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誡(有一次到後花園站夜哨 我一邊拿著記事本 一邊像閻羅王加陸判

回想過去以及軍旅生涯種種 盡力挖掘自己的缺點 算是期中審判吧

我的挑剔龜毛難取悅集中在自己身上 算自虐吧)

 

一 別對人太好 (沒達成 失敗)

二 勿自命清高 自尊心別太強 試著虛心低頭求教

(別人的言行舉止沒把我的火星獅子激怒時 算有確切落實)

三 言談需謹慎莊重 勿嘻皮笑臉

(平常就很不苟言笑啦 不過熟了就知道我很幽默搞笑

不然研一下怎會榮登所上冷熱笑話冠軍呢!?)

四 主動 工作 愛情 與人交往需主動

(我雖然個性會害羞跟顧慮太多 但在感情方面我還是主動出擊為多

不過全軍覆沒就是了 :shock: )

   積極 做事應積極 不要輕易氣餒

(對於有興趣的事物 這點可以做到接近滿分)

   認真 待人 做事需認真專注 同時也要難得糊塗

(最後一句是重點 因為我從小到大最容易得到的評價就是認真努力

也因為過於在意別人的言行 出了不少洋相 所以得適時裝傻

反正金牛座不講話就是一臉呆相咩 所以成功率蠻高的

但誰知我的內心起伏有多強烈呢?)  

負責 做事應負責 對自己負責 勿輕易放棄

(沒自信時我做事情很容易灰心 所以我總想些偏激的情境來刺激自己

比如說 你混沒關係啊 那些英文高手都在嘲笑你 那些日文系的都在瞧不起你

哇哇 林北的火星獅子又被激怒了 用精神力量撐起已然疲憊的我繼續努力)

五 別擺臭臉 試著用平和的語調 具說服力的言辭與人溝通

別老將事情放在心上 少甩態 多溝通

(土向的共通毛病 我努力學寅成保持微笑 看了人生旅程 我努力學阿拓 要面帶微笑 :)

有人常問我在想什麼 怎麼那麼愛笑 可能想到寅成就會笑吧 :oops: 

六 試著開朗起來 別悶悶不樂 有自信 有面對眾人的勇氣

Try hard 努力試 試了但很難 難以嘗試 想怎麼解釋就怎麼解釋吧)

七 有理需爭勿強求 溝通時要釐清問題之所在 爭論內容之本質

(有做到 YA!!)

八 動作快些 別慢吞吞

(有進步 而且把思考緩慢轉化為嚴密盱衡局勢 動作緩慢轉化為謀定而後動 )

九 生活常識應多加強 多與人交談聊天 領悟力應加強 別太天真單純

(唉 吃喝玩樂界白癡 圈內生態文化白癡 圈內人際處理白目 加油吧)

十 金錢上勿斤斤計較 時間運作上多彈性 不疾不徐 輕鬆自然

(金錢OK 時間不OK 來年希望都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