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來 我陷入了熱戀的情緒當中

生命中消逝已久的感覺 又重新回到腦海裡盤旋
在年假最後一天 我的內心告別了一個曾經想要追求的人
他太忙了 忙得無法抽出一點時間來給予彼此
忙得讓我這六天來的等候成為空白 努力調配出來的空白時段成為泡影

告別了之後 機會倏然而至 一顆彗星迅速打入我的心裡
因為過度熱烈 我只好採用經濟學的角度 為彼此熱絡的情感降溫
不惜動用數次情感上的連續升息 以便使得雙方熱絡的情緒能由紅燈
轉成藍燈 進而成為寧靜 穩健的綠燈 我做到了
不過也開始失去了感覺 最初的感覺

我們還沒有見過面 只憑藉著幾張照片 網路上傳遞的訊息
以及幾個夜晚隔著電話所訴說的話語 就想相互做約定 太快了
也讓我無法做清楚的思考 熱戀不久就走入愛情的墳墓
這讓即使是居家型 把愛情當作婚姻在經營的金牛座的我 也難以接受
於是我允許我自己在情感上 以及精神上有小小的出軌
我答應那位讓我失望的網友 跟他約出來見面聊天 在白色情人節的那天......

3月13日那天 我的朋友生日 這位朋友對我而言很特別
他是我上述幾篇故事中的男主角
他不是 但我卻偏偏喜歡上他
為他的氣息所吸引
黯然離去之後 我們成為普通的好朋友
守著一條分際界線 沒打算再跨過去了
只是偶爾想起來還是悽然
總而言之那天是他生日

在網路上 告別的 跟機會的都剛好在站上
我就把這件事情跟他們說了一下 順便聊了一下天
一個跟我蜜裡調油 半吃醋 半羨慕 絆住我
想讓我在言語以及情感的交流上多溫存一番

一個讓我很想沒有感覺 又很在意 不知不覺又多聊了幾分
不經意地約他出來見面 沒想到隔天剛好有空
又跟他說 我已經有交往的對象了 這樣還願意見面嗎

他倒回答的乾脆:「都已經認識了那麼久了 當個朋友也不錯。」

恩 如果他一開始就抱持著這樣的打算的話 那倒也不遺憾
但是如果是因為彼此都過於小心 彼此都吝於跨出友善的一步
期待得到回應的話 難道能不失望嗎?

我不知道他心裡是怎麼想的 不過能約出來倒也不錯
我在時間跟地點上都盡量謙就著他 遷就著這位很想見上一面的朋友.....

我們約在公館的一間咖啡店 因為之前有交換過照片
所以很快就認出對方來 點了飲料之後 我們就開始聊天
一開始我就跟他說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他說他原本不知道今天是白色情人節
後來聽他打工的同事提起才知道的

對他而言 沒有情人 這種節日是感傷的
對我而言 這樣的節日 不去陪陪自己的情人
即使只是準情人也好 八字只有一撇也罷
卻將這段黃金的時光 獻給應該給予告別與祝福的那位
想來心情真是複雜

不過我們還是聊的很愉快
聊天的話題主要為之前網路上聊天內容的延續
比說兵役方面的問題啊
他也快要當兵了 想考預官 不知道怎麼樣啊
現今軍中的情形啊
我還有多久退伍啊
還有旅遊方面的 我很想去韓國跟香港一趟
在入伍之前的有此打算了 只是卡在兵役的問題 無法順利成行

他想去美國短期留學 好好鍛鍊英文 以及去舊金山有名的彩虹區走走看看
總之 我們聊的話題還算廣泛 不過一般網友見面可能會聊的問題
倒似乎沒有聊過 頂多聊聊對方的家庭 以及以後的打算

聊到咖啡廳打烊之後 他有點嘴饞 又邀我去路邊攤吃吃小吃
找著一家關東煮 吃了一頓之後
我們就結束今天的會面

心裡想著 這次見面之後
我們以後還有見面的機會嗎?
還應該跟他見面嗎?

雖然這不牽涉到出軌這樣嚴肅的字眼 但是畢竟也是某種形式的背叛
我無法保證不會再對他有所期待
畢竟他給我的感覺一向都是好的 奮發向上的

只是之前被他潑了好幾個月的冷水 碰了好幾次的釘子 還心有餘悸

相形之下 我對現在在交往那位就顯得有些殘忍
明明在情感上 已經狠狠地燃燒 我卻試圖想把彼此的熱度澆熄
想要拖到真正見面的時候 才決定到底要不要交往
這段空窗期 就是我思考的片刻 還能保有身分上自由的時光

我打算順其自然
也許告別的又成為我的機會
機會卻成為我告別的對象
現在我也難以理清

重要的是 我現在畢竟還沒有退伍
在時間的調配上 總是捉襟見肘
難得最近總在放長假 我卻因此可以嘗到愛情的感覺
又可以充分地陪陪朋友 陪陪家人
這段美好時光過了之後 放假又開始得來不易

算算日子 退伍日期總是不遠了
好多問題等待那時才有解決的契機 是水到渠成
還是像散落的毛線球般 亂成一團
只有等待下一次提筆時 才能做解答了...

握你的手
作詞:姚若龍 作曲:光良 編曲:呂聖斐

山頂的風涼的想鑽進我內心
沉默是我們最近唯一的話題
看曾經親密的愛慢慢像友誼
愛是流星 一墜落就不停

我們嘗試讓彼此差異能隱形
遺憾的是迴避不能解決問題
當我疲倦的凝望你憔悴表情
再不捨得 也該讓你遠離

握你的手 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哪怕愛要冰涼了 至少讓回憶是暖的
瞭解比愛難多了 我們都盡力了
也許溫柔 是停止(再)挽留

握你的手 像耳語輕聲說保重
讓眼睛就算濕了 不只是痛也有感動
以前每一次揮手 都為了再握手
但這一次 是為了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