公開宣布,永不再讓本人上任何超偶節目,並且更進一步決定,超偶第七名以除名從缺方式處理,這種做法相當於將本人開除,或解約於友松之門外。換句話說,本人再也不是超偶的一份子。
  另,尚恩於超偶參賽過程中,所獲得之五次獎金與車馬費,本人並未拿到半毛費用。
 

  個人再次強調,本人要解除的是三方共同簽署之合約,對於任何基於「良善美意」且「具體完整」之合作,本人都十分歡迎。
  最後,再次強調,退賽實為不得不為之最後動作,也再次感謝支持本人的粉絲,這些日子以來,對你們的關心表達十二萬分的感謝。   謹祝






Seanlin Pan/
潘熊青華 (潘母)
 


3. 基督教浸信會真愛教會2008年12月28日主日證道(請按此

感謝Gwen提供

題目:詩歌見證 講員:潘尚恩弟兄、熊青華姊妹

該聲音檔可下載 請在點我收聽處按右鍵即可下載 也有相關活動相簿供參閱

 

112510752s.jpg

照片出處 http://photo.xuite.net/truelove2003/2995846 ;左二為Sean、右二為潘母

 

聖歌欣賞:

敬拜讚美 祢真偉大(中、義大利文)--潘尚恩(4:00-9:40)

聖城 (英文-)-潘尚恩、潘母(10:40-15:30)

我的太陽 O sole mio(義大利文)--潘尚恩(19:30-21:50)

耶穌???(英文) --潘母(30:25-34:30)

美麗的花 (中、英文)--潘尚恩、潘母(36:40-39:50)

義大利聖誕歌(義大利文)--潘尚恩(52:10-58:10)

主禱文(英文)--潘尚恩(69:00-72:00)

 

退賽內幕摘要整理如下--(潘母):(39:55-5200 

  潘尚恩去年六月要來台灣參加超級偶像時,潘母起初十分反對。因為潘在美國擁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他是美國喜憨兒合唱團的指揮。雖然喜憨兒其貌不揚,但因他們全神貫注並充分發揮所擁有的才能,因此當他們以天賦神賜的歌喉在全美各地教會巡迴演出時,往往得到高度的迴響。一年52星期往往只有休息一兩週,可見其所受歡迎的程度以及馬不停蹄的熱切。將喜憨兒集結成合唱團向各地傳福音,其震撼人心程度更勝常人,因此該協會並不如想像中困窘,反而累積許多信眾的捐獻。Sean也深受喜憨兒的喜愛,當他決定離開合唱團時,這些喜憨兒難過得都哭了。放棄待遇優渥並具有高度服務熱忱信念的神聖工作,隻身前往台灣參加選秀節目,潘母起初難以接受,但終究秉持著深信上帝的精神,只有樂觀其成,希望Sean來台發展平安順遂。 

  Sean來台發展,是由他的經紀人盧以恩所牽線的。為了讓Sean接受他的安排,他口頭承諾,願意為Sean安排一切,並提供他來台的一切食宿生活。但潘尚恩來台後才發現,台灣演藝生態與他平日生活所接觸的大不相同。他的經紀人要求他所作所為,一切都要向他報備,他的行動遭受高度控制。他是來台尋求演藝發展機會,不是簽賣身契當他經紀人的奴隸的。因此Sean自然不願意任由他的擺佈,而開始有反抗、不合作的行為產生。盧姓經紀人則頻繁地打電話向潘母告狀,要潘母說服Sean接受他的管理,令潘母不堪其擾。在長期精神轟炸、身心難以負荷的情形之下,Sean開始萌生退意,希望潘母可以來台一起處理退賽事宜。 

  此時恰逢潘尚恩接受製作單位評審指定兩首中文歌(古月照今塵、愛我),要在三天內準備完畢。對於中文能力不佳的Sean來說,自是萬般棘手。不過潘媽媽認為當初來台參加超級偶像這個節目,是潘尚恩自己的決定,既然他決定參加,就要勇於為自己的決定負責。雖然古月照今塵嚴重忘詞,在一根扁擔獲得評審高度肯定的情況下,還是有驚無險通過這次的考驗。不過對Sean來說,最難以忍受的,還是該經紀人對他的種種不合理要求,到後來甚至演變為盧經紀人對他施以拳腳,他曾三次毆打潘尚恩以致受傷住院。潘尚恩面對他時充滿驚恐,不敢正眼看他,看到他就像看到魔鬼般。他的經紀人,反而認為他可以來台發展,參加超級偶像受到廣大的迴響全是他的功勞;若Sean想要脫離他的掌握,除非他宣布退賽。Sean聽了二話不說,毅然決定宣布退賽。他放棄原有優渥的工作來參加比賽,自然有種種的考量,無論是想紅也好、想拿獎金、想取得榮耀、抑或是單純想唱歌給喜歡他的人們也罷,總是希望在身心受到充分保障的情況之下,才能從容比賽,用他的聲音感動聽他唱歌的人;反之,若是連最基本的保障都無法擁有,無論他有多麼熱愛這個表演的舞台,多麼不捨那些喜愛他的歌迷、粉絲,他也只有忍痛退賽一途。 

  他與潘母向超偶薛製作人表達退賽苦衷之時,起初自是為Sean感到可惜而試圖挽留。不過薛製作也無法挺身而出保護他手下的參賽藝人,因此Sean也只有放棄一途。薛製作最後接受Sean退賽,但要他們配合製作單位,不得逕自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退賽原因,並要到台上做一交代,順便要潘母上台演唱歌曲。這些條件乍聽之下並不過份,因此兩人便答應了他的要求。潘母在唱歌之前,對同是基督徒的評審黃國倫說:「你一定可以瞭解我所說的話。若我們人生,神的旨意得以成就的話,那做什麼事情都會亨通;若我們做每一件事情,如果有很多阻難的話,那就是不合乎神的旨意,我們就要停止。所以為什麼我們要退賽,就是神的旨意不能成全我們!」潘母將他們不為人知的辛酸與苦衷,用聖經的角度來表達,希望對於基督教義有所瞭解的人可以體諒他們的立場,他們實有不得已的苦衷而做出此一決定。後來節目播出時,將這段內容完全剪掉了。而僅播出Sean在後台上所說的寥寥數語3:00處),讓大多數觀眾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Sean退賽的真正原因。製作單位對外則佯裝完全不知情的受害者模樣,採取封殺潘尚恩,拿掉他的第七名資格,並保留向潘尚恩索取違約金的權利。當然以上所述是潘母的一面之詞,雖然他們是信仰虔誠的基督徒,但並不表示一定不會說謊、也一定不會作奸犯科。但至少我們得以從兩造的說詞,慢慢的拼貼出事實的真相。 

  這篇惡魔版發想的源頭,是來自於我對Sean忘詞以及逕自退賽的不解,以及難以接受之處。我可以心裡有難聽的話不說,但要我明明認為是不對的,卻因為我支持他喜歡他而顛倒黑白,我也做不到。但隨著許多網友熱心提供相關資料,內心的疑惑慢慢解除。我很慶幸天使版所感受的Sean,那種純真、真摯、善良以及歌聲所透露出的情感是真實的,並非為了博得大眾的喜愛而演出來的,而實際內心卻如邪魔。我想這篇還是有存在的價值,讓我知道真正的惡魔,並非外界所謂運用特權而犧牲他人踩著對方向上攀爬的人,而是讓我們無法聽到天使歌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