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12-22 關於圈內交友的想法

先貼篇大二我以前跟室友處得不愉快 一時所感寫的內容吧

「I have a new goal to reach-> I found a job.
But I don’t want to tell my roommates.
They aren’t my intimate friends.
One is not honest enough to me,
the other is militant,
still other is hard-hearted.

Living in a world without Love is like a hell
Fortunately, I will have one-third time of a day to escape,
one-third to sleep and the rest of time to think about my life.
That’s my decision, and I won’t be regretted,
even though I will feel discouraged all my life.
I didn’t allow anyone to twist my personality,
even though I will be killed by my insistence.

A good proverb by Lee-ao(李敖) once said:
“有些話是不需要解釋的,朋友不須我的解釋,敵人不聽我的解釋。”徇乃知音!!
哀知音之遙遠飄邈,歎己身之孤絕直衝。
聊寄傲葦編三絕當中,圖遁跡山林幽寂之所,告老以終。」

這一個禮拜我心情蠻低落的 不是感情不順利 投資不賺錢 還是跟誰吵架
理由很簡單 想真心交朋友 卻難以取得他們信任 還是很表面客套
拓網交友成立目的除了營利之外 也希望可以提供一個健康的管道
讓平常茫然 內向 不常出入同志場所的人 也有機會認識圈內人
每個人的需求不同 有人寂寞想談場戀愛 有人想找尋令他滿意的性對象
有人想單純交個網友 有人騎驢找馬 邊死會邊跟其他人看對眼

對我而言 我雖然本身有著強烈的道德觀與堅持到底的原則
不過我一向和平友善對待周遭的人 不論親疏遠近
「堅決果斷太陽金牛 通融體諒月亮天秤 要調和談何容易?鄭尚宮 您也來教教我吧!」

這是我以前看大長今 所留下的眉批之一

我時常不知該怎麼跟別人搭訕 所以我平常上課都保持沈默
但其實我內心熱情澎湃 這學期舉目無親隻身旁聽財金方面課程
有時候覺得某些人很有意思(不論男女) 就很想認識他們
不過沒有機緣 我也不知道怎麼開口 別人不認識我 也不會來跟我搭訕
所以一整個學期下來 我只認識幾個朋友 其中最有交情的就是那兩個港仔
也許是因為我想學廣東話想學很久了 所以一知道他們是香港僑生
我便透過「學廣東話」為切入點 有點像裝熟魔人的阿拓
好想把自己的珍貴收藏 對香港的憧憬與對黎天王的點滴回憶與他們分享
也許因為他們不是圈內人 所以比較能夠單純又直接審視我這個人
一開始他們對於我有所戒心 我也不會見怪
對於來路不明的人 完全不設防才是奇怪(雖然阿拓做得到)

認識之後 他們發現很多層次的我 也許平常太含蓄了
所以在別人眼裡 就是一個很拼 上課用心聽講 專心抄筆記(初會港仔也很上進)
感覺冷漠 不會跟身邊的人攀談聊天(其實我內心想得要死)
不過他們跟我熟了之後 非常訝異(尤其是初會港仔)
我學廣東話的目的就是為了去香港看黎明的演唱會!!
聽說香港現在講普通話也會通 不過這是我十幾年來的憧憬
以前跟其他Leon fans一起唱歌 看他們拿著許多從香港回來的戰利品
聽他們夾雜廣東話談Leon多帥 跟香港朋友聽到的消息情報
鴨子聽雷的我 只有羨慕乾瞪眼的份

我那本袖珍型的廣東語入門 是當兵時間買的 買來翻幾頁就束之高閣了
不是因為我愛買敗家 一方面是因為我在學韓文 一方面看了半天還是不太了解
所以我把它併入我日後想學的名單之一 只要有機緣 就用心去學吧
兩個港仔朋友看我明明很累 還在狂K猛K廣東話都覺得很奇怪吧
現在香港正被赤化當中 普通話當道 我擁有全世界的人想學的語言之一
竟然會想去學一個地方方言 而且對它充滿熱情
我常覺得懷抱熱情學我想學的語言 就像談場浪漫甜蜜的戀愛般
我用心努力 反覆練習 最近走在路上時常碎碎念模擬情境講廣東話
每當我多學一句 對這個語言越來越了解時 我的內心充滿欣喜
C'est l'amour!!

我時常讓身邊的人感受到我異於常人的熱情
我那些認識十幾年的朋友 大概已經忍受一個花痴十幾年了吧
他們也很識相 看電視時發現他 會第一時間打電話通知叫我去看
看到他的東西 會記得幫我幸福下載
這兩年則是忍受我對一個韓國男星癡癡戀戀 而且學起韓文也是活力充沛
我的熱力讓韓文老師 越上越帶勁 我也成為她炒熱上課氣氛 提供模範的對象
最近則是看我充滿喜悅地 把玩著寶貝Pro跟Nano 為了保護他們周全
一向節儉的我 買起相關系列產品毫不手軟 一向敗家的朋友都看得傻眼
我花了四千塊買蘋果無線基地台 他們覺得划不來 我卻覺得相當值得
為了不想讓Pro的光碟機老幫我燒片 前幾天買了一台對拷機
配合之前購買的硬碟外接盒 我把這些工作外包出去
對於Pro則是時時勤拂拭 莫使惹塵埃

上次有位朋友不小心把我的Pro搞到鍵盤不能用 我打電話興師問罪 說了幾句重話
他來找我時 第一時間拍拍我的肩膀跟我道歉 半個小時左右就修好了
我心裡覺得很愧疚 所以他快離開時 我跟他鞠躬(日式道歉)
我說:「請原諒我過於保護那台Pro 所說許多反應過當的言辭」
他把我當很高規格的朋友看 所以他叫我不要放在心上
我們相互認錯 所以我們當下就把問題解決 沒記恨 沒心結
反而透過這次磨合更瞭解彼此 我很認真地表達我的歉意
我很心安 也很慶幸 他沒被我罵跑

他們也知道我房間某些書跟CD 影片是不能亂碰的 因為我本身也不碰
看這些收藏品 心情不好時 回憶過去種種 感動之餘也慢慢釋懷
對它們小心呵護 就像對情人關懷倍至般 張信哲有一首新歌「做你的男人」
完全詮釋我的心境 雖然對方累了 我也不會幫忙提高跟鞋 會幫忙按摩吧

蘋果店裡的可愛弟跟圈內人 也感受到我強烈的熱情
有次我去店裡 穿著資訊展殺價買來的黑色T恤 配合白色長袖T恤內穿
他們接觸蘋果電腦的時間比我久 也比我懂 對於蘋果產品讚不絕口
卻沒有我那種強烈且忠實的情感 而且看到我臉上洋溢滿足怡然自得的微笑
也許他們會比較願意認識我 把我當朋友看吧
我跟他們說 我在大學時代第一眼看到蘋果就被迷住了
暗自許願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擁有 而且我會用生命護其周全
前幾天跟國中同學阿斌聊天 他很羨慕跟佩服我
他認識我這麼久 看我跟他聊的夢想一樁樁實現
對於自己的期許以及想擁有的東西心想事成
雖然我出身寒微 我卻越來越富有
金錢方面還好 最重要的是內在的充實 以及安分守己帶來的滿足感
他聽我想當一名充滿服務熱忱的理專 他也很開心地期待當我的客戶
「比心機」 我會好好努力的 畢竟我想當NO.1的理專呢!!

我在圈外雖然內向保守害羞不知怎麼跟別人交涉
但大部分人對我都是越認識越欣賞的 了解得越多會越驚訝
一方面是剛剛說的那些特質 一方面會發現我會的比他們想像多很多
因為我對自己很嚴苛 像是一個欲求不滿 飢渴的人般追求各種知識
而且對於各種知識懷抱著研究精神與態度
前幾天我跟一位朋友聊天 聊到日本AV文化 他聽我融合日本研究外加AV對白剖析
他開玩笑說 你A片看太多了吧? 相對地 有次幫我的同梯二股東朋友裝電腦
他朋友舊硬碟裡面有蠻多相關收藏的 我跟我同梯說 燒一份給我吧 我想看
我同梯看我那副性致勃勃的模樣 他說;「小巴 你也會看A片啊」
我開玩笑地跟他講:「好歹我也是個男人啊 我也有生理需求」
如果我把平日觀察講給他聽 保證我的優質形象當場破滅!!

不過也還好啦 我覺得我是什麼就是什麼 我不太喜歡假仙
但總不能要我說:「我對A片很有研究 可以來跟我討論喔!!」
而且高中時期我聽了兩年的古典音樂 這也是讓我想學鋼琴的另一原因
我的及格標準 蕭邦幻想即興曲流暢地演奏完畢 不知道有生之年能否達到
不過至少要能彈奏光良 黎明 韓劇主題曲等流行歌曲
懂得透過音樂傳情達意 安撫自己 安撫另一半情緒 讓生活充滿音樂和諧

我是容易走極端路線的A型 外加金牛的保守壓抑不擅言辭
所以好的時候可以讓周遭人如沐春風 感受一種看似狂放不加思索
其實早已清明鎮定 難以改變的忠貞堅定 外加與生俱來的幽默感
低落的時候 因為我傾向關起門來想事情 不得其門而入的朋友們
只能在外面乾著急 不知道怎麼勸慰
田希仁給的叮嚀我有聽 所以我現在比較懂得把事情講出來
讓其他人用他們的觀點來補足我的茫點 用他人的角度思考問題
如果我覺得好 一定虛心受教且立即採用 良! 日文沒白學喔

我不知道能否在圈內交到朋友 我在這裡就很難釋放我的熱情 反而時常灰心
除非他跟我很對味 很聊得來 讓我會願意花費我寶貴的時間
像個獻曝的野人 把我的壓箱寶一件件拿出來給他們分享

不過我常覺得很沮喪 單純交個朋友真的那麼困難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 為什麼很多人擁有一堆朋友 只有我老在二分法當中輪迴
什麼叫做二分法?
就是有人對我有意思時 我不是接受對方 就是眼睜睜看對方消失 或是愛理不理
但是 當朋友也是要有緣份的 也是要花心思經營的
我很謝謝一些人對我的抬舉與青睞 我也很誠意地說明我的苦衷
我想事情總是想得比較長遠 不會為了短暫的滿足享歡而模糊了自己的方向
我覺得到明年畢業為止 四年不談戀愛所付出的代價非常值得
我很充實愜意 也透過沉潛反省 我更懂得怎麼跟喜歡的人相處
怎麼釋放愛 詮釋愛 表現愛 領受愛 甚至我有一個臨走之前要做的大愛
這是我三四年前想到的 看了阿拓的故事我覺得更應該如此 等實現了再說吧

所以希望來看這個個人檔案的人 相信我是真的想交個朋友
我不見得不碰感情 但我願意碰的感情是跟我現在做的事情不發生衝突的
是讓我有感覺的 是讓我感受到滿滿的誠意的 是讓我有信心跟安全感的 才有可能

如果因為我長得抱歉 不合看官的胃口 慢走不送我也不強留
如果願意敞開心扉 把我當朋友看的 煩請不吝留言

「我很忙」 其實我很討厭聽到這種理由
誰沒忙過? 我當過兵 曾一個月熬夜趕六個報告外加一堆小考
也曾在準備重考時 一個禮拜上班五天 上課七天 待在家裡就是洗澡睡覺
但我該做的還是會做 該付出關懷還是不會吝嗇
我如果真的很忙 我會當下解釋 我現在在做什麼 所以不方便回覆
但等我不忙了 我就會主動找對方延續之前的話題
所以與其說忙碌 倒不如說有沒有心吧!!
有心 再忙都會喬時間配合

沒心 即使時間再多 也分秒錙銖計較

這個禮拜我越想越悲觀 想說是不是該再次關閉這個版
是不是等我有能耐談場內心期許許久的戀愛再復出?
否則老在這種二分法 或是主動留言被對方冷處理的悲慘結果循環
我會越來越厭倦 覺得自己像是個失根的蘭花般 在異地很多人看好我
很多師奶想把他的女兒許配給我 雖然我們彼此都沒啥感覺

我現階段也無法勇敢出櫃 我不想在沒把握的情況下讓自己徒增困擾
我大一也主動出櫃過 被室友背叛 當了四年的隱士
我現在只能做到不承認 不否認 讓對方自己去判斷 我人格重要還是性向重要?

言盡於此 我也舒坦多了 謝謝這段日子來朋友的關心
我很惜福 也希望我可以擁有越醇越香的情誼

----
「與其虛偽待人 不如尋求真我的風采」
建前より 本音いてほし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