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天心情都很好 只好開始碎碎寫 分享美好的一天給有緣路過的人們

早上坐捷運去學校 一邊聽寶貝Nano流洩不停的黎天王粵語歌曲 一邊拿著廣東語入門開始預習
這時候我的確在嘴邊碎碎念個不停 盡力揣摩那些奇怪的母音發音 還有恐怖的港式九調

第一堂投資學 之前上到頭昏眼花

這禮拜教外匯投資報酬率 這方面我已經摸了三年 自然心領神會 輕鬆算出寫在黑板上的題目
不過這兩個小時上得挺心猿意馬的 因為有個外加的課程更引我入勝呢

好不容易等到初會的課 看到初會港仔 就迫不及待請他念一遍港式九調給我聽
結果很多聽起來都像國語的二聲 真挫折 不過他說多聽多講就會習慣了
感謝他不太輪轉的港式國語 讓我好心安啊
我把前兩課課文一句一句念給他聽 發現跟課本記載羅馬拼音有出入的音
迅速用巴式拼音法企圖拼出他所發出的音
這套拼音法之前學韓文 教材還沒現在汗牛充棟時 曾拿來使用過

融合英法中文拼法 宗旨僅為巴者一人服務 不適用於他人

還問了他一些香港掌故 名勝 專有名詞之寫法以及念法
我那種咄咄逼人式追求學問態度又來了
雖然我知道對native speaker來說 他們多半會講卻未必說得出所以然來

不過問到多少學多少囉 像包租婆 按摩妹
(邰智源發的那種音不知道是哪一省人教的 我問兩個港仔他們都沒聽過)

順道跟他提了一些黎天王的事情 因為他看我這麼認真在學廣東話
他問我是想去香港嗎? 我說我以前就很想去看黎天王的演唱會
不過No Money, No Honey 92 93 95 97 99 2001 2003 2005全錯過
今後應該不會再錯過了吧 不過他下個月十一號就進入不惑之年了 歲月如梭啊

這位港仔除了得負責教我廣東話之外 寒暑假還得當我的香港物資採買大臣
我已經開始列清單 打算把以前想買找不到人帶的東西交付給他搜尋了
他要我幫他找一首黎天王很舊的歌 剛剛翻一下我的收藏 還真被難住了
只好找其他人求救了 總之我會準備好束脩跟受教的心去接受親炙的

初會課開心的事還不只這件 今天是那個耍寶又C的班代生日
之前猜他雙子 沒想到是比雙子更有領導力更活潑熱力十足的射手
他人緣特好 三堂會計結束 他們班的某位女同學當司儀
開始種種慶祝兼捉弄的儀式 那班代好像蠻想買某個牌子的休閒鞋
那些同學還挺有心幫他準備該牌子的鞋盒 結果裡面裝的是藍白拖鞋
結果這位班代當場一副我不依我不依的樣子 真是有夠娘的
不過他這麼肆無忌憚的耍娘 我倒越來越不覺得他像圈內人了
除非他很早就出櫃 否則或多或少會掩飾一下自我吧 不過他很可愛就是了
而且他是一個可以掌控全場的人 因為他的一舉一動都讓所有人期待著
看他下一秒會耍什麼樣的寶 而且聽說他還要被丟水池 保重啦
各地對於壽星的凌虐方式果然有所差異啊 我高中時代最流行是阿魯巴 草上飛


最後統計兩堂 因為統計港仔期中考沒有及格 他很懊惱 我也替他擔心
畢竟他已經大四了 如果被當就要念大五
所以我盡量在老師教到某個段落就略微指教一番

雖然現在教的是我高中最弱的排列組合 不過為了港仔跟廣東話 拼啦!!


而且他教我港式九調時超認真的 有些聲調我跟他repeat了七八遍
他很有耐心跟愛心 不過很抱歉 唸完就馬上還給他了
他還教我一句很好玩的廣東諺語 手瓜食野唔洗比錢(胳臂粗的吃飯不用付錢)
可惜我沒能耐靠這句話吃霸王餐啊 只好動動頭腦賺錢享受大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