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
詞/曲: 阿信 演唱: 五月天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
 
最近沒事老在哼歌 騎摩托車時哼 走路回家哼 洗澡哼 睡前哼
如此哼哼唧唧 排解發洩抒懷敘志 怎得一悶字形容!!
悶是門裡面包藏顆心 但我想如果改成心裡面住著個人 也恰當
不過那無解 就姑且懸著吧 希望自己趕快變心吧 哈
 
哼著哼著 光良的歌 越來越有滲透力囉 呵呵 都快被自己感動了
甚至還無聊到去學他那種鼻音帶假音的聲音 天啊 怎麼這麼重? 
有看第一次MTV的人 應該會知道我再說什麼 :p
第一次 如果你還愛我 朋友首日封 握你的手 手機留言 朋友 每一次喊你
湊滿十八首 就是我自己的黯然銷魂歌了 畢竟卑微才是王道啊
 
這幾天 老接觸到有關年齡的事情
上次跟某個網友在MSN上聊天 他問我是哥還是弟 我說我是不分
他說總有偏的吧 我說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 所以應該是偏弟吧
加上之前有個網友給我一個日本網站 測試1 0的
我測是不分偏零的 不過我不太承認 
而且我認識的弟比哥還多 我也沒跟哥交過
可能我認識那些號稱哥的哥們 在我眼裡都不太像哥吧 
也許某方面是比我偉大啦 其他就不一定了
 
加上上禮拜六參加外甥女的婚禮 輩份有差 不過我只大她一歲
婚禮當中遇到很多久未碰面的親戚
只要是平輩幾乎都大我二十歲以上
就有一個表姊 他說我看起來跟以前感覺差不了多少 還說我很可愛
問我目前有沒有女朋友 我說沒有 她說怎麼可能沒有 我媽還替我緩頰
說現在是以學業為重 要找以後不怕沒有 
我媽說到重點 不過怕日後她會失望罷了
 
隔天幫我姐的小孩補英文 我姐也突然問我 我們班的女生多不多啊
我說差不多一半左右吧 她說:「那很多啊!」 
「這麼多裡面 沒有半個你看得上眼的嗎?」
我說:「怎麼這樣說 我又不怎麼樣」 
她說:「你這類型的 應該有很多女孩子喜歡」
我本身是沒什麼感覺 不過應該還蠻有長輩緣的吧 尤其是師奶族群
 
而禮拜二上外所的課 老師在閒聊的時候
就問班上同學大學念的科系 年紀之類的 
問到我的時候 我正要回答 老師突然插了一句
「你應該有在外面做過幾年的事吧?」
我楞了一下 很不好意思地回說 
「老師你怎麼這樣問 別人都說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耶 」
班上的人都在笑 不過我想老師判斷的依據應該不是外在的感覺 
而是一些應對進退 察言觀色的特質 或是寫報告時候的遣辭用句吧
 
我心裡想 總算有人還我個清白了 
我記得以前有個朋友丟給我有關於心智年齡的心理測驗 
前年測 36 去年測38 所以今年就不測了
不想要外表弱冠 年紀而立 心智卻已進入不惑之年
不過保持心情上的年輕 不但不讓人變得幼稚
反而在面對許多事情時 變得通達而善體人情 
所以我跟那小我四歲的同學在一起時 他看起來反而比我老 美其名是成熟啦 
 
說到他 前一陣子把頭髮剪短 而禮拜三跟他還有一些同學一起吃飯時
有個日本人的同學 問我:「最近剪了頭髮啊? 」
我正要回答 我同學在他旁邊說了一句
「格好いいでしょう?(很好看吧?)」
雖然馬上被那日本人同學潑了冷水
說我還好 且造型又不太像傑尼斯裡面那些偶像明星一樣
我倒還蠻慶幸的 我又不喜歡他們 像他們我反而想哭
 
只能說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吧 反正能得他金口一讚 也是挺爽的 :D 
 
不過看他最近也蠻悶的 所務蠻忙啊 任勞任怨啊
我今天還跟他討論一句很無聊的句子 任任老任的日文
勝手 任由任老任命 
唉 自業自得啊 只能這樣說
當初勸你別太快做決定指導老師你不聽 還想拉我下水 
現在知道我的預言能力 跟觀察判斷能力有多準了吧
以後就要知道要拿香跟我拜吧 
不過你優點還是很多的
如果可以懂得沖盈之理的話 會更完美 
「虛不可守 盈不可久」
降龍十八掌之亢龍有悔的奧義 盼能深切體悟 
日後落葉飛石 也可傷人 而到達無劍的狀態啊:) 
至於你心中的悶喔 憑我的智慧跟幽默的功力喔 解悶解憂解惑應該不成問題吧
只是若你也可以幫我解開心中所繫的鈴鐺跟緊箍咒就更好啦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