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就歌唱方面來說 我對她並沒有太多的想法

珊妮老師的語氣4:53處)

那為什麼又會想寫她?

明明我比較喜歡的是艾成跟Sean啊!!


她在第一集出現的時候就很令人印象深刻

基本上我記陌生人臉跟名字的能力很差

她的名字跟在台上的表現我卻記住了

她一開始無視超偶舞台下評審老師的虎視眈眈

自顧逕地跟利菁攀關係 無厘頭咧著大嘴開懷地笑

她算是超二我第一個看到的怪咖吧

是看她在舞台上應對頭上會冒三條線那種

雖然跟後面陸續出爐的相比 她反而變得平凡起來

她也是第一個超偶評審全數通過的選手 我是覺得她唱得還好

如果有ㄧ天:  http://tw.youtube.com/watch?v=uasO2pIfCKY


不過慢慢就可以發現她雖然有種天然呆的氣息 

但可不是腦袋空空的草包

她有她專注與關懷的面向 也有她值得羨慕的感情觀與生活

在歌唱上面 她很適合唱炒熱氣氛以及需要用到嘶吼的曲子

不過如果唱需要細膩的歌唱技巧的慢歌 她的缺陷就會暴露出來


她第一首讓我有high到的歌 是大塚愛的櫻桃 

而且她開始在台上攜帶她的武器-大聲公

原則上有用到大聲公的表演 歌唱的層次都會變得豐富起來

也可以適當遮掩一些她音準上的問題

就以素人選秀節目來觀點來說

有沒有讓觀眾評審high到很重要 有沒有觀眾緣評審緣更重要

從這點切入 如果是看當下的表演不考慮到未來的層面的話

她的確是成功的

下一首歌 我覺得說得比唱得還好聽 而且好聽很多

sk8er boi(艾薇兒): http://tw.youtube.com/watch?v=hh3f66Iflhw

 說這句話並沒有侮辱她的意思

因為如果沒有以下這段內容 我想我會放空她的表演

我要獻給我第一任男朋友,也是現在的男朋友(指著台下的男朋友),我要獻給他是因為~謝謝他一路照顧我,然後對我在玩音樂上面的支持,雖然我們兩個人身材相差很大,然後別人常常也會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們,可是我知道他內心很善良,我看到他的靈魂,不是他的外表 」


看了這麼久的超級偶像 可以感覺到玩音樂

是一條很艱辛 前途茫茫 付出許多卻不見得有所回報的路

每個音樂人都想找到懂得自己音樂 懂得堅持的原因與想法的人

這個人也許是自己的父母 家人 更有可能是自己的另一半

Babyface中的吳汶芳也是因為父母反對 使得他們的表演一度出現危機

 

具有藝術性格的人 他們的價值觀往往與世俗有所不同

因此當曾薇很感性地講完這段話 攝影機鏡頭照到她男朋友 

恩 也許不是我們一般所認可 會豎起大拇指叫好的對象

但他的心 他的內在 他的優點還是被看到了

他們的靈魂相互擁抱 眼睛看不到的東西 心眼看到了

她唱這首歌 老實說並沒有唱得很好 我卻聽得很感動

有時候當內心有所感動的時候 音樂上的瑕疵反而被縮小了

至少我的感官集中在眼睛上

我想仔細地看她 思考她是什麼樣的人

為何在舞台上總是如此特別?


下一首讓我有feel的是小紅莓的Zombie

一開始那句Zombie就為這首歌增加不少氣勢

而她所擅長的口氣 以及模仿小紅莓的咽音 都表現得很好

讓我覺得很替她開心 她終於爆氣了

唱了一首真正屬於她的代表作

比較美中不足是我看不太懂她的表演

雖然她演唱之前有先解釋一下情境

不過如果沒有解釋 也沒對這首歌的先備知識有所了解的話

那對於這首歌的要求大概就是音要準

該表演的咽音都要對味而已

 

我記得超偶一黃國倫在評論張芸京跟朱肇群演唱我給的愛所做的設計 

就因為過於抽象而使得意境沒有傳送到評審跟觀眾上

這首歌我也是這樣的感覺

不過整體的感覺還是蠻讚的 

感覺超二很多選手都很有設計感

很用心讓觀眾聽歌時能夠更進入狀況

這點很值得稱許


之前有看過黃國倫的環保日記 由於他妙趣橫生的文筆

讓我得以一種幽默的方式吸收到與人類習習相關嚴肅的課題

我們願意為這個岌岌可危的環境付出多少?

我們能容許環境暴露在這種情況多久?

有意識到的人都在自私與無私當中相互拉扯

我們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是在自己可以容許的範圍內 

做好社區的環境保持 以及節約能源等

 

音樂人用他們所擅長的方式 表達他們對這世界的關切

也許台下的觀眾未必能做深層思考

不過藉由一場精彩的表演 讓我們體會到

表演者呼籲愛與和平所散發出來的熱忱

我們也透過直接的表演 間接反思我們自己

有這種念頭浮現 就是一個很成功的表演!!


後來的表演說真的就比較普通

 真的唱得有點煩 LindaLinda很熱鬧 但終究不足以奪人耳目

不過在最後一首至少還有你 我可以感覺到她選這首歌的執著

與對她靈魂伴侶真摯的愛

雖然唱得真的很不好 林憶蓮這張出來的時候 我幾乎天天都聽

不管是原版還是多愁善感版 都各自有不同的韻味

可以說曾薇唱不出那種味道 所以被淘汰很正常

從淘汰席上只有她一位便可知曉

但就她在超偶所呈現的表演當中 她已經讓我有鮮明的記憶了

那記憶已超出當初那有點跳tone的怪異應對

被淘汰時她始終維持她一貫不知道有什麼值得開心

卻總是笑得如此開懷的表情

看了也覺得沒什麼好值得難過的了

她的笑容不也說明一切了嗎?


之前看樂融老師的部落格 認為她那鄰家大嬸的個性

未來有可能成為錦繡當中的僅雯

我想也許是那種無厘頭的'笑神'

以及誰弄她都不容易生氣還一臉笑意化解尷尬的高EQ吧

也許就未來性來說 她發唱片的定位不容易找

(和平宣傳大使歌手? 環保歌手?)

不過她是適合表演的 在表演當中 那裡就有她的舞台

台下有她的靈魂伴侶 這應該就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l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