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五點半就起來 莫名其妙

去早餐店買早餐 便利商店買飲料跟報紙 吃完繼續睡


口試完之後
除了有時候起床沒精神之外 其他症狀都好多了

 

睡到開盤之後 稍微看一下盤
今天盤勢還蠻對我有利的

加上今天可能沒時間從頭看到尾 所以就把一些買單刪除

到萬泰去 我老姐之前幫我同梯辦的現金卡下來了
核卡七十天內 年利息只有2點多趴

我們家個性都比較保守 所以就被我拿來運用了
不過有賺的話 會分紅的啦

 

又去上海提領日幣 學妹七月中要去日本陪所長參加研討會

順便幫我帶兩台Wii回來 本來跟我研究所死黨商量 問他要不要買?

他說他要考慮考慮 考慮的結果是暫時不買

不過我錢已經領出來了 所以索性帶兩台來 反正Wii是不怕沒有買家的

光是港仔之前就有跟我提過 他想買Wii

 

今天是他的生日 昨天跟小巫討論

聊著聊著變成巨蟹座分析

 我跟他說港仔有哪些特質 他就開始對號入座 看哪些個性他也是具備的

 

他鼓勵我主動幫他慶生
不過我之前想說 他們昨天考完期末考

 

他的同學都還在學校 所以應該會幫他慶生的吧
他又跟我說他等一下要跟他的同學去烏來玩

果然 我打給他的時候 他看到是我 他問我說有什麼事情嗎?

我也開始迂迴地說 今天要去學校圖書館還書
晚上有謝師宴要跟老師一起吃飯

 

問他期末考考完了嗎? 考完了

點樣啊?(如何啊?)
他說會計老師說可能會把他當了
這樣要重修 課本要重買

希望屆時我可以幫他一把啊

 

如果順利當上理專 初會應該不難了吧 我應該可以幫得了他的

他其他科目也很危險

希望他被當的科目也可以少點啊

 

期末考考完輕鬆輕鬆是應該的啦

希望他可以上傳他們玩樂的照片


他問我大概會待到多晚?

我說大概晚上八點多吧


其實我已聽明白他的暗示
但我總沒有勇氣直接說出來 用間接的方式探視對方的想法

我想說他有同學陪他 應該不需要我幫他慶生了

我就跟他說 那就先這樣囉 改天再跟你約


他看我快掛電話
他才跟我說 我跟你說喔 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知道!!  從二月份他告訴我的那天起 我沒有忘記過!!

這段時間我的腦海裡寫了好幾個劇本 有喜劇版 歡樂版 無奈版 付出版

好多好多 最新的版本是短短陪伴版


因為今天要跟老師一起吃飯 而且老師說他只有今天有空

我也不好意思要老師專程從台中只為了吃一頓飯
今天老師有口試就選期不如撞期吧

我跟港仔說 真的啊 「生日快樂」 我用廣東話跟他說這四個字

還開始唱起廣東版的生日快樂歌 祝賀你福壽與天齊﹌


不過港仔聽了很茫然

我的廣東話發音果然太爛了

想說今天如果有見到他 就拿歌詞請他教我唱 我再唱給他聽 這是劇情之一

 

領完日幣之後 去生活工場跟何嘉仁挑禮物
之前看他在MSN好像喜歡企鵝跟泰迪熊

想買布偶給他 但會不會讓他太有赤子之心了?!

又想說他是屬豬的 想買個豬布偶 但都好醜
豬撲滿 又還好 而且感覺好像很容易破

後來看到一個微笑撲滿
他平常跟我撒嬌要我傳歌給他的時候 常丟給我一個微笑符號

看到這符號 腦海裡面充塞他純真的微笑 想說送這個給他

並告訴他一些很日劇的對白

「希望這個微笑撲滿 能讓你充滿活力地度過每一天

希望你心情不好的時候 看到這個撲滿 也能開心 高興 快樂

希望你可以存下不少錢 也希望可以存下不少美好的回憶」

如果我說這些話打算用很破的廣東話說
不知道他聽了是感動還是皺眉頭聽無?

 

買好禮物 跟老師同學學弟妹聯絡好

看一下中午的盤 盤勢還是不錯
將昨天放空的股票券買補回 又趁勢逢低買了兩檔

吃完飯 洗個澡 到學校 到所辦

看到同門學弟妹 看到圈內同學 他今天西裝筆挺 風度翩翩 喜上眉梢

我不必俗氣地過問 便直接說恭喜你口試通過啦

問他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雖然他指導教授跟我不同 不過老闆是不會計較這些的啦

另外出錢的人不計較就行啦 呵呵


他說他要跟他朋友一起

知道他的事的人 所上沒幾個吧

他要跟他BF慶祝 怎可打擾呢?

聽懂之後 就不多勸了

 

晚上跟老師一起吃飯 老師說他之前吃碗麵 因為他午餐沒吃

所以不敢點太多 也多虧學弟很能吃 所以剩下的菜不多

雖然今天主角算是我跟老師吧

一個是即將畢業的碩士生 一個是授業恩師

不過因為我不太會說話 搭訕寒暄之類的

所以我跟老師之前的對話反而比較少

而且其他三個學弟妹還沒畢業 所以老師給他們的叮嚀也比較多

我就負責添飯倒飲料就好了 呵呵


老師跟他們說的 很多都是以前跟我說過的 所以感覺很熟悉

在這個場合聽 雖然有些感傷 但卻很溫馨

希望我真的有聽懂 也會身體力行


老師說 寫論文的過程會讓人變聰明 學弟妹一臉狐疑 老師便想拉我作見證

不過我很誠實地說 沒有 老師一時有點傻眼

我解釋了一下 我說寫論文的過程 發現到自己思考以及能力上的不足

這些都是以往沒有發現的地方 在這過程當中 才感覺到

這也許不叫聰明 但有自知之明也是一種美德吧

 

另外 學弟妹起鬨想套老師的生日 不過那兩學妹方法還真野蠻

直接跟要老師身份證 駕照 健保卡 我在旁邊插科打渾

什麼楊宗緯偽造身份證 臨檢之類爛梗都出來了

 

結果 得到一個有趣的答案 原來我老闆不是處女座的

他身份證的生日是9/20

不過早期的人報身分證不像現在 所以身分證跟實際生日不同

我老闆是雙子座的5/25 但他農曆生日只比我早一天

不過感覺起來 還是像處女座說 除了喜歡年輕人的玩意這點不太像之外

以前我都偷偷稱我老闆叫處女老闆 現在也不需要正名了啦

到時要記得給老師慶祝就是

 

結束之後 本來想說老師會搶著跟我買單

因為老師很客氣 幾乎不讓學生請的

不過他總是可以洞察我的想法 所以我連跟老師拉鋸的情節都免了

本來我想說 如果老師要去買單 我就叫學妹把老師拉住

呵呵 我也蠻野蠻的

 

結束之後 打電話給港仔 問他現在人在哪裡?

結果他跟他同學在師大夜市 還沒吃飯

內心一涼 從知道他生日那天就在企畫這一天

也知道期末考結束的日子之後 我就想也許不會需要我來陪他過生日


但如果他今天過得很開心
那我有什麼不開心的呢?

陪他 跟他一起慶生的目的 不就希望看到他開心的樣子嗎?

但內心仍然隱隱作痛就是



我用國語跟他說「生日快樂」
真現實 難道連言語都要切換嗎?

所以要decode我大概也不容易吧
我迂迴起來 故弄玄虛起來 也是很難抽絲剝繭的


不過也許明天就見面了也說不定

別的不敢說 但我知道他很想我 也把我這個人放在心上


而我呢
這禮拜有好幾個聚會
給自己一個禮拜的口試假 明天就要收心 修改論文了

修改論文完 畢業之後 就找工作跟準備金融證照考試

 

港仔也差不多要打工 人聲鼎沸的學校 即將空蕩寂然
他同學也差不多回家

情緒容易受到外在環境影響的港仔 應該很需要我吧

 我也會打點打點 希望他這個暑假可以充實開心

 「粵日越有機」 想帶他去北部的一些風景點玩
雖然我是吃喝玩樂的白癡

 不過我願意學 也願意花心思瞭解

  

雖然我沒有機車 也不是很想買

但我希望可以打點好 往來的行程 總之要開心就對啦!!


「加油!! 比心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