줄꺼야조규만
全部給你 -趙奎滿
(1998)

그대 내게 다가오는 모습

你的身影慢慢靠近我


자꾸 다시 볼수 없을 것만 같아서

好像我不能再見到你一樣


감은 두눈 뜨지 못한거야

所以我不願意閉上雙眼


너를 내게 보내준걸 감사할뿐야 고마울뿐야

感謝上天把你送給我 我只能說感激


많이 외로웠던 거니 그동안

這些日子以來你一直感覺很孤獨


야워가는 너를 보며 느낄수 있어

看著日漸憔悴的你 我這麼覺得


너무 힘이들땐 실컷 울어

覺得悲傷的時候就盡情的哭


눈물속에 아픈기억 떠나보내게 내품에서
讓悲傷的記憶化為淚水 在我的懷裡


서글픈 우리의 지난 날들을 서로가 조금씩 감싸줘야해

孤獨的我們 要守護彼此困難日子裡的點點滴滴


내게 너무나도 부족하겠지만

即使我對你是那麼地微不足道


줄꺼야 남은 모든 사랑을

我仍將給你我所有的全部的愛



많이 지쳐있던거야 그동안

這些日子以來你已筋疲力盡了


자꾸 야위어가는 너를 보며 느낄수 있어
看著日漸消瘦的你我這麼覺得


너무 힘이들땐 실컷 울어

覺得悲傷的時候就盡情的哭




눈물속에 아픈기억 떠나보내게 내품에서
讓悲傷的記憶化為淚水 在我的懷裡


서글픈 우리의 지난 날들을 서로가 조금씩 감싸줘야해

孤獨的我們 要守護彼此困難日子裡的點點滴滴


내게 너무나도 부족하겠지만
 
即使我對你是那麼地微不足道


줄꺼야 남은 모든 사랑을

我仍將給你我所有的全部的愛


내게 너무나도 부족하겠지만

即使我對你是那麼地微不足道


줄꺼야 남은 모든 사랑을

我仍將給你我所有的全部的愛

......



原本就想寫這首歌的心得感想了

不過欠缺很多材料 所以遲遲沒有動筆

最近無意逛了小江的韓樂部落格 有關韓樂相關的問題可以找他詢問

因此以後可以陸續介紹一些我喜歡的韓國歌手以及歌曲

不過前提是這些歌要有中韓歌詞對照啦 不然寫起來也是蠻乾的


我是先從廣東版 黎明Club Sandwich新歌加精選中

愛比我重要聽到這首曲子的

這張新歌加精選裡面最紅的歌

應該是聽身體唱歌(粵)/呼吸不說謊(國)

 

不誇張 以往去KTV唱歌

大概只有Leon Fans網聚才會有人點他的歌來唱吧

結果因為他的電子舞曲大受歡迎 使得點他歌來唱的人增加了

我也感到與有榮焉

今天12/11日是他的生日 自然也想寫些東西致敬一番!!



愛比我重要 演唱: 黎明
作曲: Cho Kyu Man(
조규만)填詞: 林夕

 誰令做夢亦能笑著臉回味
 誰令寂寞亦能找得到理由歡喜
 誰若吻過你也拒絕別離
 連我也對我在妒忌
 怎可能有你 竟可能一起

*誰令絕望亦能找得到理想
 誰令樂極忘形都想找個人分享
 無論去到哪裡你若在場
 全個世界都是善良
 竟可忘記了 如何受傷

 待我好 原來愛你比我重要
 陪著你 才能叫我生命炫耀 *

 誰幸運 找到你便知道
 愛會燃燒 停止呼吸
 心 想到你都可以跳

Repeat *

 你出現 比我哪日出世還重要
 從此呼吸 多少次數 便愛多少

 你出現 比我哪日出世還重要
 停止呼吸 心想到你 都可以跳
 你 最喜歡我笑


歌詞是蠻芭樂的 我承認

不過也許我是一個利他主義的人吧

以前在奇摩交友時 有做過該網站的心理測驗

把我歸類在「迷戀型」、「伴侶型」裡

迷戀型大概就是會迷偶像那類的意思吧

伴侶型我猜就是比較渴望成熟的兩人關係吧

所以對裡面的歌詞還蠻有感觸的

尤其是「你出現 比我哪日出世還重要 從此呼吸 多少次數 便愛多少」

讓我覺得愛一個人的極致 就是把對方看得比自己還重要

也許還沒到「可以為對方擋死」這麼誇張的程度啦

但若能用心、投入 愛的各種滋味就會悉數體會

不過我很慶幸 我不是「奉獻型」的

所以我的觀望期很久 大概很難擁有一段乾柴烈火般的感情吧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就是了

後來喜歡看韓劇

像是愛上女主播、藍色生死戀、祇愛陌生人等
本來我對愛上女主播沒有什麼感覺

我不太喜歡蔡琳戲中的角色
我反而比較同情金素研跟韓在石

 韓在石在戲中的角色就比較屬於可以為對方擋死的
不過愛上這種人 做出這樣的犧牲 我只能說算他倒楣囉
比較喜歡金素研的原因是感覺蔡琳那個角色太假 不夠真實
金素研她做的種種劣行 我反而覺得情有可原 有跡可尋

不過讓我對這齣戲有感動的感覺是張東健為蔡琳獻唱 줄꺼야這段
台下的配角聽得目瞪口呆 女主角感動萬分
我一方面也被打動 一方面再把這首歌的廣東版拿出來聽

那時候我的手機是Siemens 6688 (相關紀念文詳見6688
在當時照相手機、音樂手機還沒普遍的時候
我的手機就可以聽Mp3 算是難得添購的奢侈品吧
那時候在營區當兵 很幸運去外單位支援
所以受到的限制比較小 也有些許的福利
其中一個就是可以帶手機進去
 不過我對洩漏軍機這檔事興趣缺缺
晚上有音樂聽對我來說倒是比較重要的事情

由於那時候MMC卡片也不普遍
加上手機規格的限制 所以最多只能用128MB的容量
我是買64MB加上原來的32MB
大張的存音樂 小張的存一些日語聽力檢定 會話那種
還無聊將喜歡聽的音樂做點播率排行榜
Mobile Oricon 2003的冠軍是黎明的
心情好
Mobile Oricon 2004的冠軍是黎明的愛比我重要
第二名就是張東健的韓文版了
其他冬季戀歌
從開始到現在 My memory
情定大飯店的
邂逅的那天 也緊追在後就是了


這次聽到正宗原版 我是覺得他的詮釋蠻滄桑的
有種「
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把這份愛傳遞出去」的感覺
有段反覆掙扎的過程 最後總算讓對方瞭解自己的心意

相較於原唱 張東健的詮釋
也許是配合劇情需要 加上他聲線上的搭配
讓我覺得有種「
我擁有很多 我令周遭人稱羨
但我願意將我所擁有的一切與你分享
即使我得用我的一切來與你交換

這是一種略帶霸氣又深情無限的愛
讓我想起巴黎戀人當中
朴新陽獻唱給金晶恩可以愛你嗎?(사랑해도 될까요)的畫面般

這也是我想寫的感想文之一 不過前提是要有中韓對照歌詞就是了

之前在Youtube找到的版本是이승기(應該叫李勝基吧?)演唱的
相較於前兩者 他的聲音很乾淨 但該有的情感卻絲毫不減
前段唱得溫柔深情
像是感受愛的喜悅的人 興高采烈將自己的愛呈獻給對方
到後半段時開始峰迴路轉 像是經歷愛情悲喜劇般 
也許開始出現細故、爭吵
愛情的美好 終究需要接受些考驗才能確定
到後來誤會冰釋 一番磨合之後 
再次堅定地告訴對方: 我仍將給你我全部的愛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個版本說 乾淨的音色加了很多分
其次我覺得他詮釋得不搵不火
但在後面又有一番轉折 編曲也比較動聽
通常要挑戰原唱 特別是經典歌曲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過我覺得他做到了 可惜我對他不熟就是了

透過Youtube查詢 還可以看到李東健演唱這首歌  
李東健我也是透過巴黎戀人才認識他的
韓國演歌雙棲的男明星好像不少
覺得他唱得還不錯啦 去參加選秀節目應該可以撐好幾輪

甚至韓國小天王Rain都唱過這首  
算是有喜劇效果就是了
我對他比較沒感覺 我老姐比較喜歡他

我很少寫歌評 大學時期比較常寫
有些感受是很主觀的 就像閱讀心得般
不同的人看同一篇文章 基於背景瞭解、領悟體會層次不同
或是價值觀認知上的差異 所帶給人的感受也各異其趣
就像我剛剛設想的演唱情節般
也許恰合意旨 又或許是一種自以為是

就當作是一種拋磚引玉吧

有心得想法的人 也請不吝提供個人的觀點 謝謝

這篇也順帶送給今天的壽星吧

Happy Birthday to Leon Lai, my super idol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