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股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大跌四百多點啊
我手上持有的股票淨值縮水自是不在話下
不過我卻沒什麼太大的感覺耶 反覺得正常跟理所當然

最主要還是看星期一的情況再做論斷囉

今天沒買也沒賣 把工商看完 瞭解一下其他地區的狀況
想一下八月份要做的事情 以及要佈的局

晚上有個日本人同學畢業要回日本了
我們幾個同屆的以及一個跟我們很熟的學妹一起約在士林捷運站的義大利餐館送別

雖然送別卻沒有太大悲傷的氣氛 從頭到尾大家都有說有笑的
我的話還是不多 而且是遲來的幽默 可能我內心還是想到離別的事情
不過緣分的事情就這樣吧 緣起之時 未曾抗拒 緣滅之時 學習灑脫

這是我五六年前寫的一篇文章的結論 為什麼要用學習二字

因為我覺得我還沒學會 甚至到現在也是如此


今天沒有人拿照相機拍照 其實拍照不是為了我自己 因為我還不習慣用相片寫日記
上禮拜我隨口問了一下港仔他對DC熟不熟? 我想過一陣子自旅的時候可能用的到
他跟我推薦CANON 斬釘截鐵的推薦!!
其實我之前在看的時候 我個人也對FUJI或是CANON抱持較高的評價


不過我又突發奇想 我跟他說以前當兵的時候 那時候剛拿到汽車駕照 就會很想買車
想擁有一台自己的車 不過後來想想在台北開車實在很不方便
停車位難找 油錢又貴 又要替車保險 定期保養 一些有的沒有的

所以我會想有需要的時候再去租車就好了 也許一年當中真的會想開車的大概只有幾天而已
我也把類似的觀點放在數位相機上 去年一年用到數位相機的時間大概不到十次吧
拿來拍網拍要賣的東西除外 所以如果花個萬把塊買一台 也許實際用到也沒幾次
這點他就不以為然了 他平常出遊的時候大部分都會拍照
他說這樣十年後 可以看到當初自己在做些什麼 有著什麼樣的回憶

也許吧 大學生活的確應該多累積一點回憶的 也許當我需要拿相機記載回憶的時候
我就會有類似的需求了吧 所以還是要扯到供需問題
像畢業典禮的時候 就有拍一些照片當作回憶 不過我不是很滿意就是了
每次都把我拍得比本人還要黑 所以我跟他說 我很重視感光以及夜間拍照的功能
希望在補光方面有著優異的表現 否則拍沒幾次大概就會想拿去賣了吧

扯好多 還沒提到拍照對誰好呢
之前研一暑假在KK認識一個同校法研所的學弟 在網路上他傳訊給我
說穿了就是一種摸索求取機會的過程 所以他一開始的興趣應該是我
不過我那時候真的很忙 所以他約我出去逛街見面等 我大部分都回絕了
後來我跟他聊起我跟我死黨的事情 順便拿之前去白沙灣班遊的照片給他看
那時候我連DC都沒去借 所以照片都是跟其他同學要的
他看到那個日本人 就被迷住了 一直問我那個日本人的事情
希望我介紹給他們認識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也不知道他會有什麼舉動?
像我一樣用非常含蓄跟壓抑的方法表白嗎? 他也是金牛
所以我是想說如果今天有人有拍照的話 我就拿有日本人的相片給他看
他也要去法國留學了 想說這應該是很不錯的踐行禮物吧
我記得那時候我老問他一些法文方面的問題 可能我對他沒那方面的感覺吧
所以我對他的興趣多半著重在語言方面 而且那時候我也不碰感情的
不過沒照片我也沒辦法 本來想說那兩個女生應該會拍照留念的

回到家之後大概十一點 上一下網看看文章 沒多久就睡了

明天要跟同梯一起去聽投資說明會
今天下午他打電話給我 跟我確定時間跟地點 明天大概下午一點會來接我

呵呵 我連摩托車都沒有 那時候我也跟港仔說
以前大學的時候在交大沒機車很不方便的 不過家裡人不太希望我騎摩托車

後來我哥因為被酒駕的司機從後面追撞而往生 家裡人更是不太願意我騎摩托車
跟家裡人爭取好久 鬧了一番革命才答應幫我買台機車 那台機車是二手的
剛開始騎很順 不過騎沒多久就換了電瓶 馬達 輪胎 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零件

後來退伍之後 那時候接了一份打字的工作 由於要到台北縣的國小報到
所以非用到機車不可 我那時候就買了一台新的機車 花了五萬多
結果騎不到半年停在補習班附近被偷走 零件應該已經在大陸了吧
所以我現在也很習慣坐捷運的生活
只要捷運跟公車有辦法到的地方對我來說就還算方便

而平常就有司機來載我 打牌聊天出遊等 呵呵 當乘客的感覺還不錯
而這位同梯呢 禮拜一我跟他come-out之後 我在話筒的一端感覺到一股欲言又止的笑意
不過我又不想說破 因為這也是必要的過程 而且對他來說也許太震驚了吧

因為他從來沒想到我是 不過我覺得我還蠻好猜的啊
因為我雖然不想承認 但也不太想掩飾 就一副你覺得是就是的那種態度
現在我會比較願意承認 因為我想讓自己活得更坦白誠實點
不過我也是會看人跟交情吧 我是希望他們可以不用幫我找對象跟替我的終身大事操心
不過我看過一陣子我家人又會幫我張羅了吧
去年我老姐她就想幫我介紹他同事的女兒給我認識

條件是蠻不錯的 長得也蠻清麗有氣質 符合我平常敘述的形象
不過那時候我還有學業跟論文當我的擋箭牌 前年我外甥女(小我一歲)結婚時
我的表姊表姊夫那些問說我有沒有女朋友 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時
我媽就幫我開口 現階段以學業為主 以後畢業的時候再找就有
可能我們家的人都比較保守吧 所以對於感情的事情也是如此
像相親的事情 也是我姐跟我媽提 我媽問我的意見
我就大概說我現在很忙沒空談戀愛 便取消這個打算

其實也是因為我那種固執的金牛脾氣 拗起來別人也沒輒
加上看到我那種堅定又忿忿不平的表情 一方面覺得莫名其妙 一方面也只好放棄
而我這個老姐很妙 當我表現得比較頹唐之時 她對我的期許降低 給我的壓力就會變小
反過來 當我變得比較成功有成就的時候 她就會開始幫我打算
幫我相親 勸我念博士班 勸我不要當理專 勸我去學佛之類的


前天在MSN閒聊 她想買南非幣問問我的意見
我跟她說可以買 不過不要買太多 因為台幣的匯率跟利率長期來看升值的機率比較大

聊著聊著 她誇我這個月績效不錯 她們這些姊姊都是念商出身的
結果都沒有往這方面發展 我學文出身卻往金融服務業發展 又「偶爾」跟她們報報明牌
以前她有帶我去算命 那算命師算蠻準的吧

我爸跟我哥的事情都有算到 她也算說我在三十歲之前所談的戀愛可能不是真正的戀愛
而且三十歲之前存不到什麼錢 隨著年歲的增長 財富才會慢慢增加 「老來財無憂」
那時候我姐就開玩笑說 那以後我老了可以靠你嗎? 我說靠自己吧
不過關於財富跟感情方面我還蠻認同的耶 果然是如此
所以我也撐到現在了 今年虛歲30正是告別那些空白生活的好時機
而且她說我有一段時間會常往外跑 也可以說是應驗我出國旅行的規劃
如果我往本業走的話 出國的機會應該會大增吧 可能會常往日本跑

說到日本喔 今天我有打電話給我研究所死黨 想問他幫我看的日文摘要如何
不過他在忙 還沒回電給我 現在就剩日文摘要的部分 搞定之後我的論文就可以上傳了
我是不急 也看他工作忙又常加班很晚 也不好意思催他 不過也想大概瞭解一下狀況就是了
像李董他女朋友的姊姊幫我看英文摘要 蠻離奇的 修改程度不到一成
不過她看不太懂我結論第三點中文所要表達的意思 可能專有名詞比較多吧
不過我也不知道沒什麼改 是因為文法跟用字OK
還是被專有名詞給絆住 不知如何修改起就是了

不過我相信我死黨應該不會讓我太有面子就是了 呵呵

跟他上一次見面也是在士林 半年前他畢業我們約在加州洋食館聚餐
那次說好我們要去知多家吃看看
因為我前年生日的時候跟小阜一起去台北車站吃過 覺得還不錯

不過看他忙成這樣 我也不好意思提 有空再去吧
不過我實在很喜歡想 我就想說他這麼忙 有時間照顧他女朋友嗎?
雖然感覺他女朋友不是一個很黏的人 不過我想也沒辦法接受長時間的冷落吧
我只好希望他們感情夠穩定 溝通管道暢通 他女朋友夠明理懂得體諒囉
而我還是繼續堅持我的少加班主義

其實我是有想過一個人他存在的價值

如果我整天無所事事 就靠著一些簡單的加減乘除計算也能賺錢
沒錯 在財富上或許我是能夠無後顧之憂 甚至也能累積財富跟身價
不過也許我在這個世界上卻是可有可無的
一個人的存在價值 還是在於他對所處社會所能貢獻的力量
也許是有償的 也許是義務幫忙的
當他與這世界緊密連結與互動之時 他的存在價值才會彰顯出來

這原本是我人生事業有所成時 才會去想實踐的課題

不過可能這個月過太閒過太爽了 自己都看不下去
偏偏我並沒有想像中快樂 我會自我解嘲
最近我常常自言自語說笑話給自己聽

當然如果旁邊有人時 我可能也會說給他聽 不過內心還是悶悶的就是了

所以這禮拜我的聚會比較多 連拉保險找我 我都照樣去聽了快兩個小時的兜售

今天早上就是被信用卡拉保險的電話給叫醒的
其實我一向對這種電話來者不拒 除非我當時有事情在忙
不過我聽了一半卻有點不耐煩 他把投資型保單講得太美好了吧
雖然以後我有很大的機率去賣這種商品
不過我多半還是著眼在對方的資產配置狀況跟需求

要我無所不用其極 沒話轉話 滿臉堆歡 勉強到底 去求取溫飽
那我還是讓自己過太爽好了 頂多我把空出來的時間拿去做我認為有意義的事情

不過我後來又想想 這會不會是G的好處之一啊
也許她也是為了賺錢 為了一家大小的吃穿而努力
雖然她犯到我了 但也許這也不是她所願意做 而是不得不做的事情吧
所以我只有表現得一副快睡著的樣子 以及說明我大概不會想參加她的投資保障計畫
在言語上我還是維持我的風度跟耐心就是了

我是希望我可以當個不盧人的理專就是了 想到這又想到可憐又可怕的中信理專
開個存款戶順便告知我要有網路銀行跟上網購買基金與外幣功能的戶頭
可以盧我買基金盧了兩個小時之久 不過他勸我買的已經有一波的漲幅了
也許就績效來說 很好推銷 因為一般人都是看績效來決定好壞
不過我比較不喜歡買漲了一個波段的基金 所以我就抱持著一副敬謝不敏的態度
我也看到他臉上痛苦的表情跟青春痘
如果銷售狀況不佳業績壓力又大 就是這樣的表情吧

日後我是這般的面目嗎? 跟三日不讀書一般

可我不能三月不知肉味就是了 我已經夠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