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go.jpg


06/11/27 慶祝一天之內被四位Virgo歐樂 興致一來又想寫個大長篇了


Title:我對Virgo的感想

 

一般對星座略有概念的人 應該都知道這我們都屬於土象星座

同相性的星座因為價值觀較為吻合 所以摩擦小 契合度高

不過呢 我倒蠻怕這個星座的人的

甚至時常有點敬而遠之 但又不由得被他們若干特質所吸引

所以其實我身邊處女座的朋友很少 反而風向的朋友比較多

一方面他們在交友方面比較主動大方

一方面他們也比較不拘小節 剛好跟我比較互補

若是這樣又何須提呢?

這樣好像不是在敘述他們的好 倒有點在數落他們不是的味道

原因出在我時常被猜成是處女座的!!

 

我印象很深刻 我大一時候為了存錢買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腦

曾到全家打過大夜班的工

我同學覺得不可思議 一個堂堂國立大學的學生 竟然去打大夜班的工

而且我還時常翹課 倒不是因為太累

而是因為我對那些課沒興趣 所以念倒數

 

那時候來了一個很特別的客人

他好像很久沒跟人交談似的 一見到我就問東問西

ㄧ開始覺得這個人有問題

因為他問的還蠻難回答 而且有些是牽扯到公司營運方面

所以我一邊應付他 繼續做大夜該做的事情 不過還不至於冷落他

只是我每個時段要做的事情 都按照店長的指示進行

交接完 處理過期牛奶 麵包 壽司

之後洗電鍋 清理包子機 熱狗架 思樂冰機 整理報紙 倒垃圾

地髒了就拖地 飲料菸品不夠就去補貨

很例行公事 但我也很循規蹈矩

 

他跟我瞎扯了好段時間 開始問我:「你是什麼星座的?

我還在遲疑 他就開始自顧自的開始分析

「你的個性不夠活潑 所以不像火象的

也不太搭理人 所以也不像風象的

水象...也不太符合

土象....你應該是土象的

看你這樣忙進忙出的 你是想拼全店業績第一嗎?

(沒這樣想 但當班業績的確如此)  

...你 應該是處女座的 對吧?」

 

我從國三開始研究星座血型 還沒遇到這樣的人

夾七夾八把我品頭論足一番 又差點洩底 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不過聽他猜錯 鬆了一口氣

我稍稍得意地回到:「不是耶 我不是處女座的」

他又說 :「不是處女喔 那應該是摩羯座囉?」

我更鎮定了 說到:「也不是耶 看來你的分析還是有破綻嘛

不過我的確是土象的 只是是金牛 那你呢?」

 

他想讓我猜 我說現在頭有點昏 懶得猜 你直接講吧

他說他是天秤座的

我月亮在天秤 所以我的內在是很秤式思考的

也很容易被天秤那種優雅、紳士、慵懶又帶點灑脫以及舒服的氣息所吸引

不過對他可沒這種感覺 可能他的開場白太有侵略性了

但也讓我覺得自己具有這種處女座特質的保護色 是值得開心還是檢討呢?

 

時間轉到大三 那時候認識很多黎天王的粉絲 常一起去唱歌

平常當他的歌迷 就跟出櫃差不多難以啟齒

所以難得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唱歌聊偶像

我很開心 也很惜福

有一個天秤的乾哥 唱到一半也玩起猜星座的遊戲

他蠻厲害的 猜其他人兩三次就猜中

猜我則首猜處女 答錯之後 猜了十個還猜不出來

因為他自己都亂了 我公佈答案時 他有點傻眼

又讓我開始迷惘了 金牛給人的感覺是比較負面的嗎?

不然怎有"怎麼可能?"的神情呢?

讓我對星座更有興趣 想把自己分析得更清楚些

田希仁 XX座的他就是這樣的 給XX座的叮嚀

唐立琪讓你了解XX座 好像幾乎都看過吧

月亮 金星 火星分析方面的叢書也稍稍涉獵一番

大致上可以說 我的確是蠻像處女的

不過我自己給這種情形定義為局部性類處女

也就是說 我只有在某些領域或情形之下 會跟處女座的人幾無二致

但此外還是金牛

 

處女座的有名特質

 

完美主義

我會展現在念書 打電動 投資理財 自我要求上

唸書 從小立志柯吉霸 拿第一

對喜歡的科目 如歷史 日文 韓文等 及格分數就是一百

同學常看到一個人拿到99還在臭臉 所以顧人怨啊 其他科目是九開頭

討厭的科目 零分也無所謂

 (大二語音學學期成績就是零

不過後來重修也念得不錯 成為我語言學系列較為得意的科目)

打電動 拿我以前最常玩的比較強的龍虎拳二跟快打旋風來說

我的目標是連續perfect 並比最短秒數KO對手

玩侍魂 我幾乎只用橘右京 因為他的勝利畫面很多很像我

比如說 取得勝利時 冷冷把刀收回去 孤芳自賞切蘋果

有女生愛慕跑給他們追 還有因為太追求完美 勝利時吐血

更別說我跟大學同學溥溥對戰時 我的目標是用最華麗的連段秒殺

暑假愛玩的三國無雙四 我的目標就放在修羅難度把所有人物一一破關

後來發現總有些人是我力有未逮的 如黃忠 許褚 祝融等

唉 最近就沒時間玩了

 

三國志系列則把所有城市都建成樂土 再去攻打最後一座城

 

投資理財 雖然我功課不見得比處女座的人做的足

不過我每買一筆都會給自己訂投資目標

記得第一次定期定額的績效大概9點多

我的第一股東蛤仔 收到我的現金股利時很開心

我卻沒啥開心表情 我還難過的有點想寫悔過書

在多頭行情只賺9% 枉費我看一堆基金、理財研究書籍

不過隔年靠日本 半年賺25% 三個月賺20% 總算吐了一口牛氣啦

今年日本基金績效不佳 拖累我的總體績效 我又想寫告股東投資績效之悔過書

好在我的前三股東都是輕財重情的雙魚 天秤 雙子 不然我會更內咎吧

 

自我要求就更嚴苛了

我很少覺得自己足了 夠了

頂多我覺得某些東西再學下去也是這樣 不如去學點別的

這時候我就會開始在其他領域搶灘建橋頭堡 繼續延伸下去

別人會讚美 感到威脅 樂觀其成 厭悪 我還是會繼續延伸學習下去

保持一顆謙虛 求教的心 追求無窮的學問

讓自己一年比一年好

莊子說:「生也有涯 知也無涯 以有涯隨無涯 殆矣!」

他覺得追求學問是一種耗費心神的事情

不過我會讓自己學到一定程度後 開始不求甚解

所以追求完美當中的不完美就出現了

 

另一方面 我會讓自己處於美好狀態 才會接觸感情

外在的不完美是無法改變的

這方面我就比較老莊了 自然的美勝過雕飾的美

但我會努力當一個讓對方覺得完美的情人(如男生女生裡的寅成)

或是被嫌的時候 我就會誠惶誠恐 思考如何改善才能合乎對方的要求

這點更像吧 據唐老師的說詞 還蠻小李子的 雖然我也蠻殺蚊的

 

挑剔

我個人食衣住行方面不挑

食可裹腹 衣可敝體

安步當車很平實的過生活

但我大二組裝第一台電腦前

我對電腦幾乎不熟 看了一年的PCDIY 交大資科的硬體版

外加三不五時去光華NOVA報到 拿著報價單 一樣一樣問細節

而且逐一比較不同店家的價格 找到最便宜還不忘殺價

看一台印表機做了市場調查一年多 結果買了Epson Stylus 600

用相片品質列印 外加專用紙 看到網點歷歷在目 整個心都涼了

花了一萬多買了一台這樣的印表機 懊惱了好一陣子

後來看上Alps MD5000 這台用色帶熱昇華熱轉寫的印表機

列印品質是我見過最接近相片的印表機 可能現在的相片印表機還是比不上它

可惜停產了 當時一台兩萬多 等不到我存銀子來雙手奉上它就停產了

所以我現在都用低價印表機 配合DoubleA

對喜歡的東西 執著程度令人害怕

剛學韓文時 為了買韓日字典 逛遍日韓網站 硬著頭皮理解內容

找了十來本 分析日本韓國定價 收錄單字數 反覆交叉評比才做出決定

最後透過韓流風用1100買到韓版 站前永漢日本版一本賣兩千多

緣起不滅 上網查了台港中韓日版內容

最後託我的誹聞女友 去日本幫我買日本版

日本字幕 韓日語發音 七百多花得很開心

大長今分析台中港韓版 還是覺得韓版最有質感 不過還沒入手 寧缺勿濫

卑劣的街頭 分析港中韓版 發現港版最划算

有簡中繁中韓英字幕 讓孩子自然而然學會四種文字的必備良藥啊!!

 

潔癖

我個人衛生習慣算不好 環境衛生也不太好 房間不太乾淨且凌亂

不過我忍受的凌亂程度是半個小時內可以恢復整齊的

但是提到我心愛 珍惜的東西 那可以說是保護的無微不至

一般書籍雜誌購買各式各樣尺寸包裝

喜歡的書不劃線 不寫字 因為我字不好看

工具書會劃線 但如果線劃歪了 或是不小心暈開 要用到修正液 就會很懊惱

李英愛中日韓三本自傳 各用密保諾保護套珍藏 且包書套

黎天王的CD 去佳佳買塑膠套保護 CD買回來做備份 此後束之高閣 唯恐CD刮傷

本身有附薄膜的 我用刀片輕輕劃開拿片子的部份 仔細程度猶如庖丁解牛

對於剛買的MacBook Pro跟iPod Nano看過日記就知道

做了多重保護 如螢幕保護貼 果凍套 塑膠套

且耳機接孔跟傳輸接頭部份用刀片劃開 充電時一樣纖塵不染

最後加上黑色布袋 用時先洗手 輕輕按按鈕

關機時 注意耳機折線 包好纏好才放入布袋裡

所以多數朋友都知道 有些東西是不方便讓他們把玩的

因為他們不小心弄傷了 我可能會當場翻臉

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你傷害我沒關係 但你傷害我的XXX 就難以原諒!!」

他們習慣成自然了 不過我相信他們也承受很大的壓力吧 真抱歉

 

看了以上應該覺得我的確很像處女吧

不過誠如處女座喜歡批評別人又禁不起別人批評跟誤會一樣 我很怕被念

當兵菜鳥時候 常三不五時被班長跟學長玩

當然不是只有我被玩 當兵是集體處罰制的

只是我常被搞得神經緊張精神衰弱

因為我覺得有些事情用講的 對我而言就會有效果了

但是偏偏喜歡選擇像叫狗一樣 呼來喚去 踐踏人的尊嚴

老了我不但沒玩新兵 我還用同理心去對待他們 真是佛心來著

而且我保持沉默寡言居多 這是我最不處女的地方

我記得以前因為打字比較快被拉去指揮部支援

看我打字的學長跟比較大膽點的學弟就虧我 打字比講話還快

所以在寫文章方面我可以動輒五千字 萬言書

而且目前好像還沒扯到重點

不過我多半聽的多 説的少 想的多

此外我的高標準一向都是對內 比較少對外

這是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對在乎的人 會比較有批評些

不過那些也比較像快天小柏那種

你願意改 我認定你是可造之材

不受教 我就不說了

 

跟我有互動的處女座們

大外甥(B處)

小時候很處女 會挑人抱

而且讓他有不舒服的感覺就會哭 還會記仇下次就不給這個人抱

不過我跟他緣分很深 有一陣子我姐常帶他來我家

我本身是老么 從小就想要有個弟弟

所以我幾乎把他當作弟弟或是朋友看

很少板起臉來教訓他 那時候高一我對星座認知還停留在研究星座合適度上

我常跟他說 A型金牛座跟B型處女座 合適度是100喔!!

 所以我們是一百喔!!

這句話好像很有魔力般 他很聽我的話

儘管當他英文家教始終沒啥起色 還是懊惱二字

不過我還是不太責備他

我相信生命會自己找出口

現在不會想 大了點 遭遇點挫折就會成熟長大 加油吧!!

 

法文老師(詳見法詩偶感一文)(?? 我猜是A處) 

我很怕她 但我又沉醉在法文的無窮魅力當中

我法文時常錯誤連篇 她叫我時我總是很緊張

不過後來有一篇作業寫首法文小詩

我描繪的意境打動了她

從此關係好多了 雖然還是怕她

 

李董(O處) 

很處女 他欣賞我勝於我欣賞他

他博學多聞 觸類旁通 但過分重視細節

做人不夠圓滑 追根究底 真理要辯到明

而且他要站在真理上才肯罷休

我大多數時間都選擇投降

 

誹聞女友(O處) 

她喜歡的型是李秉憲 竹野內豐那種很Man的型

不過一次班遊當中 我剛好跟她都穿黃色衣服

我當時又比較活潑耍寶些 回來就傳我跟她一對

甚囂塵上到所長還想幫我們撮合

所上同學包括我死黨都幫我們互說好話 當喜鵲

我在去年九月九日從三重買了一個蛋糕送到淡水幫她慶生 感動到她

更讓我背負誹聞背到二下

一起上韓文課 我幫她佔位子 考前寫了五六張教戰手冊講義

這次連韓文老師都看不下去 也開始替我們牽線

前鎮子中秋烤肉聽說她死會了 我終於解脫了

不過我的溫情不變吧!

明年那時還是會有個祝福傳遞!

 

喜歡明星

光良(B處)

清純羞澀深情 對音樂執著

歌聲中蘊含著受過傷的海樣情懷 總讓我領受

可愛時又變成大男孩

我們合適度不愧一百啊!!

 

Title 我對Virgo的感想-2 (11/28)

 

雖然昨天寫了五千個字

不過後半段寫得虎頭蛇尾的 想做點補充

可以的話 就做個Ending

畢竟還有寅成卑劣的街頭得影帝天大慶祝消息

以及人生旅程_緣與元介之心得感想在Standby耶

論文啊 暫時又要背叛你了

 

先放首我個人覺得很處女的一首歌吧

沒你的日子

:瑞業 曲:光良 演唱:光良


沒你的日子裡  我的心該放哪裡 

 一起走到這裡 不能再一起 

還以為擁擠的人群  可以調走我想你的心

任何一個背影  都讓我以為是你 

 

關於你的消息 我還是那麼留意 

 任由它一點一滴  佔據我思緒

然而我對你的情意  難道他們沒有提起 

 想親口說明 卻怕他還在你心裡 

 

想你是我一生最亮的星 為何陪我到天明 

 天亮之後卻又讓我  找也找不到你

想我是你窗外孤單的雨  是否還記得叮嚀 

 我不在時你會不會 好好照顧自己 

 

沒你的日子裡  朋友們還有相聚 

 關於你的消息 我還有留意 

我總是有意無意  說起對你的情意

如果你想關心  他們會向你提起

 

其實我喜歡光良是從他單飛時期才喜歡的 而且是透過蛤仔喜歡的

因為他跟品冠都是B型雙魚

秉持愛屋及烏原則 所以他很喜歡點他們的歌來唱

我對光良的第一印象是覺得他看起來很乾淨、清純、樸實

但卻有個鮮明的黑眼圈

尤其是是你變了嗎這首歌特別明顯 我都叫他吸毒男

他唱歌很愛用假音

我大學時代唱歌是幾乎完全真音派的

不太喜歡用假音唱歌的人 所以對他感覺普普

覺得他唱歌很用力

有種滿腔、滿心無窮情感

透過歌唱這個宣洩管道 傳達到聽者的心裡的強烈感覺

 

不過他的第一次很可愛

尤其是貿貿然告白被拒絕 那一連串的心裡反應投射的表情

也許他是在演自己吧 所以看起來很真實

不假修飾 把最打動人心的一面展現出來

我也想到第一次跟某個人告白的情景

我腦海裡反覆練習的台詞 模擬多次的場景

親身經歷時還是說不出口 我渾身緊張暈頭轉向

終於說出來之後 我很快就把頭低下來

不過還是被拒絕 真慘 不像光良有個甜蜜結局

 

點播這首歌是聽十光年精選輯才知道

第一次聽到這首 我就有著濃濃的愁緒

以前以光良的歌為藍本 借花獻佛推衍而出的黯然十八首 有一首要下市了

記得上次跟一個第一次見面即見光死的網友一起去唱歌

我就小意思點了其中五首:

如果你還愛我 回到一個人 約定 童話 勇氣 很感動除了童話唱得比較糟之外

其他都還OK 反正最後也是不歡而散收場 我還是繼續黯然銷魂下去吧

 

他連續出了三張專輯

也許有人覺得芭樂 灑狗血 不過我還是被他的詮釋打動

後來他跟滾石發生糾紛 離開滾石當黎天王的師弟

在黎天王演唱會上唱約定

更感動 他跟黎天王講的廣東話我幾乎都聽得懂 雖然不太會講

 

喜歡看他專注彈鋼琴的神情以及散發的氣息

我會想三十歲去學鋼琴 算是受到他很大的影響吧

我跟我姐說我想去學鋼琴 她覺得很奇怪

但她不知道這是我小時後的夢想之ㄧ

我四歲才會說話 一會說話

就喜歡纏著周圍的人問東問西

好像這世界像個無窮的寶藏般 永遠有值得挖掘的珍品

我小時候很想學鋼琴 心算 作文 音樂

不過家境不好 父母感情不好未能實現

所以會哭著吵著想學才藝的小孩應該不多吧

我記得國小六年級上課後輔導班

有個同學說我跟平常上課不同 他本來很討厭我

但他很難得看到我真心快樂的樣子

後來也是我爸媽為了我吵了一架 我又只能上學校的課了

 

祝福我順利成功吧!

我希望以後的生活是奔波之餘 能用音樂洗滌內心 平復彼此

若我能清楚讀取對方的心 對方能聞弦歌知雅意 就算是完美的契合吧

喜怒哀樂都有對應的曲目相和 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曲盡歌諧復歸寧靜 為明天以及明天的明天繼續努力奮鬥著

 

我現在近乎光良代言人

研究所同學想到光良就會想到我

因為去年生日前夕唱壓軸的童話 讓身邊的同學整個愣住

一方面聽說唱得太深情了

一方面他們很好奇我是遭受什麼嚴重的打擊 怎麼這麼投入啊?

 

去年看壹周刊訪問光良那段 我覺得光良小時候有部份像我

個性有綾有角 內心纖細易受傷 卻又任性而為

不合己意即吵鬧不休讓父母很頭疼

而在一次次遭受周圍人反感不滿之後 開始包藏自己的情緒

他是用誇張的大笑來顯示他的開朗陽光

我是喜怒不形於色 外加與生俱來的幽默感來遮蔽內心流淌的淚水

 

而真實的一面呢? 

 他是藉由他的音樂表達 我是藉由網路上向不相干的人述說

所以我週遭的人也許都無法完全感受或理解我真實的一面 很矛盾跟諷刺

 

他是天主教徒

所以他的信仰強化了他的精神潔癖與道德情操

 

我是無信仰論者

所以我藉由忙碌、求知的心與人群保持若干距離等方式 

 來維持我立身處世的原則

保護那份容易被世俗侵蝕滲入遭受破壞的真我

 

我的iPod Nano有許多他的歌 也時常放來聽

目前平均點播率最高吧!

其次就是元味覺醒

以及為了學廣東話而開始重溫舊夢的黎天王粵語歌曲

 

裴勇俊(O處)

昨天忘記提起 雖然大家用眼睛看也知道我最喜歡的韓星是趙寅成

不過裴勇俊可是排第二呢

最喜歡的韓劇第一是寅成的射星 第二是勇樣的情定大飯店

光這部韓劇 大概也可以寫一堆感想吧

 

我記得我剛考上研究所時

因為家裡人不是很贊同我念日研所 所以我受到很大的壓力

一方面 要跟日語系的人角逐有限的名額

一方面又要拿出高度的魄力 向家人證明你們當時的想法是錯誤的

我贏了 可是贏得好累

 

那時研究所放榜 我高分錄取 意外之餘我跟曹公聊了很多

有一段時間因為當兵準備重考所以很久沒跟他連絡

我也很難得一股腦兒把自己的不滿委屈倔強向他宣洩

多虧他是不容易憂傷的射手 所以他聽完他覺得他自己有點慚愧

因為出身優渥卻蹉跎時光 佩服我像阿信一樣受到很多打擊還是這麼堅強

他說我就像是他的一面鏡子般 我知道他是想講唐太宗跟魏徵之間的事情

 

我當時一邊被情定大飯店浪漫的情節以及勇樣多樣的風采深深吸引

我跟他說 我想我這幾年的生命可能會接近申東賢吧

孤獨 成功 眼神中透露著需要撫慰的微波 一閃而過 而露出殘酷的眼神跟笑容

他隔天跟他老姐講 他老姐開玩笑說:「聽說你想當申東賢啊?」

據曹公說 自從我借他們這部韓劇之後

他們家的婦女同胞通通住進華克山莊中了 

所以他們覺得我不像

但三年下來 除了殘酷這兩個字要改成寅成之外 其他大致上都吻合

真的 圈內外的人都很佩服跟好奇我可以忍受單身得如此自然

好像天生沒有愛情般 其實不是沒有

只是他們未必知道 我內心那份最真摯的愛情模樣

那是我用再多的詞藻去堆砌 也無法具體形容

但我的內心卻格外清明澄靜

 

我知道我要的感覺

我知道我什麼時候會緩緩向對方走來

何時會情竇初開 愛苗滋長

就像情定勇樣跟允兒講的:「如果你再不向前走過來 我就要走到你那裡了

希望我向你走過來時 你可以不要後退不要閃躲!」 

深情親吻的畫面配上邂逅的那天主題曲相得益彰 我不哈韓也難 !!

 

更別說另一部名列韓劇第七的冬季戀歌了 它在當兵時間首播

我看電視劇有個原則 要從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 不然就不太看了

所以在當兵 準備重考期間聽說重播了五次 還在日本大紅特紅

我卻無緣窺見

好不容易研一下 八大又重播了

我徹頭徹尾看了一遍

而且吃飯時候 我筷子夾菜

眼睛還是緊盯螢幕 深怕錯失每一幕唯美的畫面

我媽看到念我說:「你是要寫論文喔?看得這麼認真!」 

 

雖然這部戲劇也被納入韓劇公式當中

而讓人覺得不那麼真實

但我還是可以從不真實當中

憧憬一份真實的情感釋放

 

有人可以像有珍一樣 愛一個人即使相隔十年仍然念念不忘嗎?

當絕望突然又轉化為希望時 可以用清晰堅定的態度面對自己真實的想法嗎?

 

天國的階梯很像這部 也算成功的一部韓劇 灑狗血成分更強烈

但就是少了一份美吧!!

運鏡的美 情節的美 春川的美 勇樣的俊美 所以排不進前十

 

冬季戀歌副歌My memory是我少數在KTV可以從頭背到尾的韓國歌曲

我就是憑藉這首歌把到我老闆的 

認真的老闆 我們學生們在唱歌 他在昏暗的燈光下修改學生論文內容

我想找老師一起唱歌 他總說:「你們唱就好 開心就好」 

到這首時 我看到老師把手邊論文放下聽我唱歌 旁邊驚嘆聲不絕

雖然最後一個高音破音 讓我很尷尬地迅速切歌

但我老闆總算收我為徒

所以就知道我找指導教授的過程也是比其他人艱辛呢

得稍微Promote自己一番 不然之前我說什麼我老闆不以為然什麼

偏偏我又超級在乎他的言詞 也很犯賤地想通過他嚴格的認證標準

目前還處於緊張關係當中

但我還是希望我可以寫出一本他覺得真的可以的論文

 

勇樣也是蠻處女的人

雖然我沒辦法從報章雜誌當中知道他的真實個性

他總是用燦爛的微笑 優雅的風度 吸引大批粉絲住進圓山大飯店

不過他的成就可以來自於他的追求完美性格吧

長得帥就算了 還有內涵(碩士)

有內涵就算了 說起話來不疾不徐 溫和動人

EQ方面彷彿掌握的挺不錯的

外表看起來像木暮般的四眼田雞

脫起來時卻又是結實有料的身材

為了拍寫真集還特意飲食控制外加找教練指導

只要靠拍討喜的純愛電影就可以顛倒眾生了

偏偏還要打破大家眼鏡演三級片

這種超越自我挑戰自我的魄力

果然讓他的電影處女作為他掙取影帝頭銜

 

一個好的處女座的人

其實應該說所有的星座 都應該努力將自己的缺點一一改進

或讓自己的缺點成為較為良性的表現

這樣才是真正的追求完美

而不是讓一些令人詬病的特質

繼續留在自己身邊 成為美中不足的遺憾

 

以前看紅樓夢 感覺林黛玉就很處女

所以她跟賈寶玉(天平或雙子)的開場白就很令人捏把冷汗

她到死那刻都維持她的真我 這點很令人佩服

但我若是賈母我也會選擇會旺夫的寶釵 而不是又病又愛自尋煩惱的黛玉

 

裡面有句話蠻值得思考的

曹雪芹先生用求全之毀 不虞之隙

 形容這對精神契合 卻又時常吵架磨合的戀人

大致意思是為了追求彼此完美契合而刻意用傷害的方式去試探對方

不過我看奇摩知識的解釋 孟子離婁上︰「有不虞之譽,有求全之毀。」

(有時會得到意料不到的贊揚,有時會遭到過于苛求的詆毀。〉

這是在說人生中榮辱都是平常之事 不足為奇 

好像跟紅樓夢的情節說不太通 姑且還是聽從巴式集解的內容吧 XD)

 

我又想到人間四月天

徐志摩對他老師梁任公說的那句 霸氣十足外加大逆不道的宣誓

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 得之 我幸 不得....我命

林徽音想法古怪所以追不到

張幼儀能幹旺夫 卻嫌他缺乏靈性彼此像小腳與西服 而棄若敝屣

選啊選 選到刁蠻任性 無二者之長 缺點倒不少的陸小曼 真是頭殼壞去

所以理想跟現實還是要追求一平衡點啊 才不會緣木求魚 浸噗阿卻生菜閨啊

 

所以希望我很欣賞的處女座眾生們 也能夠追尋到他們心中完美的境界

也讓人們可以用輕鬆的角度去欣賞領略他們令人激賞的表現 :) 

 

延伸閱讀:

光良約定簽唱會記實

關於潘尚恩 天使版惡魔版

關於張芸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