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祈 禱
演唱:黎明 詞:黃國倫 曲:黃國倫

能否忘記聲音 能否沉默不語 
只用心 感覺愛 
靠近你的呼吸 傾聽你好脆弱的心情 

看你沉沉睡去 我仍獨自清醒 守護你 看顧你
讓過去的過去 盼未來的未來 OH~

承諾總是太過容易 真愛卻是如此難尋 
OH~ 我只想用僅有的一切 深深的說 我愛你 

我祈禱 讓真愛 到永遠 都不老 
我祈禱   能夠有   能夠有一天 你我深深相擁不再有淚

.......
這首歌,曾經在你我,有所不快的時候,我當作計劃檔,向你表達心意的。
我知道你有查詢過我,也知道你也為這首歌的意境深深感動過。
但是我知道,在現實的世界中,
撇開網際網路裡一層既能親近,又能有所隔離的面紗。

你是永遠不會承認你內心的感覺的,你不會把你內心的真實感受告訴我的。
雖然敏感又多情的我,早已把你的底細,挖的一乾二淨了。
但一句"你想太多了" 就我把對你的深情給塘塞了。
我再怎麼追問,也只能得到你的顧左右而言他,以及死不承認的。
這就是你的回報吧,也許我對你還不夠好,
但得到這種回報,真是無法甘心啊。

我曾經想要離開你,你的世界,你的視線,你又把我拉了回來。
證明你的心裡還是有我的,你是需要我的。
但是我們只能守著朋友的界限吧。

我只能含著淚把這首歌再唱一遍。
不過我不知道還是不是唱給你聽的,還是唱給我的內心聽的?

.......後記.......

這首歌是超級偶像的評審長 大師黃國倫寫的

黃大師的創作不算多 但大部份都很經典

他習慣拿來自嗨用的我願意就不用說了

范曉萱的眼淚 辛曉琪的味道 齊秦的袖手旁觀我也都很喜歡

香港電影半生緣主題曲半生緣也是他寫的

為他抱回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

 

1997年黎明這張口不對心  

算是他企圖挽回萎靡不振的台灣市場所做的一張專輯

除了合作多時的香港新音樂教父雷頌德之外

並與黃國倫以及陳子鴻(星光少數我心服口服的評審)跨刀合作

剛出來時令人充滿期待 不過很可惜賣的並沒有很好

長期以來媒體以及無緣由的負面形象終究使得這張好專輯蒙塵

黃大師除了這首我祈禱之外 第一主打口不對心(電影甜蜜蜜插曲)

也是一首旋律輕巧 新穎 動聽的歌曲

其他作品大多為陳子鴻所作 也有一定水準的耐聽度


黃國倫大師在他的部落格 曾經提到跟黎明之間的一段特殊的交情與互動

我與黎明的半生緣

在國倫老師詼諧細膩的介紹之下 讓我看到黎天王另一個面向

有些人看起來不好接近

但肯用心交往 反而覺得彼此間沒有任何客套虛偽與障礙

這就是黎明吧(要說揪咪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