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首日封
作詞:陳靜楠 作曲:光良 

夕陽灑在我的笑容 感覺咖啡又苦又濃
握在手心 最後溫暖只剩下幾分鐘
門外有自由在等你 胸口有空洞在等我
我們說好 (要)為彼此保重

揮一揮手 送你先走 我的瀟灑微笑 像不像個小丑
少了情人 今後多個朋友 給你過頭 多餘的溫柔 我來收

為事爭得滿臉通紅 話語有時說得太重
退讓一步 也許會有你想要的天空
門外有自由在等你 胸口有空洞在等我
我們說好 (要)為彼此保重

揮一揮手 不再牽手 多想說我羨慕 你懷中的玩偶
少了情人 今後多個朋友 明天開始 我寫的情書 誰來收

門外有自由在等你 胸口有空洞在等我
但願我說不痛 會讓你走得更輕鬆
你越走越遠的背後 放心有我這個朋友 像個港口 歡迎回來停留

Kini kita sudah pisah (如今我們已經分開了)
Mohon doa engkau bahagia (我祈求希望你會幸福)
但願我說不痛 會讓你走得更輕鬆
你越走越遠的背後 放心有我這個朋友 像個港口 歡迎回來停留


我像港口 歡迎回來 停留

....
離別的季節,再度來臨。
有人垂頭喪氣,有人神采奕奕。

而我,還是一貫的漠然。
是啊!漠然,是因為驀然回首,細數從前吧!

畢業了好幾次,離別了好幾次,好像從來沒有在當天掉過淚。
而在事隔多日之後,慢半拍的神經,才將這股愁緒傳到我的大腦裡。

喜歡的人,也許就這樣撕走我的日曆,而用年曆代替了!

幾次的同學會,看到他們,過往的回憶又浮上心頭。
不過只是淡淡,也許那種好感也祇是好感而已,
並沒有化作濃烈的愛情。

所以一股失落難免,卻沒有錐心的苦。
心也像舌頭一樣啊,品嚐著人世間的酸甜苦辣,五味雜陳啊!
所以心會狂悲狂喜,大悲大喜之後,也會麻木啊。

相對於愛情的反應,友誼的歷久彌新,恆久不變,更令人珍視而珍惜啊!

尤其是從友情走入愛情,又回到友情的過往,
也許失望,卻是一輩子的經驗。

有了這種經驗 路更廣了 心更寬了.......

這個MTV的確是讓我有著這種深刻的體驗。
同窗多年的朋友,相知相惜、共勤共勉的同學,
有一天要各自通往各自的路。 

想要留住回憶不放,想要保持聯絡,就要加倍花心思去經營。

也就是要強求那份過往的感覺繼續存在,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一次次的聚首之中,也許就註定了這份不易。
不過,能把握每一次的見面,持續深化這份友誼,是值得的。

歡迎他們回來找我、停舶。

也許有個港口,有個燈塔在守護著這份情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