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最後一堂上課 心情卻很平靜

也許是因為口試還沒結束吧 所以反倒沒太多感覺

倒是很期待 最後一堂課 港仔他會有什麼舉動呢

 

初會課 港仔姍姍來遲 最後很少在MSN見到他

一方面我也很少上線 聽他說他也忙 所以沒什麼機會聊天

 

第一節下課 沒聊什麼

不過他們班有人帶女生假髮到學校
幫一個平常看起來就比較女性化的男生扮起來

那男生還很愉悅地接受大家的訪問跟拍照 真是夠了XD

 

第二節課 港仔跟我說他暑假要去僑委會打工
所以可能不會回香港 要待在台灣

聽到這個消息 我很驚訝 也很欣喜
這樣我整個暑假就有很多時間可以跟他相處了

問他為什麼突然想打工?
他說他想要賺錢 暑假結束的時候想去歐洲玩

好大的志願啊 去歐洲玩不便宜呢!!

他還說如果可以的話 他晚上下班還想找兼職的工作
這樣可以賺比較多的錢

別累壞了啦

 

看他這學期 忙課業 社團 練球等等的事情 常看他很累的樣子

覺得他有個工作 有個社會經驗 有個收入這樣就夠了啦


他也突然跟我聊起投資理財的事情

上次上課上到現金股利的事情 
我跟他說 過一陣子我也可以領到好幾筆現金股利

 因為前陣子買的股票 以發放現金股利型股票為主
講著講著跟他聊起日本經濟來了

 我跟他說我買了不少日本基金 所以他很好奇 我對日本經濟的看法

 不過有點汗顏 最近忙論文 比較少關心了 所以沒辦法很具體的跟他說

 而且現在日本股市有點高 又在盤整 所以短期內也不太適合投資了

 雖然我本質上應該鼓勵他投資理財
不過我還是希望他能夠有比較完整的資產配置再來談投資

 尤其他要去旅行 所費不貲 所以可供投資的金額大概也不多吧

 總之 還是等我正式掛牌當上理專再來幫他安排吧 我很樂意幫他理財呢

他也問我住哪裡? 離板橋遠嗎? 離北投 他以後打工的地方遠嗎?

我說有一段距離 但不是很遠

他說希望暑假的時候可以來找我

 真是求之不得的請求啊

而且很巧 之前想說口試完要做什麼

我想到最近忙著寫論文 房間很亂 也沒時間幫忙家事

所以正打算口試通過之後
好好整理房間 以及個人用品 以及幫忙維持居家整潔

他暑假要來找我 自然得更賣力地把家裡打掃乾淨 以迎接嘉賓

 

他對我究竟是什麼感覺?

我不想也不敢多問 但總是有把我放在心上吧
而且他在台灣可能也沒有太多認識的人

他的同學暑假大概也回家去了 所以他還願意待在台灣讓我挺意外的

 

我的暑假生活 應該很簡單 準備金融證照 拜訪朋友 聚會

現在多了一項 陪他 關心他 跟他製造許許多多的互動跟回憶

他真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 在我眼裡他就像天使般純真 善良

希望這個暑假能夠過得愉快充實

 

不過在此之前 我得好好準備口試 他也得好好準備期末考

聽他說 他期中考 有好幾科不及格 分身乏術的結果吧

今天初會老師還說因為有些僑生中文理解能力不太好
所以他期末會出課本的英文題目

希望期末可以考好一點 好像也包括港仔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原因 因為他說他有上過會計
所以照理說應該對他來說沒問題才是

總之 我很擔心他考不好呢 不過我也幫不了什麼忙

希望他同學的筆記可以助他一臂之力啊

明年教科書要換 所以如果這學期被當的話 明年就要再買新的課本

所以期末考一定要想辦法考好點啊 加油

我用廣東話跟他說「期末考試加油」 我也得加油 末跟考的發音有問題

果然久疏問候 又還給港仔了 真是的

日後再跟他討教學習

 

初會課結束之後 我去影印店拿論文
到所辦找助理拿口試當天要給老師的車馬費跟論文指導費

還有一些資料 真的快畢業了 雖然我還是會抽空到學校

也許我跟這裡的緣分還沒斷吧 也許我在這裡結的緣分很深吧

雖然我總是當日來回 行色匆匆

但我在這三年也留下不少美好的回憶 讓我覺得很充實愉快

何況我還是會跟港仔保持聯絡
跟所保持聯絡 跟老闆保持聯絡 跟韓文老師保持聯絡

可能還會託港仔幫我借書 還有些書想印 沒時間去拿

而且學校離我家 是比北投跟板橋遠

不過交通方面反而比北投方便
日後捷運通車之後 更是四通八達 不過要等到民國100年就是了

我也考慮買摩托車的事情 不過坐公車習慣之後 反而不會想買摩托車了

加上看了人生旅程_緣之後 讓我也不是那麼想騎

看看囉 也許日後上班地方交通不是那麼方便還是得買來代步

也許我得充當一個體貼紳士的司機 接送對方走透透呢 再說吧

 

最後兩堂統計課 還是聽不太懂

果然希臘字母 公式 觀念就像絆馬索一樣 就算想瞭解也仍是一知半解

聽說港仔他統計也不太好呢 只能自求多福囉

何況上次聽他上課的進度 有些還跟我不太一樣呢

 

不過今天心情還是很愉快 受到港仔的影響

讓我對暑假充滿想像與希望 我們一起努力將暑假點綴得有聲有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