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睡眠狀況蠻差的

因為覺得自己論文寫得不盡理想 作簡報刪刪改改

而且作簡報的過程發現自己缺漏的部分 讓我更覺得洩氣

不給自己心理建設就算了 還一直給自己累積負面能量

想像口試當天 三位口試委員 論文丟我的論文 把老師想得很恐怖

 

不過我跟其他兩位口試同學交情還不錯 第一位他買甜甜圈跟礦泉水咖啡

我跟最近聯絡的同學 一起去丹提買咖啡加蛋糕


大熱天
穿西裝打領帶 手提蘋果公事包

坐在後面戰戰兢兢 所長看到我 問我去找工作了嗎?

我說論文口試之後就去 想去應徵什麼樣的工作?

我說銀行理財專員 所長聽了 哈哈大笑 我則一頭霧水

他說我寫的那些東西 已經算是銀行經理在思考的內容 你應該想辦法去當銀行幹部才對

我說 我寫的那些東西拿給他們看他們會笑死吧

所長倒還安慰我 那是因為你學的過程跟他們不同啊

 

後來口試開始 看到第一位學長 講話不疾不徐 落落大方 心裡佩服

想說應該會相談甚歡的情況吧

第二位跟我最近熟的同學 他的簡報作得很豐富 而且與老師應答如流

內心歎服 心裡開始緊張了 希望他們清場啊


輪到我
硬著頭皮報告簡報的東西 有點超過時間 有感覺有點不耐煩的感覺
想說應該會被狂批吧

結果沒想到所長好體諒我喔 說我這麼認真 又很用功 大學沒上過相關課程平常還去旁聽財金課程

而且他覺得我的題目 出現在這個時機還蠻適合的

象徵日本泡沫經濟困擾銀行呆帳問題已經解決 日本也效法歐美形成大型金融集團

我寫的就是其中兩家合併的研究 沒想到所長他還蠻喜歡這個題目的


我內心覺得慚愧汗顏
因為沒把這個我也喜歡的好題目寫好

努力不夠 功力不足 他們罵我 我也難過 他們鼓勵我安慰我 我也覺得不好意思

所長留著幾個問題 要我好好思考 所以明天打算去圖書館借書 希望有所啟發


我老闆他更有心
他在我們給他的丹提餐盒上 寫了一下勉勵我的話

「1.          學習統計學的多變量分析來分析本論文」

「2.          利用本論文申請報考博士班(不一定是金融所)」


原則上
我去念財金所 應該會被財金所同學笑死吧

我的知識他們的常識 他們的理所當然 我的不知其所然

所以我很感謝老師的安慰跟高估 我老闆有跟所長說我失眠的事情

他肯定我認真 努力 要求 負責的一面 不過也對於緊張 被動 學識淺薄所惋惜


博士班喔
如果我年輕五六歲 我想我應該會去挑戰看看的

不過現在我真的需要扛起養家責任了 所以我應該要開始厚植生財能力才行

不過那個餐盒 我會好好流存起來 老師跟我講過的話 由於他講話快

所以我吸收有限 但能記多少便記多少 這都是人生的積累

 

論文口試通過之後 其實我並沒有太興奮的心情 也許先前負面能量太大了吧

我只是變得話多 有笑容 會打電話給別人

今天一天 我打給研究所死黨 去年畢業的同門 圈內26號口試的同學

還傳簡訊給港仔「我通過論文口試了 哈哈 ya 希望你期末考試順利all pass 加油^_^

他回覆「哇恭喜你!你一定很高興 all pass我也會開心死!哈J 謝謝」

感覺他心情沒有很好 但我還是希望他順利 開心

如果不如預期 也請相信我會好好地安慰你 讓你重拾開朗的心情 應該不懷疑吧

 

回到家裡 話很多 跟平常自閉的我判若兩人

不過我們家裡的人在我言語笨拙的表達之下

認為我老闆跟所長給我很高的肯定

其實真的還好 我覺得寫的不好

可能是題目對味吧 所以我才想好好修改 希望可以修得差強人意些

 

明天行程 上海銀行繼續向理專請益 好幾個月沒見他了 真無情

購買日幣 並探詢近期投資標的

到學校圖書館找資料 希望可以有我要的 雖然有點難 但總是個希望


晚上
被李董敲 之前就說口試完畢要請他們吃飯

因為我的生日那天本來要趕作業 但有情有義的他們還是幫我買了蛋糕

找我去吃鴛鴦鍋 所以口試之後 還要再請一攤

過幾天 找老闆詢問謝師宴的事情 不過我老闆超客氣的 大概不會想要學生付錢

這時我只好吃熊心豹子膽些 堅持讓我表達我的心意

並找去年畢業的同門 以及最近得到不少幫忙的同門師弟妹一起吃飯

研究所死黨吃飯 同梯一起聽台股投資說明會 港仔下星期四生日


我現在只能放空兼用悠哉的心情修改論文
迎接七月

希望這段時間的忙累 是有價值的 這樣也不枉這三年的努力與犧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